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说】被猫撞到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临近岁末,倩忙得一塌糊涂,连男朋友阿柯的电话也没耐心听完就挂掉,所有的报表整理完已经晚上8点了,倩拖着疲惫的身体开车回到居住的小区。

        天真的冷了,小区的池塘已经结冰,冰面反射着路灯昏黄的光,7号楼的地下通道的暖风口处有几只野猫蜷缩着身体,依偎着睡着了。它们的生命力真是顽强,小区里的野猫最初只有一两只,现在算算大概有十五六只了吧!小区的好心人虽然不把它们领回家,但总少不了给她们吃的。倩打开单元门,忽然有个东西重重地撞在她腰上,倩被撞个趔趄,她惊恐地转过头,发现是只黑色的猫,黑色的毛皮油亮油亮的,金色的眼睛死死盯着倩,那两只眼睛象一对金色的宝石闪着耀眼的光,倩和它对峙了一会,看它转身走了,才迅速跑到电梯旁打开电梯门,倩快步走了进去。电梯门关好又开了一下,倩惊异地看着电梯门自动开合但并没有人进来,那只猫也没有跟进来,倩忽然想起自己看过的一部美国影片《猫女》,越想越怕,从电梯里走出来,她再次确认身后确实没有任何东西,打开家门,她累极了,刚才又被吓出了一身汗,她实在懒得吃东西和洗漱了,倩再次确认把门锁好,跑到卧室就把自己放倒在床上,昏昏沉沉地睡了……

        不知过了多久,倩听到门铃声,一遍又一遍,倩起了起身,浑身酸痛,“这个阿柯,自己又不是没有钥匙,非要我起来开门干嘛?”倩恨恨地想着,努力起身去开门,她走到门前,忽然发现那个门把手好高,她跳了跳还是没够到,好奇怪,房间好像大了好多,沙发、茶几、餐桌好像一下子都变大变高了,她象到了巨人国一样,她又跳了跳,还是没够到门把手。她听到钥匙开门的声音,她的阿柯进来了,但阿柯好像并没有看到她,她跟着他去了卧室、书房、卫生间、厨房,阿柯依然没有看到她,倩跟在他后面,不停地喊着“阿柯、阿柯……”,倩忽然从冰箱上反射的影子里看到了自己,没有自己,跟在阿柯后面的只有一只猫,就如撞到她腰的那只黑色的猫!倩惊恐极了,“难道我死了么?难道我象《猫女》里的帕蒂恩斯一样变成猫了么?”

        她竟然真的变成了一只猫!倩开始意识到自己的话阿柯已经听不懂了,她不停地围着阿柯转,不停地往他身上扑,阿柯蹲下身来,抓起她的两条前腿:“小猫咪,你主人什么时候养的你啊?她去哪儿了呀?”,倩不停地叫着:“我在这儿,我在这儿,我是你的阿倩啊……”阿柯摸了摸她的头,她知道她说什么都无济于事了。阿柯抱起她,做到沙发上边看电视边逗她玩,“小猫咪,你叫什么呀?倩的包也在,手机也在,这么晚她做什么去了?和男人约会去了?”倩拼命地摇头,“哈,你倒挺通人性的,替你主人打掩护么?”倩只能用小爪子不停地摸阿柯的脸,阿柯的脸痒痒的,他拿开她的小爪子,“可爱的小猫咪,你真象你的女主人呢!是不是哪个男人送你来陪她的呀?”倩在阿柯怀里不停地转来转去,他不相信她的爱么?只不过她太想升职、太想尽早让农村的父母过上好日子,她平日太忙了……“你的女主人太出色了,是吧小猫咪?看看,她养的猫都与众不同呢!”阿柯从头到尾地摸着她,“看看,又黑又亮的短毛象黑色的丝绸一样流动着光彩,就像她的皮肤光滑而细腻;你的金色的眼睛象宝石一样闪着高贵的光芒,小猫咪,你的女主人今晚还回来么?”倩慌忙摇摇头,又慌忙点点头,阿柯笑了:“可爱的小猫咪,那你跟我走吧,等她回来看不到你,肯定会给我打电话的!”倩扑到阿柯怀里,紧紧地抓住他,她现在不能再放开这个男人了……

        阿柯把倩带到他自己租住的房子里,从冰箱拿出一个金枪鱼罐头给她,又给她找个碟子盛了些水放在地上,倩心急如焚,她不知道怎么让阿柯知道这只猫就是她,她跑进阿柯的卧室里,扒开抽屉,把她送给阿柯的挂链拉出来,用嘴咬着跑到阿柯跟前。“哇,你是只神猫啊!你知道这是你的女主人送给我的啊?”阿柯又把她抱起来,“来,小猫咪,你给我说说,你的女主人这么晚不在家是怎么一回事啊?”倩“喵喵”地叫着,但她知道阿柯无论如何也听不懂了。

