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战,是魏无羡?

肖战,是谁呢?刚看到这个名字,不看剧的你可能会有点陌生。好吧,给你一秒钟思考。你突然想起,不就是那个轰炸了我朋友圈的男人吗?那个魏无羡?

肖战在这个暑假火出圈,电视剧《陈情令》功不可没。

《陈情令》改编自墨香铜臭小说《魔道祖师》,以五大家族为背景,讲述了云梦江氏故人之子魏无羡和姑苏蓝氏含光君蓝忘机重遇,携手探寻往年真相,守护百姓和平安乐的故事。《魔道祖师》是极具人气的原创小说IP,无论是原著还是衍生作品都拥有着极高的人气,粉丝数量庞大。这无疑在最开始就给了《陈情令》极高的关注度与热度,也给了出品方和演员极大的压力。顶着各方的压力,《陈情令》在暑期播出了。刚刚开播,《陈情令》收到的也只是一些负面的声音。但逐渐,“真香定律”开始显现,《陈情令》豆瓣评分从刚开始的4.9分开始上升,逐渐稳定在7分。热度也居高不下,微博开始出现花式热搜,b站陈情令相关作品开始井喷。

肖战,作为绝对主角魏无羡的出演者,收获了一大批观众的喜爱。肖战寻艺指数电视演员榜四连冠并且持续破9,前后参加《快本》、《天天向上》等热门综艺的录制,人气水涨船高,微博粉丝数从700万到了1000万。一千个读者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肖战诠释出来的魏无羡也不一定满足读者的想象。但是作为一个非科班出身的演员,肖战的表演能让大部分观众共情,实属难得。不少观众表示,肖战演活了魏无羡。从观众的认可度上来说,肖战已经成功了。

一个演员对于角色的成功演绎,自身形象的契合度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对于人物角色的钻研与理解。肖战是幸运的,他的自身形象与魏无羡的契合度很高,原著“魏无羡天生一张笑脸”,说的就是肖战。肖战是足够努力,这是他完成这个角色的关键一步。选角结束之后,肖战就开始了对剧本的钻研。为了更好地理解人物,他还特意去阅读了原著。在剧组前期围读剧本的环节,他努力加深对魏无羡这个角色的理解,动情时眼泪止不住的流。“他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最吸引我的特质是什么?这是我这段时间几乎每天都会被问到的问题!”在电视剧播出后的采访中,他说出自己对魏无羡的理解,“魏无羡像向日葵,遇到困难不会轻言放弃。”“他迎着阳光生长,遇到风雨也不低头,用最大的善意去面对大家、包容大家。”这是肖战眼中的那个少年。

对于角色的理解到位了,到了真正表演的时候,又是另一个重大的考验。肖战是参加选秀节目出道,没有接受过专业的表演训练。对于非科班出身的他来说,演好魏无羡,就只能把自己当做魏无羡。这就是表演中的“体验派”,为了融入角色,他们必须使自己与人物共情,一起哭,一起笑。毫无疑问,这个过程是痛苦的。饰演师姐江厌离的演员宣璐说“肖战拍不夜天的戏那段时间,天天拍的就是哭戏,压抑的感情戏,他那段时间就演到脱水,也吃不下饭。拍完戏了,那个状态也回不来,整个人特别压抑。”通过这种拼命式的表演,肖战真正变成了魏无羡,也成就了自己的演技“高光”。我们现在看到的,肖战的魏无羡,前期明媚,少年不知愁滋味,仿佛一笑就能扫去阴霾;后期,掉下乱葬岗回来后的夷陵老祖,就算脸上带着笑,眉头也是紧攥着,再也舒展不开。一个充满伤痛的少年,开始处处防备,自我保护。除此之外,肖战还加入了自己的小设计去丰满魏无羡这个人物,比如接花生吃、捂住小兔子的耳朵。最后,呈现出来了肖战版的魏无羡。

肖战,是魏无羡,又不只是魏无羡。走出魏无羡这个角色,来认识肖战,只能感叹,肖战真是个有趣到极致的人!

肖战,是个宝藏学长!肖战从8岁时开始学画画,也曾学过小提琴。在重庆工商大学就读期间,肖战在校合唱团内担任男生声部部长,随合唱团参加过校内外文艺汇演,也曾得过重庆十佳歌手大奖、校园十佳歌手大奖等,是个文艺积极分子。大二时,肖战和朋友成立设计工作室,接一些LOGO和VI设计的小活。同时,还跟朋友成立一个摄影工作室,在工作室内担任主力摄影师。大学毕业后,肖战在一个传媒老师开的设计工作室里工作,是一名设计师。说起大学的经历,虽然肖战总是会否认自己是学校风云人物的传言,但不可否认的是,肖战在大学就已经显露出自己的才华。在大学期间,肖战就会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歌唱比赛,获得了学校同学的喜爱,有时还会有小规模的“应援”。

肖战,是个舞台发电机!2015年6月,素人养成励志节目《燃烧吧少年》通过重庆工商大学老师给予的联系方式找到肖战,邀请他参加。9月28日,在X玖少年团出道发布会上,肖战以主唱担当的身份正式出道。这成为肖战人生的重大转折,他开始在更大的舞台上发光发热。男团活动期间,肖战在舞台上的表现俘获了一群迷妹。肖战的个人舞台直拍成了“大型粉丝出轨现场”。无论是极乐净土里甜度爆表的小赞哥哥,还是乱世巨星里的A战,都让大家直呼“我可以!”

肖战,是个“血洗b站的男人”。说起肖战,不得不说与b站的渊源。2018年,肖战在《哦!我的皇帝陛下》中贡献了北堂墨染这一角色,北堂墨染自此血洗b站,贡献了无数优秀的剪辑作品。这种趋势持续到《陈情令》开播,并迎来新一轮高潮。b站影视区《陈情令》相关视频热度久居不下。最近,肖战去B站总部扫楼,更是被调侃,“那个血洗b站的男人带着审核视频来了”,更有b站工作人员吐槽已经不想看见肖战真人了,一天审核《陈情令》800个视频已经要阵亡了。未来肖战还有《狼殿下》《庆余年》等影视剧待播,看来和B站的故事,未完待续。

关于肖战还有很多有趣的小细节。比如,肖战是孙燕姿的忠实迷弟,时常充当饭圈调解员;肖战普通话一级甲等,可以教高中语文,却时常口胡;肖战的签名很像“有钱”,所以被称为有钱哥哥......

无论是大学的“风云学长”,还是现在的魏无羡,肖战都始终是肖战,始终不忘初心。粉丝评价他“温柔但不软弱,包容但有原则,沉静却很幽默”。说起自己的粉丝,肖战总是很感激,感谢粉丝的付出与陪伴。单曲《满足》里的歌词“只想悉心守护你的付出”“只为你的笑容不被辜负”“无论未来多么辛苦,只要你在身边我就满足”就是这个害羞的大男孩对粉丝的表白。

面对现在这么多人的喜欢,赞誉,肖战的态度是“拒绝捧杀”。他很成熟,很理智,知道登高易跌倒的道理,所以他选择放低姿态,慢慢走好前面的路。对于一些负面的评价,他的心态也很平和,接受建议,努力进步。

面对未来,面对演戏,肖战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面对未来,肖战的态度倒是与魏无羡不谋而合,“我主我心,毁誉由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