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东诗人平台唱和山药蛋《赏凤凰花有感》诗集(第20辑)

林志华  摄于深圳





【赏凤凰花有感】

山药蛋

(一)

如炽殷红吐艳芳,夏花犹胜早春香。

欣闻四月东君意,寄语人间赏凤凰。

(二)

涅磐何惜祭苍天,浴火轮迴五百年。

苦难凭谁能解脱,化身灰烬世间传。



林志华  摄于深圳


步韵和钟老师《赏凤凰花有感》

东园主人

入夏林中且逞芳,嫣红不必慕他香。

弱躯偏有凌云志,自信枝头栖凤凰。




和钟老师《赏凤凰花有感》

林祯辉

凤凰花外也芬芳,曼舞浅姿紫映黄。

别有廊桥堪解语,萧郎治步赋琼章。


次韵步山药蛋《赏凤凰花有感》

谢陶光

流火凤凰四月天,蓄芳待发必经年。

片红飞尽余香远,赋意东风归梦传。


次韵再和山药蛋《赏凤凰花有感》

偏逢夏日吐芬芳,凋尽春花树独香。

倩影浅深谁与醉,英姿超逸凤求凰。


次韵三和瑞意兄《赏凤凰花有感》

一树临风展艳芳,妍红翠碧赛丁香。

玉容娇俏栖祥鸟,无奈梧桐叹凤凰。



和韵钟老师之一【赏凤凰花有感】

明月

一襟风暑不知年,碧血丹心可表天  。

终必涅槃吾既往,甘泉绿叶托红莲  。


和韵钟老师之二【赏凤凰花有感】

明月

秾枝噙翠匿红芳,粉蝶相思绮梦长  。

兀有清风施缓袖,繁英万缕正飘扬  。



和钟老师《赏凤凰花有感》

庄泽洪

浴火重生嫩蕊香,涅槃今日笑骄阳。

凤凰起舞东园里,惊煞群芳无处藏。



后山酒徒/提供


临屏即和山药蛋《赏凤凰花有感》

五坡居士

璀灿蓝天火凤凰,飞来绿羽翥风扬。

一鸣惊世美无敌,赤焰涅盤吹佛香。



林志华  摄于深圳


和韵钟老师《赏凤凰有感》

踏雪

璀璨花魂似艳阳,不争娇媚蕴书香。

焰红绽尽凌云志,愿去青衫化凤凰。



林志华  摄于深圳


唱和群主大作《赏凤凰木》

黄杰熙

夏日炎炎翠荫凉,游人赏景自徜徉。

凤凰翙翙归乔木,森绿嫣红缀乐章。

无题

酒绿灯红乐未央,夜光皎洁照空床。

蹉跎经岁生愁意,笑忆少年盼凤凰。


依韵和钟老师《赏凤凰花有感》

谢志超

忽报洋楹霞焰妆,又闻骚客诵华章。

二乔览尽无佳色?一树鸾姿正激扬!

注:“二乔”为牡丹别称。



林志华  摄于深圳


和山药旦《赏凤凰有感》

醒泉

一曲歌吟寄凤凰,凭栏把酒暗闻香。

花流丹焰情如炽,笑向东园倚夕阳。


唱和山药蛋《赏凤凰花有感》

林俊韩

凤凰树下好乘凉,被誉鲜红世上强。

豆荚枚枚犹似火,花冠盛放艳芬芳

仲夏苍穹挂艳阳,如云羽叶满枝妆。

花开烈焰婆娑舞,难见来栖是凤凰。



后山酒徒/提供


依韵和钟老师《赏凤凰花有感》

乐翰

迎风乔木换新妆,花放枝头似艳阳。

敢与群芳争绚丽,浓阴蔽日送清凉。


依韵和钟老师《赏凤凰花有感》

唐风

红裳翠羽向娇阳,不扮春妆扮夏妆。

千里熏风迎艳丽,诗人兴会写新章。



后山酒徒/提供

依韵《凤凰花开》

李智平

贵妃醉酒艳京堂,娇凤含羞戏霸王。

一树缤纷红似血,百花凋落我新妆。

飞凰迎夏昂天啸,翠羽凌风奋日扬。

五月骄阳如有意,芳心应许好春光。


和山药蛋诗【赏凤凰花有感】

玉韵清荷

夏日花开露艳芳,婆娑一树胜春光。

东君信有凌云志,寄语清风赏凤凰。


依韵《凤凰花开》

一羽

一树婆娑生意扬,人间四月好时光。

休言春尽无颜色,莫恨迟来惜异香。

南国佳人披锦诱,东坡居士赋文章。

红英翠羽随风舞,信是火中浴凤凰。


奉和群主《赏凤凰花有感》

余少瑜

夏来何卉最妍芳?占断风流数凤凰。

安得浮云难蔽宇,清晖万里照红妆。




箜竹龙观感

林志华

花影参差楼影长,密林深处洒阳光。

飞龙起舞抖箜竹,美景回回入梦乡。


凤凰木之歌

林志华

迟立枝头火凤凰,原知春短夏方长。

任由杂草丛间绿,丹焰擎空赤帜扬。


再赋凤凰木

林志华

天际苍茫染赤霞,满园叠翠尽飞花。

凤凰不恋梧桐树,斗艳争妍百姓家。

520摄于深圳中心公园


奉和钟瑞意老师《赏火凤凰有感》

                       余德模

初夏迎来火凤凰,它花逊色尔芬芳。

风摇翠羽舞姿秀,点染蓝天气自扬。


                      凤凰树

                   颖斋江兴锥

跃上枝头变凤凰,熊熊烈火照霞裳。

涅槃喜得新生命,蓄势抟风奔昊苍。



后山酒徒/提供


【西江月】鳳凰花

大可

墙外金鳳花发,飘来阵阵幽香。

枝桠长蕾向青天,几许落花拂面。

今日树上红遍,引来众鸟盘施。

红花随意舞翩翩,扬起彤云一片。


山药蛋/摄

蝶恋花·隐括和吕烈先生《凤凰花》三阕

甲秀

二月春风千树发,颗颗枝头,不是梅时节。

原是凤凰青郁郁,含苞待放江天阔。

千树忽如炉火爚,一炬燃天,欲淬青锋铁。

风雨无情剩惨绿,坠红如泪红于血。1

1:《幼学琼林·女子》:太真泪红于血,滴时更结红冰。


山药蛋/摄

蝶恋花----凤凰花(三首)

吕烈/ 2016/5/28

二月凤凰花始蕾,绿夥枝头,粒粒晶莹翠。羞涩青春何比拟,无边麦陇黄金穗。     为拼辉煌无所畏,绽出光明,绽出长空蔚。壮志缘于华夏美,思量世界珠光璀。

四月凤凰花似醴,万朵朝霞,映得琼枝醉。火舞赤城红欲沸,经年磨砺刀锋锐。     如炬雄风惊鬼魅,正气传薪,展现逢花季。万树千芳擎义帜,秾华已接前人燧。

六月凤凰花半坠,一夜狂风,揉得花憔悴。殒落尘埃红渐褪,风吹瓣上离人泪。     莫道风华如此脆,酷日无情,暴雨尤凄厉。十里凋零何处瘗?诔之为惜情高贵。



山药蛋/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