【悬疑】我的日记最高机密(11)甜蜜任务

杜厅长找我去他办公室谈话。

“你的情况我已经向上面汇报了。”

“怎样?”

“我想征求你的意见,你决定好了吗?”

“我不知道有没有危险。”

“通过这两天的电话分析,我们认为你在香港境内不会有危险。”

“为什么?”

“他们的目的是你,你是世界上唯一知道秘密的人。你的价值比那件东西还要高,他们是不会伤害你的。”

“如果我不说呢?”

“他们暂时也不敢把你怎样。”

“到了香港,他们会不会把我骗到海外?”

“我想,他们不会这么快。”

“为什么?”

“他们先要弄清楚这件东西,是需要时间的。”

“他们是些什么人?”

“目前,我们只知道他们的老板是个香港合法商人。”

“如果他们背后是外国人,把我骗进领事馆不让我出来,你们怎么办?”

“你放心,有国家在。”

“我去。”

“我们会派一个人和你同去。”

“谁?”

杜厅长按了一下桌面的按钮“嘀”的一声,一个身穿警服的女子笔挺的走进来,“报告!”原来是小杨。她穿上这身警服我差点都认不出了。

“她叫杨艳,是来协助你完成任务的。”杜厅长这么一说,我立刻就明白了,这个大美人要和我假扮夫妻啊,看来我要假戏真做喽。

“这是不是太敏感了。突然就冒出一个女人,人家不会怀疑吗?”其实心里喜欢上人家了,还装。

杜厅长严肃地说:“经过认真分析,我们认为在当前这种政治和经济环境下,他们是不会过多的去考虑一个女人的。”

“什么时候去?”

“等候我们通知。”

【2012年8月15日】



我和小杨从深圳出发,事先已约好陈先生在罗湖口岸接我们。

下午四时,刚出关,就看见一人手举牌子:陈先生找南宁宋先生。我们就走过去。

“喺(是)南宁来的宋先生吗?”男子用白话问我。

“喺(是)。”我用白话回答。

“陈先生在那边等你们了,跟我来吧。”

男子领着我们走到停车地点,两名男子迎上来。前面这个说:“我就是陈先生,宋先生欢迎你。”握了握手“这位就是宋太太吧。”

小杨:“你好,陈先生。”

男子把行李搬上后车,我们和陈先生坐上前面这辆。车刚起步,陈先生就开始聊了:“宋先生来过香港吗?”

“没来过。”

“香港是一个灯红酒绿的花花大世界。宋先生,你以后要常来,你要习惯过这样的生活。”

“香港消费这么高,我能常来吗?”

“宋先生,你今天有这样的认识,这就很好嘛。”

谈了一会儿,来到了洲际酒店,陈先生把我们领进去。

陈先生:“宋先生您看这间房怎样,这张大床您太太满意吗?”

“我很满意。”心里乐滋滋的,我有意无意地问她:“太太你呢?”看她怎么说。

小杨:“就这间吧。”

晚饭时间,陈先生打来电话叫我们去吃饭,他开车接我们到一个地方。进了屋,陈先生就介绍,“这位是我们的何老板。”

酒足饭饱后,陈先生把我们送回了酒店。

“我叫你小杨好呢,还是叫杨艳好?”我就问她。

“随便,在他们面前不要叫我小杨就行。”

“杨艳,你说何老板是什么样的人?”

“商人啊。”

“他怎么会对这件东西感兴趣?”

“商人喜欢的只是钱,这件东西对他没什么用。”

“好像他很在乎。”

“我想他背后应该还有一个人物。”

“你是说他还不算是老板?”

“还不清楚,他总得有个买家吧。”

“你有什么计划?”

“还没有。”

“你以前执行过这种任务吗?”

“没有,这是第一次。”

“你觉得有危险吗?”

“可能吧。”

“你不害怕?”

“怕有用吗?”

“你看过《潜伏》吗?”

“看过啊。”

“还看过什么?”

“《地下地上》。”

“你相信那些谍战片里面的假夫妻吗?”

“电视都是骗人的。”

“是啊,一个地上,一个床上。”

“你可以不睡啊。”

“人怎么能不睡?”

“你还想怎样?”

“那我睡哪儿啊?”

“睡床呗,还睡哪?”

“那你又睡哪?”

“睡床啊。”

“你不怕我啊?”

“我穿衣服睡。”

“天热,我脱了,你不在乎吧。”

“不在乎。”

“医生说我有梦游。”

“人怎么会有梦游?人只有幻想。”

“你怎么了?”

“我头有点痛。”

“今天太热,可能中暑了吧。”

“可能吧。”

“没带药吗?”

“没有。”

“我摸摸看。嗯,你的额头很热,可能发烧了。”

“不碍事的,睡一觉明天就好了。”

“我去弄点凉茶来,你等一下。”

【2012年8月21日】



“今天头还痛吗?”我起床了就问她。

“不痛了,谢谢你昨晚的绿豆汤。”

“你说,陈先生今天会带我们去哪?”

“去见老板呗。”

吃过早餐回到了房间,陈先生来了。

“宋先生,昨晚住得还好吧。”

“很好,谢谢你,陈先生。”

“按照何老板的吩咐,我要把你们伺候好。”

“辛苦你了。”

“今天我要带你们去逛逛。”

陈先生把我们带进车里。

我问:“陈先生,香港是几点钟上班啊?”

“香港是九点钟上班,五点钟下班。”

“都九点多了,商店怎么还没开门?”

“宋先生,你知道香港人为什么会这么有钱吗?”

“不知道。”

“香港人很会做生意,他们很会想问题。”

“怎么想?”

