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们买过的假鞋(附鉴别指南)

nia叔又食言了!

本来是要带领大家认识品牌第3期-欧美品牌

但是,大家通过私人微信小窗nia叔希望了解下如何辩解真假鞋。

有人要问为什么了?

因为男人都爱鞋啊(你敢说不是)

-----nia叔又食言了!-----

对于鞋子的专业领域,水太深了

我必须要去补习一下!

-----补习归来的nia叔-----

辨别鞋子一定逃不开中国的两个基地:莆田和东莞。

这两个地方代表世界最高水准的大规模加工水准!!(只是加工水平)

为什么?

其一:世界工厂:

据nia叔了解的时尚行业,这种并不高科技行业,很多配件都是中国采购的!!

但是中国的面料工业却因为化工等科技技术水准不行,很多时候,那些国际品牌会从其他国家采购材料,最后再来中国加工。

其二:精细化管理

在东莞,不管是服装加工厂,手袋加工厂,鞋子加工厂,都拥有几万人的台资企业!大家对于几万人的概念估计停留在人数多伤,殊不知为什么会需要这么多人,让nia叔为你揭秘!

一双鞋子,小的作坊就几十个工序,需要很多水平参差不齐的工人和技术师傅,

而在大型加工企业,几万人要分到几百个工序的生产线(鞋底-走线-注胶孔-鞋扣-鞋盒-鞋标-鞋垫。。)通过齐全的大型设备,经过严格细分的精细化管理制造出来。

正是因为这种精细化管理,不仅仅把工人物化成了工具,而且是最大限度的物化成了一个细小环节的工具!正因为日本企业,和台湾公司的这种精细化!所以,也只有这样的公司才能生产快速大规模的生产处精细的好产品!大家从正规专卖店里购买的正品(vans和匡威等)都是通过他们的工厂出来的。

所以

在东莞几万人的服装厂,手袋厂,鞋子厂,等!!!

那里虽然有严格的保密和管理,可是那里也有我们熟悉的几W人乡亲!!

在一个月2 到3千,以前只有1千多的公司,累得人半死像机器的公司,

一群中国老乡亲,再加上非人性的大工业生产带来的枯燥,他们为了创收和生计,

真标可以拿出来;

没有通过工厂验收的瑕疵品可以拿出来;

真品也可以拿出来;

没用完的材料也可以拿出来;

所有的这些就组成了中国以及世界市面上“假货”组成!

龙生九子各有不同,假鞋一样有档次之分,下面nia叔跟你详细分析下假货的档次等级!

一:原厂厂货

原厂是什么意思呢?

原厂就是和正品是同一个工厂产出,然后经过非正常手段流出来。

你如果问这些卖原厂的货是从哪里来的,

无外乎就是工人从工厂偷出来啊,生产多了拿出来便宜卖啊之类的。

但是这种鞋的量绝对绝对不会大,那一点点量早就被内部消化或者配个盒子当正品公司卖了

为什么呢?

例如:AJ一年能生产多少双鞋子?有多少双原厂?

是的,市面上所谓原厂的量看样子都快超过正品的量了。

甚至慈善这种超稀有的鞋也有原厂,太可笑了!因为代工厂不在中国!

二:普通厂货

俗称裁片。

首先做成裁片是通常要拿一双原厂鞋,拆掉,研究他的鞋材,分析每一部分的材质,

然后找到这些材料厂,做多少双鞋就下多少双鞋的单,

NIKE公司做公司货的鞋材也是在这些工厂下的单,

材料胶水都和公司货是一模一样的,材料下好了然后就就是给鞋子定型,

需要开模,这个造价很高,不然鞋型不对是做不成裁片的。

有些有渠道的还可以把原厂的模弄出来。

接著把鞋标打印出来,记住所有的厂货的鞋标都是正的,

都是原厂的机器打印出来的,标不正是做不成裁片的。

现在的裁片鞋都是真标,所以虎扑和论坛那种验标的时代早就过时了,

现在要想鉴别AJ的真假只能依靠鞋盒上的钢印,鞋垫背后的刷胶,注胶孔这些细节来看。

真正的大神现在用的较多的分辨方法就是揭开鞋垫,里面有能看见中底。

因为裁片肯定不是在原厂做成,所以他的走线规律和有些注胶孔的位置会和公司货不同,

当然还有某些细节问题比如说鞋垫背面的胶印就不一一赘述了。

所以裁片鞋的成本也不会太低。

上面可能文字部分略显枯燥,下面用更通俗的事例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一下

(其实鞋的市场那么深!nia叔这都是九牛一毛的分析啊 !)

