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患者和良药医生

     某年年初的时候,他突然就在空间发了个说说,大致内容是脱单之类的。哦,忘了介绍事主是我初中的一个同学L君,我们大家喜欢称他为精神病患者,并不是因为他真的脑袋有问题,而是因为他的一些奇奇怪怪的想法让我们有点手足无措。看到那条内容的时候我记得我还特意发了一个信息确认事件的真实性,刚好那段时间QQ上流行这样一个游戏,就是✘✘恋爱了@某一个人或者告白的那种接力游戏,凡是参与点赞的人最后会被迫选择在自己的空间发那样的信息然后诸如此类以此循环。以上是我看到那条说说的第一反应。

       脑海中的L君一直是一个很活泼的男生,就像个不谙世事的孩子。光看外表的话,不太像是女生会认为靠谱的那类型。不可否认的是,L君是一个很仗义的朋友,这些年我和很多同学都断了联系,L君并不在这之列,不光是因为和L君是同乡的缘故,更是因为L君人品不错。万万没想到的是一向低调的他竟然也会以这么高调的方式来宣布结束单身狗的生活。那晚我们聊了很久很久。夜已经很深了,听完他讲述的她和他的故事,竟不觉睡意全无。

        中考过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其实有点小迷惘,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喜欢做什么,成绩也不好,不能考上一个还算不错的中学,觉得人活这么大挺失败的,而只有在游戏人生中能找到一点成就感。这是他对我说的话,我无法想象这是一个和我年龄相仿的人说出来的话,有时候会突然觉得认识的L君有点陌生,但又会在某一个静谧的夜晚觉得他的话其实挺有道理的,我竟无力反驳。就像很多人可能活了大半辈子也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啊,就是在那段时间L君迷恋上了一款叫做qq炫舞的游戏,具体游戏情节我不是很清楚,好像是因为要做什么情侣任务,必须要找一个异性来共同完成任务赚取经验。因为这个游戏他认识了现在的女朋友。从网络发展成现实,是他之前没想过的。他告诉我,一开始他和她也只是在做任务的时候聊聊天,后来慢慢的发现彼此的一些想法很类似再成为QQ上的朋友,差不多一年左右他们确立了情侣关系。他说她是他的女神,直至现在他有时候会怀疑自己是不是撞上了大运,她很漂亮,人品也不错,各方面都比自己条件好,但是他想不通她为何会喜欢他?谁又说何尝不是呢,好像喜欢一个人与不去喜欢一个人都不由我们自己做主的,我们身在其中却又像个局外人一样,很多时候看得还不如旁人透彻。大概喜欢本就是一件没道理的事吧!

     他在重庆,她在云南。说到这,肯定有人会想,异地恋+网恋,最后结果可想而知。诚然,一开始我听闻了认识的来龙去脉,也并不太看好他们,虽然嘴上不说,但也在心里预估过,最多不超过两年。虽然我也打心底希望他们能够久一点再久一点。事实是他们并没有像大家预想的那样,这也让我再一次否定了那什么距离可以打败爱情的狗屁理论。精神病患者在认识了良药医生之后,性格相较以前更加开朗了,也不再去想什么所谓的人生大道理,踏踏实实的学了门技术找了个还算稳定的工作,活脱脱的从一个心灵鸡汤灌输着变成了一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段子手。他和她差不多一年见二次到五次左右,前段时间L君还在空间更新了几张和他口中的T妹的照片,照片中的他们很善良很普通,但是笑得却格外真诚。认识她之后,他会撒娇,他会为她努力工作只为多存些钱去她所在的城市看她。于我来说我对T妹并不熟悉,但我想她应该是个很不错的女生,至少我之前没见他那么靠谱过。

       有多少的恋人在分隔异地后没过多久无疾而终,最后只能埋怨错误的时间遇上正确的人,或是安慰自己说,时间和距离会改变一切,承认吧!只是因为对方还不够爱。思来想去,人与人本来的关系就是✘✘申请加你为好友——对方通过你的好友申请,会在某个特定时段好感度和好奇度上升,在频繁的弹出对话框聊天之后才发现,哦,原来我们价值观等等很多看法其实都不相同,于是很长一段时间的沉寂,再到偶然间点进去一个朋友的朋友圈,才发现对方早已将你隔离在外,不尽相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1020 周五 心赏第67天 亲爱的康夫君,今天我们和发小一起请回来探亲的小庞同学吃饭,四家人一起来到长江...
    静夜思CJ阅读 118评论 2 2
  • 江歌惨案已过去一年了,但是今天的朋友圈却突然刷出了几个关于这件事的新闻。 我想我也不再去指责谁,因为网上的谩骂已经...
    朝颜sweet阅读 173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