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可以实现多种不同游戏同时都支持Moss Coin (MOC)?

“Mossland”是一款以现实中的房产为素材的基于位置的(Location Based)增强现实 (Augmented Reality)手机游戏服务。用户在游戏中可以看到周围现实的房产,可以通过 游戏来获取并买卖。这样获取的虚拟房产可以利用加密货币进行交易并具有变现性,因此 用户自然就会为了升值自己的房产而付出努力。

    Moss Chain Mossland 的虚拟房产与 AR 配饰(Accessory)是源于开发公司的技术能力、资源生产能力及用户的游戏参与的虚拟资产。为了让这种虚拟资产拥有更高的持续性 和价值,除 Mossland 外,Moss Chain 仍需被应用于更多的服务与用户,由更多的 Artist 与开发者创建。为此,Mossland 计划将游戏内的虚拟资产转移至区块链,以实现开放与交易功能。

通过该区块链-Moss Chain,在 Mossland 中创建的虚拟资产及所有权也能够在基于 其他位置的 AR 服务中使用,也为虚拟资产的价值上升与持续性提供了保证。此外,通 过该开发市场,第三方 Artist 与开发者能够对虚拟资产进行制作与销售,进而使超越Mossland 开发公司能力的创新且丰富的资源产出成为可能。这种更广泛更灵活的资源制 作、供应能力直接为创新、新奇的广告制作提供可能性。

在此之前,Mossland 首先开发 of-chain 并开始服务,以确保平台使用者基础并证明游戏内的 Property 与Accessory 的虚拟资产价值。其后,待获得性能成熟的区块链平台后,将其移植到 on-chain 项目,使 Mossland 内的虚拟资产能够在多个 AR 项目中得到应用。

从下图中可知,曾为 of-chain 项目的 Mossland 是怎样转化为 on-chain 项目的。

• 将 Mossland 服务器上存储的 Property 与 Accessory 信息全部转移至区块链,将 Mossland 客户端 APP 中存储的 Property 与 Accessory 资源转移至资源下载服务 器。因而,想要利用 Moss Chain (Mossland 的区块链) 上的虚拟资产的 AR App,即使使用较小的客户端容量也能够获得服务。这为 Mossland 的虚拟资产应用于更多的服务中创造了环境。

• Mossland 将制作并发布名为 Moss Frame 的 AR SDK。Moss Frame 从用户的位置信息 与相机信息中读取存储在 Moss Chain 的用户周边 Property 与 Accessory 的相关 信息。此外,Moss Frame 还负责从资源下载服务器上获取该信息所需的资源并 输出至画面上。Moss Frame 让不具备高水平 AR 技术的开发者也能够轻易地呈现 Mossland 的虚拟世界,以促进多样的 DApp 的开发。

Mossland 将从存储所有资源并处理所有功能的 of- chain APP 转变为 MossChain 的 DApp 中的其中一个 APP。基于此前市场中的成果,在引导第三方开发者进行 DApp 开发的同时,Mossland 将作为成功采用 Moss Chain 与 Moss Frame 的 Primary DApp,起到模范作用。

通过这样的方式,Mossland 将其专用的虚拟资产在区块链上公开,旨在通过放弃专 用提高虚拟资产的价值。除Mossland 外,我们还将通过支援其他 DApp 使其成功发行, 从而为虚拟资产的价值带来持续性。

DApp开发与收益

在含 Property 拍卖与广告等在内的几乎所有使用 Moss Coin  (MOC) 的交易中,DApp 开发者都将获得来自 Moss Chain 分配的手续费。而对于这类收益的期待将成为 Moss Chain 的 DApp 开发的强烈动力。

Moss Coin (MOC) 作为永不增发的数字货币,对于用户具有唯一性,支持平台间流通,即使对某一款游戏不再感兴趣,也可以将收入的虚拟资产兑换成MOC,从而获得收益。 不管 Moss 获取的渠道如何,所有 Moss 都可以兑换成 Moss Coin (MOC) ,而提取的 Moss Coin  (MOC) 又可以通过加密货币交易所来兑换成其它加密货币或者法定货币。

根据加密货币的特点,Mossland 的设想是,游戏物品交易在没有完善的中介平台时, 运营商可以直接提供安全的交易。并且与 Entropia Universe 仅以固定汇率将 PED6兑换 成美元的情况不同,Mossland 通过无国界加密货币向全球提供提款至任何货币的服务。

 目前,“区块链+游戏”产业链主要分成:1、基础设施及开发者工具;2、跨游戏虚拟资产交易市场;3、区块链游戏;4、基于区块链的游戏分发平台、社区;5、周边工具与服务。

      火币区块链研究院认为,“区块链游戏”的红利,将从基础设施及开发者工具开始,让更多的游戏上链,并以爆款区块链游戏的大量出现为标志达到高潮;而随着区块链游戏以及相应虚拟资产数量的不断增多,跨游戏虚拟资产交易市场,以及基于区块链的游戏分发平台/社区的也会逐步兴起,成为流量汇集的中心;而周边工具、服务,随着“区块链+游戏”行业的发展,则具有较为明确和稳定的发展。

 渠道整合模式互联网时代,各类长尾流量、中小渠道虽分散,但聚合起来仍有很大价值可挖掘。传统模式下,流量聚合型的SDK,免去了游戏开发者接入零散渠道的麻烦,然而流量聚合型的SDK是中心化的。        

区块链的出现,给了基于区块链技术整合中小渠道并进行游戏分发的机会。


给中小的渠道商制作独立的SDK,用户通过渠道下载、注册、激活、消费,相应的行为都会被记录在区块链上,由于区块信息的不可篡改性,免除数据造假,而不同的游戏商接入SDK后,便可以查阅到区块链上记录的所有的用户行为数据。同时,SDK会按照约定的分成规则写成的智能合约自动完成分账。

 跨游戏的虚拟资产交易市场

区块链对游戏最大的影响即虚拟资产的确权和归属,并可对虚拟资产的权属历史进行追溯,其价值的出口在于虚拟资产交易,并且由于区块链跨应用账本的属性,游戏的资产具备互通性,因而跨游戏的虚拟资产交易市场(可能成为未来一个极大的流量和财富集散中心,具备极大的潜力),可以实现多种不同游戏同时都支持Moss Coin (MOC) 。


文章作者:高磐

关键词:MOC

文章来源:彗星社区www.huixing.io

欲了解更多项目信息可点击http://www.huixing.io/chain-detail.html?projectId=2255fcb1-aa3d-43b2-987c-44731909136c

或者https://moss.la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