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前庭敏感患者,你还好吗?

前庭敏感的人,都爱晕车、晕船、晕飞机……

下面,是一个爱出门玩又晕车的小女子的自白。

说起来都是一把鼻涕一把泪。

晕车的人上辈子是折翼的天使吗?

车,是很多人的生活必需品,追求品质生活的人似乎都离不开车。

然而,在我看来,它似乎是为了敌对我而生产的东西。当然,除了单车和摩托车这种良品。

自我记事以来,我就跟车一直在斗争,虽然我多次被打败,但我仍不言弃。

在我小的时候,爸爸有空在家时,就会载着一家人到外婆家看望外公外婆。路途一点也不远,十几分钟就到了,可是对我来说坐在车里的时间仿佛有一个世界那么长。

每次一上车,五分钟内保证状态、情绪、表情到位,然后开始恶心发呕,颤抖发冷。这时候妈妈就会跟我说再坚持一会马上到,有时候确实坚持了下去,有时呢,就直接解决了,于是爸爸隔天一大早就跑去洗车了……

可是最糟糕的不是呕吐了,是呕吐完之后感觉整个人只有半条命在苟延残喘,浑浑噩噩地摸不着北。

不管是从家里去外婆家,还是从外婆家回到家里,路途都远似天涯,望也望不到尽头。

小时候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跟妈妈搭公车去舅妈家玩,可是每次都要坐半小时公车,并且每次一到站下车马上吐。

因为会晕车,妈妈也很烦忧。每次出门前只给我喝半碗粥,然后准备各种口香糖、话梅、风油精。嗯,记得那会八九岁多了吧。

很多年里,都是这样煎熬着过来。因为喜欢跟妈妈出门玩,喜欢舅妈家楼下的肠粉,喜欢舅妈家旁边的麦当劳,所以,每次要到舅妈家玩,总是满心欢喜,即使经历了一番舟车劳顿,肚子里的胃翻江倒海着,还是坚持要出门。

长大一些后,学会了骑单车,每次出门都喜欢自行车能到达的地方,因为不用坐车。

我爸妈都笑我傻,觉得我净白费力气,明明可以舒服点出门偏偏要骑个单车,可是我是那么恐惧,即使是走路我都觉得比坐车幸福。

高三毕业那年,班里的同学一起去了厦门玩,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乘坐大巴。一种莫名的激动从内心升起,不过紧接着在四个半小时的车程内晕车了四次也是为我的毕业游蒙上了一层悲剧色彩。

从那时起,我对大巴这种东西的厌恶之感蹭蹭蹭往上涨。

可是,你越逃避他,越躲着他,它越要靠近你。

于是,就有了大一的时候半夜12点坐了近7个钟的同乡会大巴赶到大学报道。好在那时爸爸妈妈都在我身边,心里得到不少安慰。

但是那一晚我几乎都没有睡着,因为我觉得醒着比较不晕车,所以我几乎睁着眼坐了一晚上,以至于大半夜的,同乡会的会长转过头的时候看到我那睁着双眼,并挂在他椅子上的头时,吓得惊叫一声。

来到大学,从此以后跟大巴车深深地结缘。

因为学校太偏远,出门不容易,所以这时大巴车就变成了救命稻草。

因为学校太偏远,两个校区一个在市区,一个在山区,所以老师们每天都是坐着大巴校车来来往往。

因为学校太偏远,所以回家包车成了最便捷的途径。

因为学校太偏远,所以专业的户外实习非包车不可。

因为学校太偏远……

从我记事至今,随便算一算也得十几年呢,这么多年来,我的前庭一直都与我作对,让我饱受折磨,早早就体会了这生存的心酸。

我总认为自己每次出门后能平安回来真是赚到了,于是,对这生活又多了一度热爱。

晕车给我带来的麻烦许多许多。

比如我大一的时候每两周出门一次,回到学校必定头疼得不省人事,接着在床上昏睡两小时后痊愈;

比如我习惯了出门准备袋子方便在车上呕吐而不给他人造成麻烦;

比如我每次晕车都在心里鼓励自己要坚强,回到家就获救了这种很傻逼的话……

晕车也给我的朋友带来许多许多麻烦。

比如因为我而使得周围的同学也变得不舒服,也许下一秒他们也晕车了;

比如高中一大群好友出去玩还没到站我却已经要倒地不起,而使得一群人陪我下了车;

比如大一的时候坐公车因为我晕车得厉害差点晕过去而几个人被迫在荒郊野岭的地方下车,最后很牵强地坐了一辆“野鸡车”来到地铁站……

本来想吐槽一番坐车的辛苦,却突然想起一群又一群人,没有怨言地陪在我身边然后在我最无助的时候伸来许多只手。

比如出去实习坐在我旁边的宝贝婵一直帮我按穴位又帮我拿薄荷油;

比如虹虹帮我找的各种方子;

比如坐包车那时帮我留座位的会长;

比如每次都陪我坐车回家再自己往反方向的;

比如唱歌给我听的;

比如借肩膀的;

比如担心着却又手足无措的……

本以为现在晕车的症状减轻了也不会记得太多悲催的时刻,却没想到,只要轻轻一思考,脑子里就浮现了很多很多人的脸……

也许,最温暖的不是礼物多贵重多精美,而是我无助的时候,你们在我身边。


最后,再说几句。

你身边那个晕车的人,现在还好吗?

我曾在大巴车上,一路听着很远的后座传来一个男生的呕吐声,次数十分频繁,可是好像没有人帮助他,是不是因为大家都觉得男生要坚强所以不太关心,我也不清楚。

只是,那时心底默默觉得心疼。



后记:

昨天下午三点开始等车准备去老校区考试,结果车延时了一个小时,一群人就傻傻地在路边站了一个小时。

后来上了车,这车却绕到了华师门口,结果赶上下午五点的下班高峰,于是就一连串塞车塞了半个小时。

坐我旁边的小伙伴跟我说要不行了,我跟她说,我现在已经是生无可恋了。。。真是一种奇妙的感觉,因为似乎整车的人都不大舒适呢!突然升起一种战友情谊。

然后这车终于走上正轨再开了半个小时的车赶到学校。

急急忙忙吃了个饭走到考场时间刚刚好,再差一点就要被监考老师遣返了。

且不说这差点赶不上考试的险势,这赶上了进了考场,整个人都不自在地发抖啊!!!虽然最后还是提早交了卷,但是心里的失落感还是有的,毕竟曾经还是用心学习了的,不想因为晕车的不适和内心的焦虑就毁了这次考试嘛。

不过不管怎样,都是没有如果的。听天由命吧。

毕竟,付出了真的有所收获了呀。

希望最近所有考计算机的孩子们都有个好结果。


图片:网上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窗外 以前从未静静地坐下来,好好欣赏这窗户外边的景色。现在就让我安静的坐在...
    我愿化为烟阅读 168评论 0 0
  • 那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日子。华平老师在“国培”群里发了一个qq群的号码,让我们进去。我于是就进去了。 进去了后,看了看...
    秋笏笑月阅读 306评论 0 1
  • 21/100 无忧台州 【每日一结构】-1.26 G:【超级个体14-3】避开幸福3个误区,不要以幸福为人生最高目...
    无忧侠阅读 121评论 0 0
  • 前言 传奇的拉贝尔大陆藏着神秘圣灵力量,而得到力量的方法被记录在了...
    滕泓旸阅读 211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