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的事,天天做。

对的事,天天做。

今天是腊月二十三,很多公司已经放假了,我们也不例外,聚会喝酒唱歌打牌,终于在晕晕乎乎中迎来了小年。晚上在家吃的饺子,很久没有吃过母亲包的饺子,不但依然很好吃,而且还在饺子馅做了创新,所以一下子吃了30个,饭后赶紧吃了三个健胃消食片才安慰住发胀的肚子。

人是很容易吃饱的,一旦酒足饭饱,再美味的东西也不过是过眼云烟,但是在追求进步的路上,人是很难吃饱的,很多的东西都是我们知道的越多越饥饿,一旦看到自己过往的无知大多是醍醐灌顶的,知道自己的过往无知只是第一步,第二步是知道自己未来的未知,只有知道自己的未来的未知才能找到奋斗的方向。从建群坚持周一到周五发文章已经三个月了,中间漏了2个工作日没有发,跟朋友说起来很是遗憾,朋友对我说,何必那么较真,你就是发了也不一定有人看。我想说的是,很多人觉得我发文章是为了让群发展的更好,而我想说的是我发文章只是为了自己的成长,我挑选概念,方法,历史等方面的文章总结出来是想让自己更深刻的理解打磨这些知识,让这些知识为我所用,有利于自己的成长。

有人说,教是最好的学习方法。我信了,逼自己每天做对的事情,逼自己去升级概念,修炼方法,提升认知,天天做这些事情是为了自己面临选择时不再迷茫。人生时时刻刻都在选择,你可以选择早起锻炼身体,也可以选择躺在被窝里看黄色段子,你可以选择在下班后看肥皂剧,也可以选择下班后看一个小时技能方面的书再回家,你可以选择在手机上装满各种应用(今日头条,腾讯新闻,凤凰新闻,一点咨询,快手),也可以选择在手机上装满另外的应用(知乎,简书,得到,喜马拉雅,混沌研习社),你可以选择给自己每个季度买5本非虚构类的书籍,也可以选择不买……

生命中这些无时无刻的选择不断累加,不断迭代,最后形成了一个又一个的结果,而这些结果决定你最终会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说到这里,大家肯定会问,既然选择咱们重要,那什么么决定选择呢?其实很简单,价值观决定我们的选择。小学时选择逃课是因为那时候的价值观是能玩一会就玩一会,大学时选择沉迷游戏,是因为你的价值观是打游戏比学习重要,工作时你选择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是因为你的价值观是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既然价值观如此重要,你肯定又要问,价值观都有什么组成?构成价值观的因素很多,环境,家庭,位置等等等等。但是化繁为简,只留一个可以为每个人所用的,我只找到一个,那就是学识。你所知道的概念,方法,历史等等都是你的学识,你提升的认知也是你的学识,你增加的技能也是你的学识,这些东西武装了你之后就会让你充满学识,而学识又让你的价值观升级,价值观又让你在做选择时不再武断,不再追求短期利益,不再浪费自己宝贵的注意力……

我们经常听到一句话,知易行难,现代版本是知道了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其实那些道理你不是知道了,你只是看到了,收藏起来了,比收藏起来更重要的是你消化的过程,牛人总结出来的道理不是牛在结果而是牛在过程,所以真正的知也是很难的。知也是一种修行,对的事,一定要天天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刚看到一条泰国减肥广告,末: “只有你可以改变你自己,对的事,天天做。” 今天我来好好理一理,我应该天天做的事情。...
    鱼海棠阅读 556评论 2 0
  • 不要抱怨! 你所吃的苦,只会让你变成更好的自己。 人...
    木子70阅读 585评论 1 3
  • 【案例】 参考书目:《不安的时候,坐下来写》 【一句话力量】 没有什么非凡的人, 他们只是在平凡的路上, 比别人坚...
    yoni_文爷阅读 183评论 0 0
  • 看那窗外,“爬山虎”在努力的攀爬,好像一不小心就会停止生长,仿佛陷入人间四月。抬头看天空,竟是蒙蒙灰色,好像一个不...
    九八年的体面阅读 244评论 3 5
  • 双十一过后,只能用脚打字的我,艰难地写下这篇文具开箱分享,本想拔草hobo的,奈何荷包太瘪(笑着活下去),只得挑...
    热乎的李子阅读 1,28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