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不会喜欢你

1

我没想过我会放弃他,就像当初我没想过我会喜欢上他.

我喜欢程昊的时候是真的以为我会一辈子都那么喜欢他,原谅我的天真无知,每次都会义正言辞的告诉别人,现在这个社会怎么会有只要相爱就会一生一世在一起的爱情,言情小说看多了就只会做梦,醒一醒吧小傻逼,然而我说完之后转过头就打定主意默默地等程昊,就算一辈子也没关系,想完之后我还特别傻缺的一笑,现在想来,那些矫情的小时光真的只是感动了自己,如果一个人不爱你,那么无论你怎么做,他都不会爱你的。

所以当程昊他女朋友找上我的时候,我大概是真的悟得了真谛,一瞬间死心。

他女朋友来的气势汹汹,还带了几个帮手,跟她一样的打扮,妆容精致,长发飘飘,她笑着说,白西你知不知道他跟我说什么,他说你很烦,没事就给他发消息要不是怕伤害你他根本不想回你消息。

她的几个朋友也在那里帮腔,几个人叽叽喳喳的像开了一个养鸭场,那个时刻我才意识到,原来一直是我自作多情,原来他真的不喜欢我,原来那些试探、悸动,都只是平常可见的暧昧,只是我太笨,身边的人早就看透,偏偏只有我身在庐山不知真面目。

有句话说的很对,没有什么放不下的,失望攒够了自然就离开了。我为他哭过很多次,那天晚上我决定最后一次,这辈子最后一次因为他哭,那么的声嘶力竭,他说他不想伤害我,偏偏戳中了我最大的软肋,那么用力那么狠。

我抱着林辰的脖子,三年里他明明可以亲口告诉我的,不要再来找我了,我一点也不喜欢你,不论哪句,只要他说我肯定就转身了,可是他偏偏让他女朋友来告诉我。

那个夜晚,没有星空也没有月光,林辰抱着我,静静地听着,没有骂他也没有安慰我,可是怀抱那么暖,抱着我的手又那么用力。让我在以后他终于不在我身边的很多年里,想起这个晚上,记忆里都是他清俊的容颜,漆黑如墨的眼里有浓重的疼惜。可惜那时我从来不懂,一直到2015年突然出现的一首歌,那里面的歌词一下说出了真相。

人理所当然的忘记,是谁风里雨里一直默默守护在原地。林辰他真的守了我很多年。

2

我的青春期来的又晚又猛,在同龄人都把上床当成家常饭的时候,我还傻傻的暗恋小学长得帅气的班长,而在从小学到大学这期间我居然也没有遇见比他还帅的人,所以当我看到比他还帅的一个学长时,我立马就移情别恋了。

和程昊认识也是在那时候。在大学里他和学长总是一起出现,按我妈的说法是歪门邪道我一点就通,我把目标盯准了程昊。

我和他是同一个系的,虽然班与班之间有一些距离,但是对我来说一点障碍都没有,恰好林辰跟他一块打过篮球,还一起玩过游戏,于是那几天我狗腿的讨好林辰,让他们出去玩的时候把我带着。

林辰是我的小学,初中、高中同学,奇迹的是我们的缘分居然一直延续到了大学,但却同系不同班,他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脸臭的要死,我却没心没肺的说,要是大学也同一个班,我都怀疑以后我们是不是会顺便结个婚什么的,我说这句话的时候林辰定定地看着我,目光里面装了很多我看不懂的东西。

我以为找他帮这个忙会很容易,万万没想到他会拒绝,而且拒绝的冠冕堂皇。

他喝着我给他买的汽水说:“不行,别人会以为你是我女朋友,你长这么丑,会丢我的脸。”

我压住想给他两耳光的愤怒,轻声道:“你说我是你妹妹就行了。”

他还是傲娇的摇头:“不行,我长的这么帅,我妹妹长得这么丑,更丢我的脸。”

忍无可忍,无需再忍。我终于发飙:“你到底想怎样,看不起我直说,亏我把当最好的朋友。”我转身就要离开。

他一把拉住我我的手腕,灼灼地看着我,目光深测难辨,“你喜欢他?”

我喜欢他兄弟!

