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苔飘移过的西山

成长是被拖动着前进的抛锚的车,一直在找寻一个路边的小屋停靠,然后走出那个善良的人,男人或者女人。但大多数的时候,走出来的是个面善的伪君子。

丝路的光线悬在四周,隔离面庞上面的眼睛,和飘着满满灰尘的现实。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了苦恼。这是个道不清的记忆,遗失的那一刻注定了捡不起,至于后来的苦恼,那时宿命。

九月。我走进了师范大学的入口。混乱,躁闷,破碎,颓废。

一个入口进去的时候,另一个入口已经在自己的心中幻想。我们在围城里慢慢的变老。因为永远也走不出一道道的城墙。

看《头文字D》的时候,看周杰伦呕吐的样子,忽然自己也好像呕吐,但没有吐出来。满肚子的翻腾。我知道,我苦在心中,哭在思维的缝隙里。我羡慕周的表情。真的。许多的东西要吐出,否则你永远也装不进其他的东西。

看着丁香花绽放,凋零。在雨水里没沉。消失。

我下火车的时候,天也在下雨。淅淅沥沥。离站台一段距离的时候,天就在阴沉。西北的天,我第一次看到。阳光需要很长的躲藏才会露面。接着,水滴飞扬下来。外面的景色,有点落败。横陈的碎石,和破旧的老屋。想起大阪城的风车,一个小时前,他们像整齐的兵阵,欢迎我的到来。列车窗口望去,整齐的随着风向缓缓的转动。有的已经年老失修停止转动。大阪城白色的一片,很美,像梦中的天堂。

我记得初中地理课本上荷兰的风车图片,是那么的玄幻和神秘,似神的旨意让风送到人间。海风涌动,阿拉丁神灯在亮。我露出两天来从未有过的笑容。

轰鸣停息。终点到了。结束了。结束,意味着开始。我很早以前就这么认为。小学结束的时候,我开始了初中。初中尽头,我又开始了高中。而现在,高中时代完全的终结,我开始了四年的大学过程。无数的开始和结束,我的人生画着弧线。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世界,只要他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世界,那么就要努力去实现。我喜欢周在影片中的阴郁,就像我的故事,我的青春,那白衣飘飘的年代。来时雪如花,归时花如雪。青苔布满乌鲁木齐的西边,他们来自遥远的热带雨林深处,想要装点干涸的生命。这是我在05年夏天的梦。当时我在西山一个武警部门里做家教,我乘着夜班车返校的时候,总看见裸露的石头在倾听历史上的绿洲。低矮的民房,零落的布置,一只脚宽的小溪流维持着这些生命,同我们一样的生命。

我只喜欢开自己的车。周在夜色斑斓中说的。我也喜欢走自己的路。父亲多么的爱周。打他的时候,在喝酒。疼他的时候,在修车。眼睛会在急速中模糊。他的世界很隐约。这个世界有神,但神也是人,他只是做了人做不到的事情。

许多人在等待。在星期六。在秋名山。凉介的目光里是男人的深沉和刚毅。京一骄傲的职业选手,高傲的在路上飞移。但周记住飘移。飞般的时速里,一切都会隐没,只有你的意志看得见光芒。

走到现在,一年了。青苔依旧没有来,西山依旧的裸露。而我的脸上却是分明的胡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