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女儿一起成长

       国庆假期和闺蜜们聚会,她们都反应我变得温和而淡定了;

      休完产假开始上班,半年不见的同事看到我,惊奇地说:你气色变好多了;

       办公室以为男性同事在和我聊天过程中,感慨地表示我心态变了很多,意思就是不再像以前那样急功近利了。

       是的,我做妈妈了,生娃到现在快10个月了。

        这个过程没有很多人说的那样难以适应和焦头烂额啊,宝宝顺利出生健康成长,虽然也有一些成长过程中的小问题;更没有同事口中说的生娃头两年遇到的夫妻感情危机和婆媳问题等等,一切都过渡得顺理成章。

         反而,我看到宝宝健康快乐成长,感受到家庭的温馨和睦,还有自己的许多改变,真切地感觉道这是最幸福的时刻。

         俗话说:相由心生,应该说,我这些外在的改变归根结底是生娃后心态的改变。

         因为有了宝宝,生活有了新的盼头和希望,所以很早就开始为养育一个孩子做准备和学习了。最直观的就是周围人的宝贵经验,由于生孩子比较晚,所以我的朋友们都已经做了妈妈,她们就是我最好的老师,还有妈妈和弟媳妇也永远是我最坚实的靠山。

         其次是从书上和网络上学习,每天睡前都看,并且还坚持写了孕期日记和拍照留念,通过专门网站和育儿公众号学到了很多育儿干货,所以遇到问题是也会不慌不忙,理性对待。

         因为有了宝宝,责任心也更强了,总想为她提供更好更多,更加会反思自己的不足。暑假读了武志红亲子心理系列书籍之后,强烈意识到原生家庭及妈妈对孩子性格的养成会影响到她的一生,我就下定决心树立一个好的心态,为宝宝创造一个更好的成长环境。

一、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

       从小到大,由于爷爷、姑姑对我的宠爱,所以我的性格是很任性的,又由于妈妈性格的影响,所以我遇事总是很急躁。因此,遇到急事或是不开心的时候,我总是喜欢大喊大叫甚至摔东西等来发泄情绪。

        自从女儿出生后,天生的母性,再加上自身对于性格的反省,所以我对她尽量展现出最大的温柔和耐心,有的时候忍不住了,就深呼吸或者暂时回避,不在她面前发脾气。我不想让自己的情绪,吓到幼小的她,更是希望她以后能长成一个安静淡定的女子。

        不光脾气变好,我也开始试着去理解和包容家人,以前不屑于说出口的好听的话现在也被我说的很溜,所以和老公、婆婆的关系也变好了,家庭和睦是父母给子女最好的财富啊!上班之后,我发现自己在教学过程中,对学生也更有耐心和爱心了,师生相处更为愉快和融洽。

二、继续管理自己的健康

        以前注重养生是为了顺利怀个健康的宝宝,的确如此,从我宝宝顺利出生以及生长情况都是正常偏上的经历让我深深体会到健康的重要性。而且女儿也需要健康的妈妈,如果我身体不好或是不在了,那么带给她的应该更多的是痛苦和迷茫。所以,为了女儿也是为了自己,我更加注重对身体的保养和体型的塑造,我要做一个美丽健康阳光的妈妈!

        产假期间,在炎热的夏日里,我每天早起坚持一个小时左右的艾灸,只是为了提高身体机能,更好地恢复受伤的身体;修完产假开始上班,每周定期去养生馆艾灸、推拿等,提高身体本身的抵抗力,因为我不能也不想生病啊。并且,还从叔叔那里买来燕窝,坚持炖汤吃,并且和同事每周打球、练瑜伽,通过运动、理疗和食物搭配来保证身体的健康和促进体型逐步的恢复。

三、科学管理家庭的财富

        任何一位母亲肯定都想为孩子提供最好的物质条件,我也不例外。所以,女儿出生之后,虽然陪她成长占用了很多时间,但是我也深深感到工作的重要性,首先它能带来稳定的收入,这是物质条件的基础;其次,还能体现我的价值所在,为了女儿,我要更加努力工作,因为我不想做她口中那个没用的中年妇女,只想成为她的骄傲。

        除了努力工作攒钱之外,我和老公更加积极地理财,所谓夫妻同心其利断金:为她每周定投作为成长基金,并且下定决心在学校附近购置学区房,给她更好的成长环境,2017年,还要为她配置相应的保险等。

四、学会管理时间不停提升自己

        妈妈的眼界决定女儿的格局,作为一名中学教师,每年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孩子,这些孩子智商都差不多,但是成绩和情商都不一样,最后的人生道路和际遇也是迥然不同的,归根结底就是家庭教育养成的习惯和修养所致。而在家庭教育中,妈妈又是主体和核心。

         在有了女儿忙碌而幸福的日子里,我不再像过去那样随心所欲浪费时间,而是开始学着管理时间,在有限的时间里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发展爱好,看书写字,潜心科学陪伴女儿。新的一年,我计划发挥自己的优势,结合自己的爱好,重点提升摄影和写作能力,陪女儿一起看绘本、读书。我相信经过不懈的坚持和努力,一定会有所收获的。

         2016,天使降临人间,不仅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惊喜和快乐,也让我们不断学习和进步。新的一年,我和女儿一起成长,变成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的跨年夜 岁月不饶人,我亦未曾绕过岁月! 一天一世界,快速变化的时代,用一切手段全方位无死角地提高效率! ...
    C3_EvaGao阅读 110评论 0 0
  • 珍珠这种珠宝估计在大多人的印象里就是比较适合上了年纪的女性佩戴的,不过近期市场上流行起了许多年轻女孩子大爱的珍珠饰...
    小雨_姐姐阅读 409评论 0 1
  • 我们每天都面对着许多不确定性时间,需要对其进行主观判断,并据此作出决策,因此,对不确定性事件进行主观概率判断是日常...
    奔跑的红豹子阅读 3,910评论 0 1
  • 青山横北巅, 彩云独去闲。 林荫歌燕子, ...
    飘渺孤魂影阅读 268评论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