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整体管理

制定项目章程

输入:协议、项目工作说明书、商业论证、事业环境因素、组织过程资产

工具与技术:专家判断、引导技术

输出:项目章程


工作说明书:业务需求、产品范围说明书、战略计划;

商业论证:市场需求、组织需要、客户要求、技术进步、法律要求、生态影响、社会需要;

项目立项投资计算:


项目章程

项目章程:正式批准项目的文件。

启动者或发起人起草,项目经理应该参与制定;

项目实施组织外部签发;

作用:批准项目、任命项目经理(最晚规划开始前也要任命)、授权使用资源;



项目启动会:在启动过程组;

项目开踢会:在规划过程组;


制定项目管理计划

项目管理计划确定了执行、监控和结束项目的方式和方法。

指导与管理项目工作

项目管理计划需要走变更流程;项目文件不需要;

项目管理信息系统

变更请求

由内部或外部提出,可能是自选或由法律/合同所强制。

变更请求包括:纠正措施(过程)、预防措施(未来)、缺陷补救(结果)、更新(非问题);

监控项目工作

实施整体变更控制

I:项目管理计划、工作绩效报告、变更请求、事业环境因素、组织过程资产;

T&T:专家判断、会议、变更控制工具

O:批准的变更请请求、变更日志、项目管理计划(更新)、项目文件(更新);

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教程第3版P213页

整体变更控制的依据包括以下5项。1.项目管理计划项目管理计划中可用于本过程的内容有:范围管理计划中的范围变更程序;范围基准中的产品定义;变更管理计划,为管理变更控制过程提供指导,记录变更控制委员会(CCB)的情况。记录变更并更新项目管理计划。2.工作绩效报告对实施整体变更控制过程特别有用的工作绩效报告包括:资源可用情况、进度和成本数据、挣值管理(EVM)报告、燃烧图或燃尽图。3.变更请求所有监控过程及很多执行过程都会输出“变更请求”。变更请求可能包括纠正措施、预防措施和缺陷补救。但是,纠正和预防措施通常不会影响项目基准,而只影响相对于基准的项目绩效。4.事业环境因素以下事业环境因素能够影响实施整体变更控制过程:项目管理信息系统。5.组织过程资产能够影响实施整体变更控制过程的组织过程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变更控制程序,包括修改组织标准、政策、计划和其他项目文件所须遵循的步骤,以及如何批准、确认和实施变更:批准与签发变更的程序;过程测量数据库,用来收集与提供过程和产品的测量数据;项目档案(如范围、成本和进度基准,项目日历,项目进度网络图,风险登记册,风险应对计划和风险影响评价);配置管理知识库,包括组织标准、政策、程序和项目文件的各种版本及基准。

变更控制管理流程

1、提出与接受变更申请;

2、PM或配置管理员对变更的初审;

3、变更方案论证;

4、CCB审批; 不通过则“取消变更”,通过则下一步;(change control board)

5、发出变更通知并组织实施;

6、变更实施的监控(过程);

7、变更效果的评估(结果);

8、判断项目是否已纳入正轨。

结束项目或阶段

I:项目管理计划、验收的可交付成果、组织过程资产;

T&T:专家判断、分析技术、会议;

O:最终产品/服务或成果移交、组织过程资产(更新);


分析技术:回归分析、趋势分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