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确幸】提高幸福感的10件小事情


小确幸

01#泡脚

去慢慢感受着一股温热暖流慢慢从脚底流至体内,让身心进入舒适的状态。可以在泡脚的时候一边看下书,一边听着婉转动听的轻音乐,在夜晚宁静陪伴下,幸福悄然而生。

引领年轻人的泡脚潮流

02# 定期主题式体验

定期去做一个主题体验,可以是每周也可以是每半月或一个月一次(不定期也可以,时间是固定的最好),每次做的主题不一样(主题一样的话可以是以不一样的方式进行)。

美食主题的时候可以是尝试给自己做一顿饭或者煲个汤亦或是某种自己喜欢的甜品等。


做寿司

学习主题的时候可以是学习做手工花、陶瓷、DIY 相册等等。

学习做手工花

户外主题的时候可以出去写生、徒步、骑行、踏青等等……

户外骑行

总之,当你尽情去体验不同的生活方式带来的独特新鲜的乐趣,一定能够感受生命带给你的美好。

03#主题性日记

以前我写日记都只是记录当天的事,写了多年日记后,其实写日记还可以这样玩儿!

我把日记分为三种类型: 时光日记、成长日记、感恩日记……

时光日记记录着每日时光我会给它取个名字,被我称为KK,写日记的时候,我以朋友的方式和它分享我的生活点滴,无论是愤怒,狂喜,忧伤,迷惘,亦或是各种奇葩想法,无所不言,它就像是默默陪伴的好友,虽然沉默不言,但是懂你所有。

成长日记适合有明确的个人计划,正在成长或者提升自己的时期去写,个人认为能减少焦虑,提高自信心以及行动力。需要明确列下计划,比如减肥到XX 斤或者考某个证书、学习外语等等都可以(要明确时间节点,具备执行性),每天睡前记录自己的完成情况,积累了一定的时间节点,可以总结下自己的成长(提升或改变),以后要是出现比较丧的时候,看看自己的日记能够助你补充元气哟。

感恩日记是为了记录下别人对你好的时刻或者充满爱的值得铭记的事情。目的主要有2个,一是不把别人所有付出当成理所应当,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二是记录下被爱着的美好时刻,自己的内心也会变得更柔软,也会更有爱,更易感到幸福。

04#骑行新体验

这是之前和朋友一起做过的体验,当你骑行路上感觉自己在茫茫人海里特别渺小,这点苦恼又算什么?适合处于一种比较难过郁闷的状态去体验,也许骑行路途中你会有自己答案……

随意去上一辆未知终点的公交车

然后在某个未知地随心所欲下车

骑着单车走走停停

穿梭在陌生的街头小巷

在车水马龙川流不息的景物中

体验喧嚣也路过宁静

静静去感受身边的一切

体会渺小带给你内心宁静与美好……


和朋友一人一辆小黄车

随意上一辆终点未知的公交车

在某个陌生地点下车骑行

静静感受车水马龙人来人往

05# 个人专属一小时

每天给自己一个小时的时间独处,这个时候,你不属于朋友、男/女朋友、老公/老婆等等多重身份,你只属于你自己。这个时间段不接受打扰,电话可以关机,你可以随心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或者什么也不去做(但是不要玩手机电脑等等)。

平日生活里我们每个人都有许多的角色,面临各种期待,有谁真正去留意过自己的感受呢?也许我们自己都未曾认识自己。

能够在浮躁中去保留一小时时间给自己,就好比拥有一片净土,舒适而自在。

给自己留一片净土

06# 运动

不管是跑步、瑜伽、打球、跳舞、健身都好,每周2-3次的运动会让你整个人更神清气爽,不要因为说下班累了,反倒不去运动了,恰恰相反,更需要运动,运动后汗水挥发那一刻,真的超级!舒服!

人丑不存在的,去运动吧!!

07#早睡

不要叫嚣着年轻的资本,你如何对待身体,它都终究会还给你,熬夜熬的不只是身体,更是你的生命。

好好爱护身体,就是给自己最好的投资。当你睡好了,连趴在屋檐下的小猫小狗都显得和善友好。

早睡吧,少女,不要再变丑了!

你还好意思熬夜么

08# 吃早餐

一份带着热气的早餐是一天的美好开始

爱自己的罗曼史,就从吃早餐开始吧!

朋友做的专属西式早餐

09# 聆听音乐

让你的心随着音乐流动,静静聆听,让你自己进入舒松状态,达到让你放松身心和身体。

如果是在跑步,可以听有节奏感的韵律。

如果是夜晚临睡前,可以听轻音乐或者古典音乐(如果可以用小音箱放出来,感觉更舒适哦)。

会乐器的还可以自己弹奏,不管如何演奏,音乐是治愈人心的一种有效方式。


10# 青春纪念册之约拍

可以去任何你觉得值得纪念或者想去的地点约拍,让后把不同时期的照片做成一本青春纪念册,等以后再看(特别是老的时候),一定会是一个充满幸福的别致回忆。

趁时光不老,趁青春还在,趁阳光正好,去和朋友约拍吧!刻下美好时光,留住专属你的青春记忆。

抓住每个美好瞬间


捡起小确幸

当你记录下不同时期的,你会看到时光行走的痕迹,都在用最美好的方式呈现。

时光不老

白落梅在《你若安好,便是晴天》里说到:

"等待一场姹紫嫣红的花事,是幸福,

在阳光下和喜欢的人一起筑梦,是幸福,

守着一段冷暖交织的光阴慢慢变老,亦是幸福。"

如果要我给幸福一个回答

我想说,幸福是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以及对美好的一种期待

幸福在于点滴之间

以上10件幸福小事情,不一定适用于每个人但幸福的妙处在于没有固定的答案,每个人都必然有属于自己的幸福秘诀。

一千个人,就有一千种幸福的方式!

你幸福吗?

祝愿所有人都深深幸福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