我马上反驳:“喜欢个屁,还没有你长的好看,我有事需要他帮忙。”

林辰马上轻松地笑道:“这话我喜欢,准了。”

我:“……”

后来林辰无数次地后悔这个决定,他说如果早知道我会变成后来那样,他当初死也不会答应我,绝交也不会。

于是我开始频繁的和程昊接触,他们打篮球的时候我就坐在旁边看着,给林辰递水的时候装作不经意的给程昊也递了一瓶。

程昊明显愣住了,疑惑的看着我。

我轻轻咳了一声,道:“多买了一瓶,就给你喝吧,不用客气。”

盛夏的夕阳暖暖的,熏染着暧昧的光阴,程昊抓了抓头发,漾起灿烂的笑,朝我举了举瓶子,谢了。看起来明亮又爽朗,以至于后来那些年里他在我印象里一直都是那个模样。

有了第一次的交流,我和程昊渐渐熟稔,没事还会一起吃个饭。第一步计划已经成功,我压制住激动的心情,要想程昊尽心尽力的帮助我,还需要再打牢关系,我决定再添把火,我打的算盘很好,把他约出来吃饭喝酒,然后吐露心声,我想他一定会帮我的。

计划进展的很顺利,我打电话约他吃饭,程昊很爽快的就答应了。却不料过程出了错,所以最后的结果也出了错。

当我借着酒意正准备开口时,他的手机亮了,程昊扫了一眼,就抱歉的冲我说道:“等一下。”然后接起了电话。

我并不是个特别有勇气的人,酝酿了好久的话被打住马上就泄气了,只好无奈的看着程昊打电话。

程昊并不是一眼看过去就很好看的男生,但是他有一双漂亮的眼睛,是很纯粹的黑,好像只要视线一对上就可以把人吸进去,细密的睫毛又长又翘,轻易的就超过了我认识的所有人,他对着手机说话的时候睫毛轻轻垂下来,眼睛下面就覆上了清晰可见的阴影,似乎说到了什么好笑的事,他的眼里闪着温柔的光,瞳孔亮的惊人。

很久以后我想起来都觉得那时候太安静了,我甚至听见心跳的声音,微微有些慌,我努力回忆学长的长相想把这股说不出来的情绪压下去,却突然记不起学长的样子,又回忆跟他认识的几个月中,其实我很少想起学长,是为什么,结果不言而喻。

他挂了电话,放下手机转过头问我,“你刚刚想说什么,继续说吧。”

我没说话,在程昊终于疑惑着看我的时候,狡黠地笑:“没什么。”

我和喜欢的人建立了良好的关系,还有比这更好的事情吗,我脸上的笑容越发灿烂。

于是我开始频繁的约程昊出来,每次都有各种的理由,一个人吃饭吃不香,看电影一定要有人陪才有氛围,你去上网一个人多不好玩我陪你啊,好在程昊也不深究,我在心里暗喜,以前

怎么没有发现他人这么好。我在一点一滴地喜欢程昊,而林辰在我细微的改变中发现了端倪,所以我们进行了大战前第一次谈话。

“你最近在干什么,一下课就不见人了,我去你们班找你都说你第一个就冲出去了,找你吃饭也总说有事?”林辰的目光在我脸上扫视着,一副从我的表情就能看到答案的样子。

我恍然大悟:“怪不得教高数的老头最近看我总是撇嘴。”

林辰:“白西,你可以试一试我的忍耐性。”他看着我的眼神还带着笑意,但是我知道他在发火的边缘了。林辰和我说话很有特色,他大多数都是在打击我,少数会发神经奇怪的看着我,这种时候就连跟我说话都带了几分柔软,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每逢这个时候他就特别的好说话,我平时买不起的东西都会乘这个时候找他要。

所以我马上就乖乖的说实话了,我向他招了招手,示意他附耳过来。林辰挑了挑眉,朝我弯下腰,侧脸贴近我,我攀住他的肩膀,小声地道:“我喜欢上程昊了。”

我无法形容那一刻林辰的表情,可是从那天后,他开始疏远我,从我跟他认识以来第一次疏远我。

3

故事的转折开始了。一次我又缠着程昊要和他一起上网,网吧里他玩着当时最流行的游戏英雄联盟,我的功课做得很好,之前为了追学长,我打听到他和学长都爱玩这个游戏,作为如此有心计的我坚信要想绑住男人的心必须会玩他的东西,因此我奴隶了同样会玩这个游戏的林辰,让他教我,虽然我的技术和过程一样坎坷,不过好在我要的结果还是达到了。

