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的爱情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来自一个陌生人的分享故事 ,今天之后可能谁也不认识谁了,只是看到了他作为已出社会了,作为一种感慨吧,想用文字记录下来。

因为之前两人就相识,所以一起经历了大学这段美好的时光,但是从相识后六年,因为女生要去北京,所以两个人就此分开,一年之后女生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只是那个人不是他。

在去北京的这一年,就算全世界都忘记了他,但是这个女生也依然记得,在每次过节的时候,女生总会第一个发祝福,红包,男生也会回她,这样的关系一直持续了一年。

男生其实每次都想对女生说那句话,或者有很多机会都做一些伤大雅的事情,可是 男生做不到……她做的只是默默的去关心她,呵护她。

可一直保持这样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真的会自己以及她是一种牵绊,于是男生再三思考之下还是决定走出那一步,

男生告白的方式说特别也不是很特别,只是选择了一个特别的地点,田汉大剧院这个艺人集聚的地方,或许是想带一点艺术感吧,但是女生也只说我们做朋友为好。

可是作为男生的她真的不想就这么放弃,第二天自己骑着电动车冒着雨直接去到了她公司楼下想去接她。

当女生下班之后看到她,先是一点点惊讶,但也没有表现出太大的惊喜,只是喃喃的说了一句,下次来的话,请提前告诉我好吗。但是这些事情哪有是准备好的呢……

每次男生工作到凌晨三点,休息的时候都能回想起和她的每一处生活的细节,但是自己消除这些的方式 晚上抽上一包烟,喝上一瓶酒,再就是拼命的工作。

记得有一次去她公司,他看见了她和一个男生在一起,因为那个男生是应聘者,她去负责接待。但是作为一个男生,或者说是一个男人,一个自己在乎的人号,怎么能够容忍别的男生和她走的太近呢。

可能两个人都是男人嘛,心里想的什么大概双方都懂吧,后来的几次那个男生也渐渐的和她保持了距离,这件事也就这么慢慢的过去了,他也依然时不时的接她下班,她也一直要他和她一起去买菜去她家做饭。

每次下厨的时候,因为女生每次都有一点笨笨的,所以每次都是男生自己下厨,女生帮他打下手,当女生布置好桌子后 男生也做好了菜吃饭的时候他给她加菜,她给他盛汤,这一种感觉真的都是每个人所羡慕的情景。

男生自己也说,在她那里,自己也特别有一种家的感觉,因为自己一直在公司住,只是经常去女生家里吃饭,因为做为一个男人,自己总得要做点什么,有太多太多细节记忆犹新,男生自己也不愿多说,只是一种美好的回忆。

只是男生太多次在梦里梦到和她相处的点点滴滴,自己怎么也忘不掉它们,自己也一次次用工作的方式麻痹自己,但是,发现做不到……

记得和她相处的时间里,男生也换过工作,每次去她家吃饭都事先说说自己工作的事情,发发自己的闹骚。

有一次,男生和往常一样,对女生说了自己和公司老板打架的事情,但是原因其实就是觉得老板对自己不公平,可是女生确对他说了一句话你能不能不要在找借口和其他原因了,没有人会针对你,肯定是你自己的有问题。

可是男生总以为自己没有错,还很倔强的扭过头 小声的说了一句,自己哪里有找借口,也不清楚女生有没有听到,现在回想起来,真的觉得当初的自己太幼稚,太幼稚。

说句实话真的在外面的话没有人会特意去针对谁 为难谁,只有自己是不是没做好,工作没有到位,这是男生在做为管理层之后自己所感慨的一句话。

或许女生可能也很在意男生的各种表现吧,在后面的相处中,有一次男生将自己兄弟带去一起吃饭分享自己晋升的事情,女生特意将自己的一大袋零食给了男生,因为现在的女生已经有足够的生活能力了,突然男生也回忆起了一个小小的玩笑。

有一次,男生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叫女生请吃冰淇淋,因为知道她的家附近没有冰淇淋店,女生也说了一句,你来就请你吃,可是事情永远就是那么的奇怪,还真开了一家冰淇淋店,自此之后,女生每次逛超市都会特地给男生买一包零食。

他想说这些的原因也是因为自己看了一部最近新出的电视剧,又刚好是那个时间,自己也感叹到。

原来我以前也有这么一个女孩子,真心真意对我好,我也真心真意对她好。

女生去北京的原因也是因为公司调动,男生想请假送她,但被她拒绝了,因为女生说,她不喜欢离别,或许也是因为为男生考虑吧。

男生自己回忆起这些就真的想一部电视剧一样,太多细节太多剧情,他在她面前如一个透明人,他知道她的一切,她也知道她的一切,可是结果往往没不果而终。

自从女生遇到另一个陪伴的人之后也换了号码,男生也就没有和她联系,只是女生不知道的是,男生的号码因为有她一直没变。

或许爱情一开始真的就是说不清道不明吧,但当真的去明了的时候往往却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吧,这一位陌生人真的谢谢你的故事,能够允许我写下来,作为一篇文章记录下来。

爱情这种东西我没经历过或者正在经历,也许我能从中明白一点什么,也许能改渴望爱情的的人传达一点什么,可能我的初衷就达到了吧。希望对你们有所触动。

我也特意截了其他朋友对于爱情这件事的看法与理解,希望能够对这篇文章理解有所帮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男生也送了一句话 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吧。对希望我们都能找到自己的另一半,故事还在继续,路还得继续接着走,因为时间不会停,爱情依然会继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出发,车停在✈️,坐上了哈尔滨道三亚凤凰机场的航班,我的美图开始了!三亚的温度不像大家说的那样,热的下火么!
    ice_sunflower阅读 120评论 0 0
  • 这节课的作业是:修改曾经写过的一篇文章的标题,要求改出三个版本。 我选的文章是-想要变的更聪明,不妨学点逻辑知识 ...
    彼岸很美阅读 140评论 1 1
  • (常回家看看~老如松柏)年少轻狂军旅行,历经沧桑二朝人。枪林弹雨不沾身,福佑刀枪侧身过。百岁不理凡间事,心态清幽淡...
    甘朝武阅读 649评论 0 0
  • 契约精神,是一个抽象的一个概念,顾名思义,就是没有任何人的约束,自己履行契约,我觉得年轻人需要具备契约精神才能更快...
    冯凯源阅读 1,129评论 0 1
  • 大家好!我是人民路小学孙老师。在给大家汇报去北京学习收获之前,先和大家分享这样一段话:何为芳华?最美好的生活方式不...
    梅苑听雪73阅读 3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