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团圆节双‘和’闹元宵”

春节的热闹气氛还未散去,元宵节的脚步已悄然而至,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或灯节,是春节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固把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正月十五称为元宵节,说到元宵节自然离不开“狂欢”,热热闹闹才叫闹元宵。

“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为了庆祝元宵佳节及中国式情人节,和云筹特推出“欢乐团圆节 双‘和’闹元宵”活动,投资嘉和一品供应商特制标的即送50元嘉和一品礼品卡,数量有限先投先得。

欢乐团圆节双‘和’闹元宵”活动期间投资和云筹专项产品的用户,即可赢取奖励。

1、单笔投资达5000元即可获得价值50元的嘉和一品礼品卡一份;

2、投资5000元赚50元礼品卡,相当于年化收益增加了7.3%。

活动时间:2月10日18:00----2月17日18:00

活动链接:http://www.heyunchou.com/pc_yuanxiao/


元宵节是我国最具特色的传统节日之一,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对于元宵节的习俗及来历恐怕一些朋友并不太了解,今天我们就带大家探索一番。

元宵节来历

东汉明帝提倡佛教,听说佛教有正月十五日僧人观佛舍利,点灯敬佛的做法,就命令这一天夜晚在皇宫和寺庙里点灯敬佛,令士族庶民都挂灯,也就形成了元宵赏灯。以后这种佛教礼仪节日逐渐形成民间盛大的节日。

元宵节习俗

元宵节的传统习俗有赏月、燃灯放焰、喜猜灯谜、共吃元宵、拉兔子灯等。此外,不少地方元宵节还增加了耍龙灯、耍狮子、踩高跷、划旱船、扭秧歌、打太平鼓等民俗表演。随着时代的发展,元宵灯节办得越来越盛大,民族特色越来越浓,灯节的时间也越来越长。唐代的灯会是上元前后各一日,三天;宋代又在十六之后加了两日,为五天;明代则延长到由初八到十八整整十天。

中国幅员辽阔,历史悠久,关于元宵节的习俗在也不尽相同,其中吃元宵、赏花灯、猜灯谜、舞龙、舞狮子等是元宵节几项重要民间习俗。


北京

老北京最热闹的节日不是春节,而是元宵节。一年一度的上元灯会、舞龙舞狮都备受大家喜爱,当然少不了的还有吃元宵,寓意团圆、吉祥,在新的一年健康、快乐。最热闹的当属等会展示,主题鲜明的赏灯会定会让大家惊叹于匠人的技艺水平。

陕西省

每年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期间,除大闹花灯外,还流传一种“放天灯”的风俗。元宵节期间,各家各户在自己房屋里,设香案点烛焚香,鸣放鞭炮。屋内处处点灯,灯旁放着各式各样的花馍,称为“伴灯馍”。

安徽省

古城凤阳县,荡秋千、挑灯笼、撂火把等民间习俗,成了元宵节的三大习俗。凤阳民间有“元宵节荡秋千,一年腰不疼”的说法。每逢元宵佳节,最让孩子们动心的还是“挑灯笼”,造型各异的花灯将府城镇夜晚装点一新,分外美丽。在凤阳农村,留心的孩子都会早早有意识地收集、准备着一些废旧扫帚、刷把,以备元宵节撂火把。

台湾

在台湾,还有未婚女性在元宵夜偷摘葱或菜将会嫁到好丈夫的传统习俗,俗称:“偷挽葱,嫁好尪”、“偷挽菜,嫁好婿”,希望婚姻美满的女孩,要在元宵之夜到菜园里偷摘葱或青菜,期待未来家庭幸福。


带大家了解完习俗之后,当然还会为您推荐几个2017北京元宵节赏灯的好去处:

1、园博园

待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约三五好友,或陪家人一起,去园博园灯会感受传统文化习俗与现代声光灯的技术完美融合。灯会现场将由数亿展灯源组成,会呈现“亚洲最大的光影艺术长廊”的盛景,灯组的呈现也运用了各类高新科技,将光影的炫美与传统的中国年味完美的结合在一起,必定会给大家带来一次难忘的灯会体验。

2、什刹海

什刹海冰灯嘉年华将冰雕艺术登上湖心岛,作品围绕湖心岛一周,使游客从各个角度都可以观赏到冰灯的晶莹剔透和炫彩夺目。还有冰滑梯等项目,惊险刺激,趣味多多。

3、蓝色港湾

蓝色港湾灯光节拉开帷幕以来,吸引着许多北京市民乃至外地游客前来驻足观赏。灯光、音乐和灵感将夜晚的蓝色港湾装扮得宛如童话世界,成为冬季北京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除此之外,三里屯、龙潭街道、前门街道、东四街道也都将在辖区内举办灯会或小型游艺会,丰富大家的节日文化生活。


所谓“出了十五才算真正过完年”,今年元宵节又恰逢周末,走亲访友在所难免,送礼自然要花银子,别急,和云筹为您赚回来,此次双“和”闹元宵 投资抢福利活动正在进行中。

和云筹(www.heyunchou.com)坚持走好每一步,踏踏实实做互金平台,根据用户需求不断创新,结合传统理财方式与互联网理财的优势,为用户提供更专业、更便捷的理财服务体验,帮用户实现财富增长。

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