“大多数人都是九点钟上班,这个时候老板看管最严,很少有人会出去,到了十点十一点的时候,他们才会偷偷溜出来。所以香港人很会利用这点,和你们内地就不一样了。”

“你们香港人啊,个个都挺贼的。”

“不贼怎么赚钱啊,香港人最有两怕:一怕死,二怕没钱。宋先生,以后你在香港生活,你就知道了。”

说话间,到了一个商场,陈先生把我们带进去。

陈先生叫来了一个人,对他说:“刘经理,这是宋先生和宋太太,按照何老板交代,他们在这里购物全部由他结账。”

刘经理:“宋先生,这边请。”

陈先生:“宋先生,宋太太,我到外面等你们。”

我和她走到衣服柜,我对她说:“这件衣服很漂亮,合适你。”

“这件是婚纱,能穿吗?”

“怎么不能?留着以后穿。”

来到首饰柜,我问她:“你怎么不戴戒指?”

“我忘了。”

“这戒指戴在你手上很好看。”

“是很好看,可是我不想要。”

“是何老板送的,又不要钱。”

“我不要他送的。”

“就当是我送的,好不?”

“我也不要你送的。”

“别忘了,你现在是我太太,不戴怎么行。”

来到鞋柜,我又问她:“你穿高跟鞋吗?”

“我不穿的。”

“你要穿,你要习惯过这样的生活。”

“好吧,我试试。”她穿上高跟鞋,走了几步,“哎呦。”摔了一跤。

我上前问她:“怎么了?”

“脚扭了。”

我扶她起来,“让我看看,脚没事吧。”

“没事,就是有点疼。”

“来,扶着我。”

她扶着我一瘸一拐地走,身体贴得这么近,我心里暖暖的,其实她那一跤根本不重,我就知道她是装的,好让人家知道我们是情人。出来了,陈先生过来问我:“宋太太怎么了?”

“太太跌倒了。”

“要不要去医院?”

“放心,她没事。”

“没事就好,我先送你们回去休息,下午我再来接你们。”

四点钟的时候,陈先生来了。

“宋先生,我们老板要见你。”

陈先生把我们带到一间私人会所。进了大门,来到球场。何老板正在兴致的打高尔夫,陈先生走过去对他说:“老板,宋先生来了。”何老板回头示意我们过去。

何老板跟我边打边聊:“宋先生,玩过高尔夫吗?”

“没玩过。”

“知道什么是高尔夫?”

“不知道。”

“你喜欢在这些绿地和大自然中享受美好的生活吗?”

“当然喜欢。”

“啪!”何老板打了一杆。“这就是高尔夫。”何老板又问:“为什么说高尔夫是贵族人的运动?”

“不知道。”

“那是因为有贵族的参与。”

“为什么贵族不选别的?”

“你说呢?”

“啪!”何老板又打了一杆。

“我不知道。”

“宋先生,你看这块草地有多大?”

“1平方公里。”

“当资源越来越少的时候,连呼吸新鲜空气都要花钱,你说该怎么办?”

“你的意思是让我成为有钱人。”

“有钱人不好吗?”

“当然好了。”

“啪!”球进洞。

“你明白就好。”

在何老板家吃过晚饭,我约她去散步。

我问她:“今天,你买了什么东西?”

“你不都看见了吗?”

“你在商场有一段时间跑去哪了?”

“干嘛要告诉你。”

“你的任务就是要配合我的工作。”

“我不是在配合你了吗?”

“你都消失了,怎么保护我呀?”

“你用得着我保护吗?”

“怎么用不着?你会擒拿格斗,我可不会,要是我被坏人绑了怎么办?”

“你一个大男人还用我一个女人来保护,你还真好意思说。”

“你是女保镖嘛。”

“我可不想做你的保镖。”

“对,你做保镖不合适,还是做太太好。”

“哼,想得美。”

“哦,我知道你去哪了。”

“去哪了?”

“你是去和你的上级联系了。”

“这种时候能联系吗?”

“你到底去干什么了嘛?”

“去买女人用品,行了吧?”

“……”

“怎么不说了,没话说了吧。”

“要是你当着陈先生的面叫我,你该叫我什么?”

“叫你的名字呗。”

“今天陈先生看见我们俩这么亲密,你这样叫我名字不合适吧。”

“你说叫什么?”

“我都叫你‘太太’了,你叫我什么?”

“叫你‘先生’。”

“有这样叫的吗?”

“叫‘先生’怎么不合适啦?”

“‘先生’是第三者叫的。”

“‘太太’也是第三者叫的啊?”

“明天我不这么叫你了。”

“那你叫我什么?”

“叫……叫‘老婆’。”

“我还是叫你‘先生’。”

“你不能这么叫,你应该叫我‘老公’,保持一致。”

“啊?我叫不上口。”

“叫不上口也得叫,你要习惯过这样的生活。”

“讨厌!”

【2012年8月22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陈先生带我们到一个地方见何老板,进门的时候保安拦下:“宋先生,宋太太,请把你们的手机交给我。” 我:“还有这样的规...
    我来自宇宙星辰阅读 348评论 0 1
  • 在黄河南岸 有一个村庄 那是我魂牵梦绕的地方 还记得 那段青砖路上 奔跑时欢快的时光 那棵槐树下 捉迷藏时心里的惊...
    广武的广阅读 156评论 0 0
  • 我长成了你欣赏的样子,却成了自己最讨厌的样子。 我不再惊奇、不谦卑;不再无所畏惧、不单纯犯傻;我有了自己的主张、懂...
    两粒粒阅读 2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