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都是40+的女人,为什么拥有着截然不同的人生

拥有什么样的心态,就会拥有什么样的生活。

S和Q都是我工作中的同事,同样都是40多的女人,她们却拥有着不同的人生,在我看来,是她们的心态不同。

对于生活,S积极乐观、从容淡定、在悠闲的生活中又不失去自我,而Q总是患得患失,把自己封闭在一个躯壳里,活的总是那么拧巴。

S总是笑容满面,对待工作,她认真不说,总是做到极致,每年都是我们班上的先进个人。是不是应了一句话:“爱笑的女人,运气不会太差。”

记得夏天的时候,她身穿一身黑色蕾丝花裙,丝袜外加一双独跟、特细的高跟鞋,显得格外女人,再加上她永远挂在嘴边的笑容,真的美得像一幅画,优雅中不乏自信。这不正是爱自己爱生活的表现么?

她的确很爱生活,她会精心地为自己烹饪一手好饭,带到班上,让我们一起和她分享。

现在的她,一直坚持着她的瑜伽,每天下了班总是急匆匆的去健身房。她说,不能白白办了一张健身年卡,要循序渐进,发挥它的价值。真的,她不同于那几个同龄人,她身上散发着朝气和自信,整个人的气场总是那样强大。

人家不说嘛,你怎样对待生活,在你的脸上就能看的出来,的确这样。

而Q呢,对于工作总是差不多就行,心不在焉的,工作出现失误每次都是她。也许是她的家庭矛盾,让她工作分心。可是既然家庭有矛盾了,解决不就完了嘛,为什么再带到工作中,给自己带来那么多的压力呢?

她总是患得患失,她会为了领导不给她报销那十几块钱的打的费,叨叨个没完没了,甚至说是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知道领导对她的不公。可是,我们又不是领导,我们知道了又有什么用,为什么不自己去找领导谈谈,也许是领导忘记了呢?

除了工作,她也不怎么热爱自己的生活。听到好多次她说“人啊,活一天,算一天,指不定明天会怎么样呢,”当时,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会说这么消极的话。后来,我在班上无意听到别人说,她曾经得了乳腺癌,割掉一个胸。这也是算是经历了一场生死较量的人了,她怎么还老是用这么消极的态度对待生活呢?

姚贝娜也是因为乳腺癌英年早逝,岂不是更可惜,既然她能够活下来,为什么不更加珍惜地活出那个更好的自己呢?老是用消极的态度把自己的生活过得那么拧巴。

她家里条件已经很不错了,两套房子,其中一套在高档小区全额付款,在公司里有价值近百万的股票。可是,她不懂得享受生活,也没有积极的心态,她总是舍不得为自己花钱。有的时候,你不舍得花钱,你的钱就会被别的女人花掉。真的,她老公出轨了。

记得有一次,听她说,她老公宁可和一个自唱厅里的老女人厮混,也要和她离婚。她真的没有办法,为了维持家庭,她已经妥协了好多次了,这次,她实在不想妥协了,放弃吧,离婚!

离婚了,自己也应该轻松许多了吧。这个名存实亡的婚姻,也许早该结束了,放过自己。可是,她还是一样拧巴。一直在说,当时她不嫌弃他家穷,跟了他。如今日子越来越好了,他的事业也越来越好了,而他变心了,真的心里真的特别不甘。

不甘归不甘,日子还是要过下去不是,既然,都这样了,不如让自己好好的为自己活一次。买自己想要买而曾经舍不得买的东西,让自己放空心情地去享受一场旅行,为了自己身体学着为自己烹饪一道道美味的饭菜。

总之,让生活充实起来占据那颗失落而又不甘的心,时间,是最好的良药。时间久了,就会发现,自己认为过不去的事情也就这样过去了。那个时候,收获的将是一个全新的自己。

真的,不想看到她,一直就这样消极落寞下去,那天发微信给她,让她尽快走出来,用一颗积极的心去面对自己新的生活。她回复一句:“嗯,我会的。”

作为女人,应该学会温柔。当你温柔了,老公回到家,才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当你暴躁的时候,时间长了,搁谁谁也受不了,渐渐地老公就不愿回家,冷冰冰的,感受不到一丝丝温暖。要保持独立的活出自己、爱自己。有自己的兴趣和爱好,有自己独立的生活,让自己变得更好。当你自己都不爱你自己了,谁还能爱你呢?舍得为自己花钱,当然不是铺张浪费而是理性消费。

坚持投资自己、提升自己。可以读几本自己喜欢的书籍、烹饪自己喜欢的饭菜、练可以提高自身形象的瑜伽,总之让自己一直在往前走。

保持一种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吧。不要那些消极、落寞的负能量一步步的侵蚀着自己的生活乃至婚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