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哲的故事(一)

  “爸,我走了。”

  “一路顺风。”

  阿哲背上行囊,转身离开。同行的还有邻居家的灵子姐。她妈妈是老师,爱心泛滥。灵子姐受妈妈影响,像个话痨,而且弟控。从小学到高中,也不知是上天安排,还是大人们搞的鬼,阿哲跟灵子一直是同桌。灵子气焰嚣张,阿哲忍气吞声,虽然嘴里叫着姐,可心里从没承认过。其实按年龄算起来,阿哲甚至大了灵子三个月,输就输在一张娃娃脸,和怎么也长不高的个头。灵子18岁,168厘米的身高,加上披肩长发,西裤衬衫,强烈的一股子御姐范儿。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她一张脸蛋倒还匀称,并排走起来,并不丢份儿。

  大学,是天堂。阿哲迫不及待的推开校门,兴奋得跳起来,一路飞奔,还没来得及回味,就又回到火车上,跟着灵子姐,提着行囊。

  人们都说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阿哲的幸福,短得更可怜。他甚至记不起那一千多个日夜,如何从他手指间溜走,就被灵子姐拎着,衣锦还乡。没多久,二人成婚。之后是没羞没臊得二人世界。好景不长,一年光景,福娃降世。福娃这名字很土,但大家喜欢,就叫开了。

  这天阿哲半夜起来给福娃冲奶,之后就再也睡不着。他不明白自己怎么就突然有了孩子,明明上一秒自己还是孩子。他在厨房里,看着空荡的奶瓶发呆,他觉得奶瓶里有上帝,能给他答案。他鬼使神差的拧开盖子,加了120毫升温水,小小的嘬了一口,只有淡淡的奶膻。福娃不可能爱吃这样的东西,阿哲确信。他抬头举手,打开柜子,拿出一罐奶粉,像平常一样冲了四勺。犹豫片刻,阿哲咬着奶嘴,学着阿福的样子,回到了童年。原来奶水跟记忆力的味道一样,是香的,又是甜的。

  阿哲吃母乳长大。他最喜欢埋在妈妈胸里,咕咚咕咚的大快朵颐。随后趴在妈妈肩上,享受着爱抚,直到嘴里嗝的一声,肚子里的空气排光,他又重新回到婴儿床上,穿着小肚兜,晒起日光浴。

  那时候的天还很蓝,时间也过的很慢。生活就像那首同桌的你。阿哲还没听够,就长大成人,扛起家庭的重担。在家是贤夫良父,在公司是听话的螺丝钉。他开始变得小心翼翼,努力扮演者每一个角色。

  生活一往如常,重复着昨天的故事。阿哲心里有个疙瘩,这世界,有点奇怪。

小时候有一次起夜,阿哲蹲在露天厕所里,看着远处的星海着迷。天的那边,一定有神明。这样想着,他突然觉得背后有人,或者什么东西。他慌张的提上裤子,踉踉跄跄跑回屋里。黑暗笼着了一切,地上有个人影。阿哲以为是奶奶,哭也似的喊了一声,“奶。”

没有回答。

阿哲慌了,连喊了两声,“奶,奶?!”

依然死寂。

奶奶走得很突然。白天还给他做了最喜欢吃的煎蛋,一起看园子里吃菜叶的小鹅,晚上就驾鹤西去。她八十八岁,一直很硬朗,这样离去,算得上寿终正寝。亲人们并不伤心,甚至有些得意。阿哲想不明白。他一听说往后再也见不到奶奶,就嚎啕大哭,大家都夸他孝顺,他很欣慰。

奇怪得地方就在这里。阿哲的世界里,时间仿佛脱缰的野马,随意跳跃。

有时候,阿哲也弄不清,自己是不是在梦里。他心里想,这可能是病。他很郁闷,但从未想过要对别人说起。包括灵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