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这10个习惯,助力我减肥28斤

之前我陆续分享了自己8个月减肥28斤的经历。其实减肥期间,我除了一直坚持运动和控制饮食外,一些好的日常行为习惯,也使我的减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这些习惯,都是我认为日常比较容易坚持的,长期坚持不仅有利于减肥,也有利于身体健康。下面我就把这两年来一直坚持的10个健康习惯分享给大家,希望对大家的减肥与健康有所帮助。

01  每天早起一杯温开水

每天早起一杯温开水

每天早晨起床后,我都会喝一杯温开水。一来是可以补充一夜睡眠后身体代谢缺少的水份,二来可以湿润一下肠道,有利于体内污渍的排出。同时,长期早起喝温开水,也能够使皮肤变得更好。最明显的是脸上的痘痘少了,皮肤光滑很多。

02  每天坚持吃好早餐

每天坚持吃早餐

不管早晨多么忙,我都会坚持吃早餐。一句老话说得好,“早餐要吃好,中餐要吃饱”。早餐不仅每天要吃,而且我都是尽量吃得有营养。如牛奶,鸡蛋是我每天早餐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特别是在减肥期间,控制饮食总量的前提,是不能以牺牲营养为代价的。

03  每天坚持喝茶

每天坚持喝绿茶

每天上班期间,我都是以喝茶为主。我个人比较喜欢喝绿茶,因为绿茶中含有茶碱及咖啡因,可以减少脂肪细胞堆积,从而达到一定的减肥瘦身功效。其中绿茶中还含有抗氧化剂,能够对抗体内的自由基,提高身体的基础代谢,以更有利于减肥和养生。

04  能走路尽量不坐车,坚持步行或骑行

坚持步行或骑行

在公司上班的时候,到了中午吃饭,很多同事都懒得动身,喜欢直接点外卖到公司来吃。而我则比较习惯自己走路到外面去吃,而且是尽量走得稍微远一点的地方去吃。因为我觉得,在办公室里已经坐了一上午了,中午更应该出去走动一下了。一来可以活动一下身体,呼吸一下外面的新鲜空气,另外还有利于中午吃完饭,走路回来的饭后消化。

同时下班回家,只要天气好,我都会骑自行车回家。像我所在的城市杭州,公共自行车比较发达,每天租辆自行车,骑30分钟就可以到家,骑车甚至比我乘公交还要快20分钟左右。更避免了下班公交的拥挤与道路拥堵。不仅锻炼身体,而且还经济环保。如果碰到下雨或者下班晚,我乘坐公交车也会提前一两站下车,然后坚持走一段路回家。

05  坚持荤素搭配,多吃蔬菜和水果

多吃蔬菜和水果

虽然减肥期间,控制饮食,但是我吃饭还是坚持“荤素搭配”的原则。不会因为减肥,而完全不吃肉等,基本的营养必须要保证的。荤菜多以白肉为主,如鱼肉,鸡肉等,尽量少吃很油腻,高热量的菜。素菜也是大部分以有利于减肥的蔬菜为主,每次变换不同的蔬菜,如黄瓜、冬瓜、青菜、豆腐等。

而水果以前我也是不太爱吃的,基本买来的苹果,一个月放在那里都吃不完,最后都会烂掉或者扔掉。减肥以来,我也慢慢喜欢上吃各种水果了。因为有些水果不仅热量低,而且还能提供各种维生素,既可以保持身体健康又能促进减肥。

06  每天中午小憩一下

中午小憩一下

我们公司在中午有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这段时间,我都会稍微的休息一下。这段时间,不管我是否能够睡得着,就算只趴在那里休息10分钟或者仅仅闭目养神一会也是好的。就算有时候休息时间很短,但是我也明显感觉到,中午休息一会比没有休息,精神要好很多。

07  能走楼梯的,坚决不坐电梯

能走楼梯的,坚决不坐电梯

以前,我是一个比较怕爬楼梯的人。就算是要到二楼去,我都很不想爬楼梯,有电梯都会等电梯坐上去。但是,自从我开始减肥之后,我就要求自己,只要是六楼以下的,都坚持爬楼梯上去。虽然一开始会累,但长期坚持下来,我发现爬楼再也不会那么累了,甚至慢慢喜欢上爬楼梯了。

08  尽量不在外面吃饭,坚持自己做饭吃

自己在家做饭

由于工作的原因,平时上班时间不可避免的都要在外面吃饭,或者点外卖吃。但是周末的两天,我都会自己动手做饭。一来我觉得外面的饭菜地沟油的可怕,而且大都比较油腻和不卫生。二来周末有充足的时间可以做饭。这样既保证了饮食的干净卫生营养,又能体会做饭的乐趣。

09  少吃零食,少喝饮料,多喝水

少喝饮料,多喝水

对于零食,我的控制还是比较好的。因为我从小就不喜欢吃零食,吃与不吃都无所谓,很容易就能控制住。但是饮料以前还是很爱喝的,各种可乐、果汁、饮料呀,每天必不可少。

但是减肥以来,我就很少喝各种饮料了,如果非要喝饮料,基本都是以喝水为主。从近些年来,可乐等饮料的销量不断下降,就可以看到,现在的人们对健康越来越关注了。

10  培养户外运动的爱好

培养户外运动的爱好

其实以前,我对户外运动也是非常抵触的。记得以前每次公司组织爬山,累得那个惨呀。基本上爬不了几步,就会要歇一段,典型的缺少运动人群。买的那辆山地车,也是放在仓库里积灰好几年了。

开始减肥之后,我就开始积极参加一些户外登山群的活动,保持每个月至少一次的爬山频率。如果不去爬山,也会骑上山地车,在城市周边骑行一两次。

这些户外运动,不仅有利于减肥,也能够让我放松心情,享受大自然的乐趣。尤其是登山活动,每次登上山顶的那种“一览众山小”的快感,以及全身出汗的舒爽,让我渐渐爱上了登山这项户外运动了。

当然,这些习惯的养成,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养成的。我也是在长期的的摸索中,慢慢养成的。虽然不能快速的达到减肥效果,但是我相信这些习惯的长期坚持,对身体肯定是有益而无害的。这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量变到一定程度,就能引起质变吧。

以上就是我日常坚持的一些小习惯,接下来我还会继续与大家分享,更多我的关于减肥、关于运动健身、关于健康养生的经验。


《传平的减肥经验汇总》可直接点击查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