以下分析不涉及淘宝上标价100-200的农村作坊做的BC货(垃圾用料垃圾做工,一眼就能看出来真假)

这是6双A以上(A货、超A货、超AAA货、1:1精仿)的货,其中4双是通货,最好的两双是外单。

来,nia叔教大家认这6双鞋!

6号:普通A级。土肥圆,一眼假,价格低,后掌Air solo,无注胶孔,面料发泡海绵+PU面,走线均匀,做工尚可,再生橡胶大底,底硬于正品50%。

5号:A级。土肥圆,价格低,鞋型优于编号6,后掌Air solo,无注胶孔。面料PU皮,走线均匀,做工扎实,再生橡胶大底,底硬于正品30%。鞋帮及鞋舌极为厚实,不考虑面子问题是双好鞋,保暖,性价比高,打球出街不痛。

4号:超A级。最早的时候是中东订单,后来跟单的人多了逐渐变为通货,鞋型优于编号5、6。前后掌Air solo,前后注胶孔,面料磨砂牛二层皮。走线均匀,做工优良,原生橡胶大底,底硬于正品15%。除网面及鞋型外,大部分细节同正品。穿着状态下难看出是仿品(专业玩家除外),打球出街不痛。

3号:1:1级。现阶段通货最高品质,关于这个级别为什么差价那么大我特地问了下朋友,说法是这个级别的货出了很长时间了,从2月份一直到现在接近一年时间,期间修整改进了好几次,早期面料用的是牛二层磨砂皮,后来修正为牛二层磨边磨砂皮,最后修正为为牛头层磨砂皮。另外大底含胶率改进过两次,早期大底硬度同编号4,偏硬,后期逐渐调整含胶率直至硬度等同正品。因为每个批次的出货量都非常大(以万计)所以属于市场上种类最繁多混杂的级别,自然差价巨大。鞋型趋近完美,前后掌Air solo,前后掌注胶孔。走线均匀,有力。做工优良。原生橡胶大底。外形相似度90%,做工90%,用料95%。非专业玩家、非对比正品无法看出是fake,装X把妹不可多得利器!

2号:1:1级。完美鞋型。

除网面外各方面完美。面料牛头层磨砂皮,前后掌Air solo,前后掌注胶孔。走线均匀,有力。做工优良。原生橡胶大底,包覆性强,脚感极好,穿上高潮迭起,外形相似度90%,做工95%,用料90%。与编号3区别可看网格颜色,3为鲜红,2为暗红,网格方面3更加接近于公司货。非专业玩家、非对比正品无法看出是fake。穿着状态无法看出是fake。

1号:正品级。内外相似度99.5%,做工100%,用料100%。代表莆田造篮球鞋的最高水平。除鞋标外各方面无法看出是fake(可同公司货同台对比,仍无法看出)。全球范围内除正品公司货外的最高品质,优于裁片、厂货。

其他型号让大家了解下

接下来一些仿货等级给各位了解下

(顶级)

(超A)

其实nia叔这还只是9牛1毛的分析了中国的鞋子市场

这条产业链的物流,渠道等各环节的内容因为nia叔没有做过鞋所以无法详细分析!

(当然这篇文章里很多内容也是nia从各地查完资料得来的,水真的太深了!!)

-----nia叔私人微信号aa58672618-----

往期搭配:

No.1 如何穿匡威

No.2 全世界所有的小白鞋

No.3 夏天如何穿短裤

No.4 如何穿T恤

No.5 如何挽裤腿

No.6 白t恤如何搭配

No.7 9点提升着装品位的小建议

No.8  搭配必须要颜值吗?当然是no!

No.9  胖子如何穿衣服

No.10 nia叔教你认品牌1-快时尚品牌

-----nia叔私人微信号aa58672618-----

本文为nia叔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图片素材来自网络,仅限于非商业性信息传递之用。如有侵犯您正当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删除,并致以歉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经常我们会听别人讲一些经典案例。可是,在很多情况下我们只记住了案例本身,却忘了案例背后的所要讲的道理。 ...
    玄奇阅读 705评论 0 1
  • #幸福是需要修出来的~每天进步1%~幸福实修11班/15徐则兰~杭州 20170910 【幸福三朵玫瑰】 今日3朵...
    徐则兰阅读 126评论 2 0
  • 2017年4月10日 中午十二点,儿子回家了。 像往常一样,十二点,我先是听到一阵急促的上楼脚步声,临到近了,脚步...
    自由叶子阅读 179评论 0 1
  • ​最近每天早晨一睁眼和晚上9点多,我都会进行半个小时的冥想。冥想的时间过的好快,一会的功夫就结束了。睁开眼立马感觉...
    超级赋能王张胜萍阅读 522评论 2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