        这时,阿柯的手机响起来,倩听到一个妩媚的女声:“柯,你做什么呢?人家很想你呢!”倩看到阿柯的表情一下子变得柔软起来:“美女,我在逗猫呢!”“哟,该不是你那高贵的叫倩的猫吧?”倩急了,用爪子去抓手机,阿柯站起来,在房间来回走着,倩在他脚下不停地叫着。“我现在真是一个人呢!你听,真是在逗猫呢!”阿柯把手机往倩头上一放又拿起来。“我过去陪你好不好,反正你家美女顾不上你了。”电话那头的声音愈来愈诱惑。“是你自己要来的,我可没勾引你啊!”阿柯半开玩笑地说着,但倩看到他已经在镜子前收拾自己了。“十分钟,亲爱的,马上过去。”电话挂掉了,阿柯开始收拾房间,灯光被调成昏暗的橘色,透着说不出的暧昧,房间里缠绵的音乐也响起来了,多情而柔美,让人迷恋。倩的心情一下子郁闷起来,她卧在沙发上,垂着头,忧伤的看着阿柯兴奋的身影。“小猫咪,不要这样,送上门的对不对?我是个男人对不对?是你女主人太忙了对不对?”阿柯歪着头嘴里问着一连串的“对不对”,倩有些想流泪,她有些愤怒,但此时内心更多的是忧伤和绝望!

        门开了,一阵香气飘过来,门被关上的同时,一个艳丽的女子已经和阿柯紧紧地拥在一起,他们吻在一起,猛烈而狂野。倩和阿柯从来不曾这样,倩喜欢轻轻地吻,如行云流水一般,她也不知道阿柯会如此的热烈,他们的激情让倩心中的怒火愈加燃烧起来,她跳起来,扑向他们,她用爪子撕抓着那个女人的衣服,那个香艳的女人叫了起来,阿柯却愈发地抱紧她。“宝贝,别怕,我今天从她那儿抱过来的,看不得我们这样呢!”阿柯就那样抱着她,旋进卧室,然后脚把门关上,把倩关到了门外。

        倩听到阿柯的甜言蜜语,听到他们激情缠绵的声音,她那一刻只想死去,为自己的爱情死去。她不停地撞那个门,一下,又一下,倩感觉有血从头上留下来,但她依然疯狂地撞向那个门,她凄厉地吼着:“阿柯,你怎么能这样对我!你怎么能这样亵渎我们的爱情!我是多么多么的爱你,我现在是多么多么的恨你!!!”倩用尽全身的力气撞向那扇门,然后她什么都不知道了……

        疼,全身的每一个关节,每一寸肌肤都痛彻心扉,倩觉得眼也好痛,象被太阳光直射着,她努力睁开眼睛,阳光从阳台射进来,她躺在自己的床上,头上敷着热毛巾。“倩,你把我吓坏了,怎么打电话也不接,过来看你,头热得不行,叫你又不醒!”

        是阿柯,倩的心象被热烙铁烫了一下似的疼,倩转过头,怔怔地看着他,泪无声地从眼角流出来。

      “别哭,我知道你太累了,可能又受凉,你想吃点什么,我去做!”依旧是倩原来的那个阿柯。

      “你一直在我身边吗?你守了我一夜吗?”倩的眼泪还是止不住地往下流。

      “嗯,我怕你烧坏了,看看如果不行就送医院呢!”阿柯疲惫地伸了下腰,倩转过身抱着阿柯大哭起来,慌的阿柯不知所措。

      “别哭,倩,有什么委屈告诉我,我在这呢!”倩紧紧抱着他,“阿柯,我们结婚吧,我爱你,爱你!”

      “小傻瓜,不是说好了你一升职就结婚吗?阿柯抱着倩,轻轻地拍打着她,在她耳边温存地说着。

      “刚才的梦好可怕啊!”倩清醒了些,心渐渐暖起来。

      “你刚才做噩梦了么?”倩点点头,阿柯替倩把眼泪擦干净,抱紧她。

        倩也紧紧地抱着阿柯,她把头靠在阿柯的肩上。忽然,她看到阿柯背后有双金色的眼睛看着她,是那只猫,那只黑色的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我是不是应该把这个事写出来。心里有一个声音:是。 2. 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人们的观念也在不断进步。女性开始...
    阑以卿阅读 291评论 0 1
  • 简要描述: Google自定义搜索,为用户提供站内自定义搜索。并提供接口支持,在用户的应用中进行调用,完成站内的搜...
    日风和阅读 5,980评论 1 2
  • 第一次写文章,也是出于尝鲜。同学们都在写,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平时对写文章不是很感兴趣。 步入正题……喜欢他,到底...
    Luna_c079阅读 419评论 0 1
  • 我是一个从小听话,认真上学的胖胖的女生。我自从发育以来,就一直属于肉乎乎的那种,所以呢,这导致了我的青春...
    花儿_阅读 4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