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坠马,骂的却是小鲜肉

文/小太阳下的乌龟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7日,55岁的天王刘德华因在泰国拍摄广告而坠马受伤。

心疼刘德华,为这位55岁的天王点赞!

55岁,娱乐圈的天王巨星,往那里一站,就是一段传奇,一种传说。

55岁,为什么还能屹立于娱乐圈不倒,还是大家心中的天王,他靠的是什么?

颜值?容颜易老,那些年美过的帅过的人,你还记得几个?

演技?华仔的演技不差,毕竟是影帝级的人物,可是他的演技是磨练出来的;

敬业?55岁还要亲自上马拍广告确实敬业,连替身都不要。

人品?出道这么多年,绯闻很少,坠马算是华仔近些年最大的新闻了。

颜值、演技、敬业、人品是华仔能够一直是大家心目中超级天王的原因。

只是,岁月一直在前行,其它的都会如一坛老酒,越久越香,唯有颜值,20年前,恰如一一株水嫩的鲜花,20年后,再驻颜有术,也敌不过岁月的无情的变迁。

刘德华的小鲜肉时代,也是翩翩俊俏公子一枚,嫩的出尘,嫩的空灵。

当年,和他一样水嫩的小鲜肉也有不少,可一些淹没在了历史的尘埃里,一些随风而逝,一些容颜不再,星光也不再,能和刘德华一样,55岁还是天王,55岁还亲自披挂上马不用替身拍广告的能有几人?

华仔坠马的消息下面,有一个相当值得反思的现象:大家一边心疼华仔,一边痛骂当今的小鲜肉,更准确的说是怒其不争。

“小鲜肉年纪轻轻,却用起了替身”、“看看人家刘德华,再看看当今的小鲜肉”

“拿着那么高的片酬,演技差,用替身,耍大牌,果真颜值就是天下?”

小鲜肉是谁,就不说了吧,反正大家都知道那帮拿着高片酬,演技差,耍大牌的小鲜肉都是谁。

在一个网站上,有个很有趣的提问:说说你最讨厌的影视作品,有一个答案是这样的:鹿晗、TFBOYS、吴亦凡、李易峰等所有“小鲜肉”演的影视作品。结果,这个答案得到的赞最多。看来,不少人对于“高颜值、零演技、天价片酬”的小鲜肉“深恶痛绝”呀。

可是,为什么小鲜肉演技差,片酬高,还有导演争先恐后的找呢?这或许就是原罪,是一场扯不断,理还乱的原罪。

现在是什么时代?粉丝经济时代。就拿公众号界的咪蒙和六神磊磊来说,他们坐拥百万粉丝,换句话说,那百万粉丝实质上是钱,有了粉丝,有了人气,才有钱。小鲜肉们粉丝基数庞大,黄晓明媳妇微博拥有快8000万的粉丝。投资方为了能够吸引人气,为了赚特定观众的钱,启用人气极高的小鲜肉也是无奈之举。就像《孤芳不自赏》用了baby,但结果呢,豆瓣评分三点几,被观众吐槽的要死,绿幕拍摄,抠图拍摄,演技差,制作组你有没有用心啊?是不是因为主演的片酬太高,没钱做后期修缮工作呀,把电视剧拍成这样?

制作组:那不请他们来拍,也没法有超高人气啊,baby微博八千万,转转,这部剧就火了。

所以,这真是一场原罪,亦或是只为钱的原罪。

可是,拿了那么高片酬的小鲜肉们,演技如何呢?当前爆红的小鲜肉们,不少表演功底薄弱,说的准确一点,他们是娱乐明星,不是演员。娱乐明星需要人气,但演员需要的是演技。然而,  《夏有乔木雅望天堂》里,吴亦凡全程你看不出第二个表情,表演基本靠吼,但就演成那样,不也拿了个什么电影节的影帝么?《微微一笑很倾城》里的杨洋的大神肖奈全程冷;还有李易峰那双无论生气高兴难过惊讶总是瞪着的大眼睛真是令人印象深刻。总体来说,他们的表演是这样的:

瞪眼,眼神无物,大喊,浮夸的表情、雨中狂跑,僵硬的肢体动作,听之无味的台词。

他明明在表演的悲伤,可你看着出戏;他明明表演绝望,可你看的想笑。

无代入感,处处违和,最终硬是靠颜值看完了整部剧。

可是,鲜肉们,观众其实都是宽容大度的,演技青涩,没关系,练练就好了呀。努力大家是会看得见的。赵丽颖不就是靠神一般进步的演技征服了大家么?可是鲜肉们呢?导演求着才肯补拍,酷酷的摆脸,养活了一大帮替身演员与声优演员,出场要如众星捧月般,他们只是把自己当做明星,不当做演员。

网络热门cp,高颜值小鲜肉,粗制滥造的作品,零演技,五花八门的宣传,把观众骗进电影院赚了钱走人,但是观众一脸懵逼,我把裤子都脱了,你就让我看这个?

这样的把戏还能玩几年呢?当所有的套路大家都明了,当大家都烦了,当鲜肉们的演技还是那么差,当一批又一批鲜肉上来,这个鲜肉市场终究会自己将自己玩死了。

前两年还火李易峰呢,现在是鹿晗,杨洋,将来呢?

小鲜肉们如果是吃青春饭的,那就这样继续下去吧,可是如果真的想做常青树甚至天王,还是磨练好自己的演技吧,自己努力是关键,也要遇到好导演和好角色,好剧本。

大家都在吐槽唐嫣的经纪人,挑剧本都是挑的傻白甜。

小鲜肉们难道要永远演霸道,冷酷男主,瞪眼,大吼么?

前段时间刚拿到影后的周冬雨也算是鲜肉,但她现在 真的是靠演技在说话了,成就她的是《山楂树之恋》和张艺谋;

彭于晏刚出道时也是小鲜肉,但是现在也是实力派,靠的是什么,靠的是不同角色的磨练,靠的是演技的雕琢,近期的《湄公河行动》彭于晏不要太硬汉。

林青霞你能记得住她的哪个角色?是不是东方不败?她给你的感觉是不是中性美?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徐老怪。

舒淇要是没碰上挖掘出她表演潜质的导演,她也很难将衣服一件一件穿回来。

这样的例子太多太多了。现在的鲜肉们也需要一个好导演挖出他们身上独有的气质,而不是任意的消费他们,伤人伤己。

现在的天王和大咖们也是从鲜肉时代过来的,能走到现在,靠的不仅仅是颜值。开头说刘德华坠马,也有一位天王巨星李连杰因为年轻时拍戏受了重伤,现在垂垂老矣,但他永远是功夫巨星。

小鲜肉们要想永远的火下去,还请敬业,磨练。火起来靠的是颜值,但是娱乐圈是从不缺颜值的地方,很快后浪就会把这一批前浪拍死在沙滩上的,打个赌,现在的杨洋、鹿晗、吴亦凡等,谁会先不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