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5 晨读 鼓舞人心的积极力量

如何拥有鼓舞人心的积极力量读后感。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较快,生活压力较大,每个人每天估计都经历着打鸡血积极向上,受到挫折开始怀疑人生的每个循环,很难一直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以及健康的身心。猫叔把书中的精华提炼为三个主题,来告诉读者如何拥有积极的力量。


更幸福的秘诀

首先是更幸福,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不同,理解不一。大众普遍认为有钱人肯定幸福感高点,毕竟衣食无忧,财物自由,流浪汉就一定是生活惨淡,没有幸福感可言。但是就像书中引用亚伯拉罕.林肯所说“对大多数人而言,他们认定自己有多幸福,就有多幸福。” 有钱人有自己的生活压力跟焦虑非我们所能理解,流浪汉自认自己生活随心而动,没有什么羁绊,幸福与否,他们自己心中自由判断。就像我们幸福与否,跟他人是一毛钱的关系都没有,自身的心态决定了。很多人会说保持心态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事实确是如此,但是我们可以选择去自我调节,譬如当工作或者生活产生问题的时候,任何人都会感到沮丧,生气,更甚者到处抱怨,这个时候如果我们停止抱怨,把问题作为一个题目去解决,分析问题是什么,为何会产生,我们可以如何解决,行动起来,结果虽然不能100%完美解决问题,但是至少我们积极应对,在这个过程中心态产生了改变从抱怨-面对-解决。简单例子,周围很多朋友会在事业单位工作,有些人喜欢这种生活工作方式,有些人不喜欢这种稳定到止水的地步,希望能够闯出一番事业,但是又害怕做出改变,停滞不前,内心又对目前生活状态充满敌意以及抱怨,抱怨制度,抱怨上司,抱怨同事,唯独没有反省自己,没有做出改变的行动,负能量越来越多,最后把人淹没。


更健康的秘诀

更健康,积极的心态也能带来健康的身体,很多科学研究都表明了,压力过大,情绪抑郁会对身体产生影响,很多时候会有疾病的产生,比如引发高血压和心脏病。同时 ,很多疾病患者,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很多病痛被治愈了。这个现象叫做安慰剂效应。 

对于这点,本人深有感触,前段时间,工作压力以及学习压力大,感觉生活像一团乱麻,很多事情要做,很多目标要达成,对于未来充满不安全感,给自己很多无形的压力,产生了严重倦怠工作学习情绪,同时身体健康出现问题,小毛病不断,一直感冒,有个心理医生朋友说,这个是身体给出的信号,我的压力太大了,需要调节我自己,我也觉得是心理作用压力大,潜意识让自己生病来逃避很多事情。我即可做出计划,把所有困扰我的问题一一写出,然后针对每个问题作出大概的计划,分了轻重缓急来完成to do list,也给自己做了一些简易的未来计划,当事情一点点的减少,我的脑子清明了很多,同时呼出了一口气,内心的大石头没了。 乐观的心态加积极的行动可以帮助我们应对生活中很多的压力以及烦恼,在保证了身体的健康,同时也提高了幸福感。


更聪明的秘诀


更聪明,作者把知识分为四个区域,这点着实很惊喜。

1)知道自己知道的---舒适区

2)不知道自己知道的---分享区

3)知道自己不知道的---学习区

4)不知道自己不知道的---盲区

我们需要走出自己的舒适区,不断的去学习探索未知的领域,通过学习,认知到自己的不足,缩小盲区,扩大我们的舒适区(我们知道的东西),变聪明,就是清楚了解自己不知道的是什么,朝着这个方向去扩大我们的圈子。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下去就会有巨大的改变。


三个主题,三个秘诀综合来说,就是保持好的心态,停止过多的报怨,积极行动起来,学会释放压力,通过不断的学习来充实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