我往程昊的电脑偷偷瞟了一眼,他熟练的点开游戏的程序端口,我暗暗窃喜,虽然对象不同但好歹也是用上了,我激动的手都在发抖却一本正经的同样点开,果然。

程昊斜靠着沙发往我这偏头,在看见我屏幕的时候,笑了:“真人不露相啊,白西,你还玩这个游戏。”

程昊的声音是真的很好听,低低地还带着一点磁性,我本来就紧张,他叫我名字的时候我整个人都紧张的不行,于是我慌乱的点头,“对啊,你要带我吗。”

那个时候还不像现在,有很多女生会玩还玩的不错,那时候会玩的几乎是坑,我也不例外,在连续输了两把之后,程昊无奈的看着我,我从他的眼中看出了我真的是个坑,因为同样的眼神我在林辰眼中也看过,不过他是说出来的。

我直觉很囧,简直丢人丢到家了,怕他嫌弃我,低着头很小女生的说:“对不起啊,害你输了。”

程昊朝我轻松地笑了笑,“没事。”便转过头看电脑,就在我低头埋怨自己丢人丢到家了的时候,他突然道:“你喜欢学长?”

我惊讶的抬起头,啊?他怎么知道的。程昊好像看出了我的想法,快速的看了我一眼,道:“你天天跟我打听他的事,我一猜就想得到。”

明明后来打听的都是你的事。

我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总不能说我打听到一半就喜欢你了,又暂时不打算对他告白,果断的决定装傻。

“啊。”

“哦”就在我松了一口气的时候,他转过头看着我,漆黑的眼睛长长的睫毛,“不要喜欢他了。”

我从没谈过恋爱,不知道这句话意味着什么,却轻易地失去了我一直以来的伶牙俐齿,“哦,好。”

程昊对着我笑了,脸颊处有一个浅浅的梨涡。

最后是程昊送我回家的,我不用看镜子都知道我的脸很红,因为太烫了,十八年来第一次那么烫,甚至烫的我不敢看一看镜子究竟是什么样。那天晚上我以为是我十八年来爱情的开始,我闭上眼幻想着他和我牵着手一起逛学校的林荫小道,偏着头看向我宠溺的眼神,但事实上,真的只是我的幻想,我想的那么好。

大二快完的那个学期,跟我关系不错的一个学长和他相恋七年的女朋友分手了,我陪着他一起喝酒,我记得我问他,你遗憾吗,曾经最亲密的那个人从今往后就再无交集。

他说,不遗憾,我早就在想象里和她度过了整个余生,想了很多次。

后来某一天我想起这句话总觉得很痛,因为在我追逐他的三年里,我也想了无数次如果我和他在一起后要做什么事、说什么话,我追了他三年,但我甚至都想到了三十年后。我编织了一个美梦,所以当梦破碎时,我才痛的那么厉害。

我和程昊就这么暧昧下去,我以为他会先向我告白。大概我的耐心实在不好,我不出所望的先开口了。

一天晚上,我趁着酒意问他,我给你介绍个女朋友好不好。

他楞了一下,接着漂亮的眼睛泛着笑意道:“哪个?”

我自动就把他的笑容翻译成羞涩了,如此我也不好意思直说,于是我婉转的说:“你猜,是一个会对你很好很好的人。”

他答的很快,“你,除了你我想不到别人。”

听到这句话我的内心是亢奋的,激动之下有的话就脱口而出:“程昊,我喜欢你。”

他这次没有很快回答,转动着指尖的打火机,半晌才道:“没有”

我轻轻的试探道:“我给你发消息,你会感到不耐烦吗?”

他轻轻一笑,“不会。”

我继续问道:“如果我依然喜欢你,你会讨厌我吗?”

他唇边的笑意更深,“不会。”

我想了一下,开口道:“你现在不喜欢我没关系,但是如果我等你,我们会不会有结果。”

他扬眉,“你愿意等?”

