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郑州,我刚好认识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郑州的记忆这首歌很早前听过,

但没有小Q引荐,

我真不知道唱歌的这么火

一个微胖的中年男人

唱歌的时候有让人想揍他的冲动

他就这装着B,成为了B哥

B哥是南京人,好像在郑州留下了点什么

然后就有了这首歌

也许我不关注音乐太久了

听不到这些有太多内涵的音乐!

偶尔听起

忍不住勾起了一些郑州的回忆……


大学的时候,生活在京广路

从家乡考到郑州的同学

会从四面八方汇集到京广路口相聚

河医大四层的食堂

对我们就是聚会的天堂

在这里我们有胆子把菜单上的菜全部点一遍

也不用担心超出我们的预算。

那里有最近的宠物市场

女孩子就一遍又一遍的逛着

看那些可爱的小猫小狗

买了好几只,但没有一只撑过1个月。

一群年轻人,谈谈恋爱再正常不过

当他们不好意思单独约会,我就成为最好的挡箭牌,只因为我还单着。

所以xxyy  yyxx Xyy  xxy xy直到走着走着只剩我一个人 y……why?


感觉这辈子陪人走过最长的路就是京广路

但是不是每个人都会在最熟悉的路上迷路?


毕业之后  郑州对我就是二马路

事业单位的工资能扼杀多少年轻人的天份

可惜我不甘寂寞,白天上班,晚上摆摊

第一次出摊居然挣了500块

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二马路车站就是每周要去拿货的地方

扛着大包小包,一副皮条客的样子

混迹于市场与人讨价还价

完全一副江湖老手

摆地摊的日子确实很疲惫,白天上班,周末进货;

天天结束后奖励一份炝锅面,也没有很胖的样子。

虽然最辛苦,但也是最快乐的日子


小有成就后,郑州对于我来说就是文化路

妹妹在这里上学

谈个男朋友总不让人那么放心,

每次来郑州都要来文化路看她

那时候已不用摆地摊解决温饱

财院南街的夜市就是我们装大款的地方

每次都能出手阔绰的大肆购物

收获满满的成就感!

还有我最爱的淘宝城

省钱淘水货,装B的好地方

这段日这也想不起来因为什么就结束了


辞掉公职以后  郑州对于我来说就是大学路

我用了两年奋斗到了北京

证明了河南人在北京也能混的下去

每次回河南都会在大学路与同学小聚,

喝着不擅长的酒,品着刚刚起步的人生

回味着大学那回不去的时光……


我以为我不会留在郑州

因为这里让我哭的事情远比快乐的多

谁知道既然来了怎么坚持下去

找同学痛痛快快嗨喝了一场

我觉得这个城市有点冰冷

那一夜走在高架下,

独自一人下起磅礴大雨,

我离目的地还有30公里……

这种鬼天气永远叫不到车

我用手机仅剩的电量叫了同事来接我,

我不知道这是哪,只好定在中州大道交叉口见面

一个举目无亲的落汤鸡,配着冰点的心情走在路上

突降的暴雨,大多数人都没有打伞

所有人都略显狼狈的赶着路

所有的出租车都挤满了人


我低头挡雨赶着路

突然一个摩托小哥在我身边停下来,“兄弟,去哪?送你一程”

这种天碰到热心人真不容易

欣然接受

一路上聊起来尽然畅快万分

我们提到郑州打拼的不易

提到刚来郑州的种种境遇

提到未来在郑州的打算

不知不觉到了小哥家附近

相谈甚欢的小哥,热情的要求再送我一程

拒绝不下,让我感动不已

小哥一直送我到了预约点

小哥说:一个人在外不易,能帮一点就帮一点

心里的压抑和委屈,一下子再也压抑不住

我扶着小哥的肩膀抱头痛哭。

(我也不知道说了点啥,我醉着呢,但小哥精壮的肌肉,让我知道他一定也受了不少苦)


擦擦眼泪,赶紧让小哥回去,他也淋着呢

看着他离去,我想着不管有难碰到他我也有了坚持的理由

本以为就这样道别

小哥走出了几百米

转了一个弯,又拐了回来

对着我说:兄弟,我一定要把你送回去。

刚察的眼泪 和倾盆的大雨一样

非常感谢今天遇到的人,真的不用送了

下面的路我知道怎么去走……

小哥拍着我的肩膀,在郑州我们一定能坚持下去,一定能混的更好,也没能忍住积攒的眼泪。


小哥就这么一直陪到同事找到了我

要离开了,想找小哥留个联系方式,来日贫贱富贵终不相忘

小哥坚决不肯!兄弟本该就是这样,头也不回的去了……


那天的眼泪估计比有生之年的都多!

但至少在郑州,我有了坚持下去的理由

今天的郑州,哪条路已经不再重要!

只要走下去,在路上

总有同路人伴你同行,给你鼓励

去完成一段同行的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气闷热,柳枝儿低垂着,连风都不愿搭理它,好像还是昨天的柳枝儿挂在那里一样…… 日子一天天过,生活波澜不惊,如果不...
    嘉温阅读 282评论 3 4
  • 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识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罗曼.罗兰 皇冠文化集团...
    风车车n阅读 231评论 0 0
  • 事业方面: 因为公司事情多和出差原因,没有实施。 健康: 坚持早起,早睡有了改善,基本在10点前就能上床睡觉。每天...
    rieichin阅读 13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