十八年来第一次开口说喜欢的人,我不想轻易放弃,尽管程昊的回答界限模糊,我不知道对不对,却傻气的想等一等,一等就是三年。

4

从小到大我和林辰吵过无数的架,所以我并有没有把他的疏远当一回事,一心专注在程昊身上,然而当我回过神来的时候,我和林辰已经三个月没见了。当时我以为我和他只是错过了三个月,没想到最后连余生都已经错过。

暑假不期而至。往年回家我都是和林辰一路,可是我已然错过了求和的最佳时间,实在不好意思打电话给他让他替我搬行李。于是只好看着大包小包各种箱包叹气,可见林辰以往总是说我见色忘友果真不错,我赞叹的是他居然那么早就看出来了。

到家的时候天都黑全了,我妈帮我把行李拖进门后往门外望了望,问道:“林辰呢。”

我正在往嘴里塞东西,顿时哽了一下,含糊不清地道:“你问人家干嘛,他肯定是回家呀。”

我妈打开我的箱子整理我的东西,闻言顺口道:“他哪次不是先把你送回家再走的,也就你是个不长心眼的。”

我愣了一下,高中的时候我和他也是在外地读的,每次放假他也总是先把我送到家,往往在我已经舒服的吃东西时他才匆忙回家,想到这里,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微微心痛,虽然他总是嘲笑我打击我,但从小到大他总是照顾我的。

想到这里我就再也吃不下饭,不顾我妈的的喊声,毅然抛弃我最爱的食物往林辰家跑去。

他家和我家只隔了一条街,我熟稔的翻过绿化带朝一楼的窗户轻轻敲了敲,果然伸出林辰迟疑的脸。

我咧嘴朝他笑了笑,又怕他还在生气,不由得带了几分小心翼翼。大概是我的认错态度优秀,林辰马上从他家的护栏上翻下来,朝我比了一个安静的口型拉着我的手又翻过绿化带。

林辰的手指很好看,根根修长又骨骼分明,从前我总哀叹自己为什么没有那么好看的一双手,而此时这双手紧紧握着我,竟然很有安全感,我被自己的想法一惊,摇头赶忙挥掉这个奇怪的感觉。

他家的小区里面有一个凉亭,他拉着我在那里停下后就不再说话。我自觉犯了错,可怜巴巴的扯着他的衣角说,林辰,我错了。

他还是不理我,我狠狠吸了一口气,再接再厉道;“我错了,真的错了,怎么能见色忘友呢,这么重要的消息还不给你说,你生气了我还没意识道问题的严重性,这么久都沉迷于美色不来找你,我真傻,真的,我就是个白眼狼。”

林辰终于忍不住笑起来,幽凉的月光下他嘴角轻轻扬起的弧度柔和的动人心魄,他转过头对我道:“真的喜欢他?”

我狠狠点了点头。

他的目光中不知是宠溺还是无奈,终究只是揉了揉我的头发,“你喜欢就好。”

“那我们就算和好了?”

“废话。”

我不知道别的女生是怎么追人的,但程昊说他胃疼,我就急忙去医务室买药再送到他寝室楼下,忽略掉已经是凌晨,也忽略掉帮他下来拿药的室友带笑的眼神。他说他早上起得晚经常不能吃早饭,我就每天提前一个时辰起床给他买好早饭再放到他惯坐的位置,忽略掉我可能比他更赖床,忽略掉那是寒冬的冰凉的早晨。

这样的忽略也让我忽略掉很多东西,忽略了林辰欲言又止的语气,忽略了程昊日益不安的表情。

我对程昊告白后反而没有了以前的交往,他说想有些私人空间,我替他开脱,男生嘛总是这样的很正常,我觉得自己很大度。他说很忙所以我的生日他来不了,我说不该打扰你的,你先忙。

有时候我也会不安,怀疑他是不是根本不喜欢我,我的室友说他根本只是吊着我,喜欢被追逐的感觉,可是第二天我就会安慰自己,可能他真的很忙真的没有时间。

直到他女朋友找到我,我想尽所有也再想不到骗自己的理由。

我以为时光是漫漫长途,总有一天他会看到我的努力,习惯我的存在,却原来不过是我的自作多情,我的深情不过是一场虚荣的骗局。

尽管上一秒我哭得昏天地暗,但下一秒仍然笑着说没事,总不能脸皮丢了骨气也跟着丢。我以为我瞒的过别人,可其实谁也没有相信,更何况是林辰,把我从小守到大的林辰。

他只是朝我伸出手,不用说任何安慰我的话,我都觉得那是温暖的港湾,包容我的倔强包容我的小脾气,包容我的委屈。

天塌下来又有什么关系,我只用抱着他的肩膀就好。

多年以后每次我想到那天晚上总觉得心脏暖暖的疼。林辰背着我一步步往回走,满天都是繁星,我捶着他的背带着哭音道:“你是不是早就知道女朋友了。”

他回头咧着嘴骂道:“轻点。疼死了。”

我又使劲捶了一下,狠狠道:“说。”

“哎,是,是。”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说过的,只要你喜欢就好,不必考虑其他的。”如果那时我可以看见他的表情,我一定能懂得他隐藏那么多年的东西,林辰眉目间是我从不曾知道的温润和宠溺,又深又浓。

我轻轻把头埋在他背上,双手搂住他的脖子,轻声道:“林辰,毕业了我们去拉萨朝拜好不好。”

“好。”

“去德国的小镇好不好。”我歪着头细细思索道。

“好。”

“对了,还有普罗旺斯,你知道我一直想去那里看薰衣草的。”

“好。”

“林辰,你怎么突然这么好说话。”

他高高挑起眉,“难道我平时不好说话?”

“平时像个暴龙,见到我就打击,好说个屁。”

林辰磨了磨牙,“白西,你好样的。”

我终于把头偏在他肩膀处,眼泪一颗颗滑进他的脖颈,“林辰,我怎么心好疼,像被挖掉了一块肉那样疼。”

也许一开始我并没有很喜欢程昊,但是三年漫长又似不漫长,无数次我看着他的背影沿着他走过的足迹一步步向前,走他走过的路,看他所看的风景,我甚至不需要他向我走来,他只要停在原地就好,等我走到他身边,追逐逐步成习惯,所以最后才被伤的那么狠。

5

但是故事的最后,拉萨,德国小镇,还有普罗旺斯,我和林辰都没有去成。

毕业典礼那天,我站在舞台上看见台下的林辰像风筝一样栽倒在地,头上还带着已经授宣的学士帽。

我正在接帽子,他倒地的瞬间我拔腿就往台下跑去,明明平时我几步就能跨过得路变得很远,林辰还总说我不像个女生,走路大大咧咧的,推开人群,他面色苍白的倒在中间,我好像看到远处天空中拉着风筝的线断了。

有时候我以为有的情节只会在韩剧中存在,在剧情的最后一集用悲伤作为结尾,从前我一直不爱看这样的电视剧,而这时林辰总会敲着我的头笑我,是谁之前一直说好看的。

林辰得的是脑瘤,从出生起就有,它在他的脑中随着他一年年长大,直到压迫到他的神经。这样的剧情太俗气,我多想睁开眼只是一场未看完的电视剧。

林辰的父母随着医生离开,我从他送到病房就一直很僵硬,我迟钝的转过头,“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他的表情一直很平静,听到我问他的时候甚至还冲着我笑,“跟你吵架的三个月,我第一次晕倒,送到医院检查就知道了。”

我一直都没有办法抵挡帅哥的魅力,所以我实在没有办法朝笑的依旧帅气的他生气,,于是我也笑着道:“是绝症吗?”

林辰的睫毛颤了颤,“是。”

“会死吗?”

他脸上的笑意险些维持不住,顿了顿道:“会。”

我点点头,“哦,还有多久?”

他终于笑不出来,垂下眼睛,薄唇紧紧的抿着。

我终究没忍住,“林辰你他妈的混蛋,”眼泪大滴大滴的掉下来,我蹲下来抱住腿,“你怎么能不告诉我,是不是哪天你死了我都不知道你去哪了。”

跟程昊完完全全断了那次都没有这种感受,一整颗心都像不见了,又慌又乱。

林辰走过来抱住我,“西西,别哭。”

“还有多久?”我仰头问。

他的动作僵住,顿了顿道:“三个月。”

“那好,我陪你。”

最后的三个月,林辰的少爷脾气简直到了一个顶峰,药太烫了不喝,化疗坚决不做,头发坚决不剃,水果非热带不吃,我难得的好脾气,一直哄着他,他却更加烦躁。

一次喝药的时候他忍不住摔了杯子,我默默的走过去捡起来,林辰在我背后大吼:“白西,你别这样。”

我转过身,林辰低着头无力道:“你这样事事容忍会让我觉得自己很可怜。”

我走过去一巴掌拍在他头上,“哪里可怜了?”

他反射性的抬起头瞪着我:“卧槽,手轻点。”

我又是一巴掌拍他头上:“老子忍你很久了,化疗不做是吧,头发不剃是吧。”我说一句就是一个巴掌拍他头上。

林辰先是不可置信的瞪着我,后来直接没了脾气,闷闷道:“太丑了。”

我:。。。。。。。。

“还觉得自己很可怜?”我扬了扬手掌问道

林辰义正言辞地道:“不,一点也不。”

哦。

“可是你也下手太重了。”他委屈道

我睁大眼睛:“是你让我不要忍的。”

林辰:。。。。。。。。。

从那以后他就很听话,吃药也不再发脾气,竟是我和林辰认识以来难得的温馨时光,我喂药,他吃药,四个月的时间飞速划过,我都开始以为奇迹发生。

他走的那天天气很好,直到临近傍晚都还感觉暖和。林辰懒懒地倚在床上,我坐在旁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讲着笑话。

夕阳已经接近落幕,昏黄的余光照在了我和林辰身上,好像放了旧时光胶卷的电影,终于到了尾声。林辰专注的看着远处,突然虚弱的拉住我的手,唇边带了他一贯不可一世的笑容,从前我经常看到他这样笑,可是自从他生病后却再也没有见过,突然就感觉心一跳。

他笑着说:“白西,你会找一个男朋友,然后幸福的过一生的对吧。”

林辰的眼里有很多很多的东西,看着我的目光灼热,看着那些不舍我突然间恍然大悟,很多年有个人没说出口的一下清晰明了。

我已经预料到了什么,手不住的颤抖,他脸上笑着,手却用力的抓着我,用力到我手都痛了,像在确认什么。

时间已经过了很久,他脸上越来越苍白,我终于平静下来,脸上扬起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当然啊,我肯定会找到一个对我好的,会包容我的坏脾气,然后结婚生子,我会和他一起去拉萨去普罗旺斯去德国的小镇。”

“你要受欺负了怎么办?”

“打回去呀。”

“要是再碰到程昊那样的混蛋?”

“让他滚蛋。”

“你要按时吃饭。”

“嗯。”

“按时睡觉。”

“嗯。”

“照顾好自己。”

“放心吧,我会好好照顾自己,胃痛了就吃药,生病了就去医院,不会忍不会懒,我会开心的过好每一天。”你就放心的走吧,不要再坚持,不要再担心我。

他眼里的笑意越来越深,深邃又动人,隐藏了那么多年的深情,担心与疼惜在眼底清晰可见。

他盯着我认真道:“你保证。”

“好,我保证。”

他抓着我的手慢慢轻下去,手腕处的脉搏跳的越来越慢,我听见生命一点、一点消失的声音,林辰的眼睛一点点合上,那些担忧以及不舍全关在那双漂亮的眼睛里,远处落日的余光终于完全隐匿在深山里。

落日了,天黑下来。

一个人的离开并不能代表什么,但是林辰,从今往后再没有人会像你一样敲着我的头叫我笨蛋。

终章

2015年因一步电影红起来一首歌,田馥甄的小幸运。

我听见雨滴落在青青草地

我听见远方钟声响起

可是我没有听见你的声音

认真呼唤我姓名

爱上你的时候还不懂感情

离别了才觉得刻骨铭心

为什么发现遇见了你,是生命最好的事情

也许当时忙着微笑和哭泣

忙着追逐天空中的流星

人理所当然的忘记

是谁风里雨里一直默默守护在原地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原来我们和爱情曾经靠的那么近

那为我对抗世界的决定

那陪我淋的雨

一幕幕都是你,一尘不染的真心

与你相遇好幸运

可我已失去为你泪流满面的权利

但愿在我看不到的天际

你张开了双翼

她会有多幸运。

如你所愿,我可能不会喜欢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