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哥的朋友

01

王哥病了,住在医院里,挺严重。每次睡觉他都是最后一个合眼,因为他害怕一闭上眼就会梦到那些刻骨铭心的故事。

王哥今年33岁,老婆孩子一大家,幸福的让人羡慕。他自己也有个公司,整日忙个不停。但不管有多忙,王哥从来不忘记十点半之前回家。

他女儿读了小学,很是聪明。老师经常和他说成绩不错,每次电话打来都要夸个不停。每每和朋友说起自己的孩子,他的脸上总是洋溢着骄傲。

谁也不曾想在一个下雨的傍晚,他接到了一个电话,是医院打来的,他老婆接孩子回来的路上遇到了车祸。他手机竟然掉在了地上,电梯没坐,一直从楼梯踉踉跄跄的跑了下来,不知摔了多少次,反正下来的时候整个人变了模样。

医院的急救室门口,王哥站在那儿,焦急。总感觉每分每秒都是一年。但是还是需要等待,不知这样的时刻需要多久?

后来急救室门开了,医生走了出来,告诉他:“抱歉,孩子暂时没什么大碍,只是大人……”

那一刻王哥跑了进去,竟然哭不出来。他不知道该怎么样去面对,他趴在床边看着这个为自己付出太多的枕边人,她是多么好的一个人,怎么会这样呢?

王哥转身跑到门口拉着医生的手,扑通一声跪了起来:“求求你,求求你了医生,我不能没有她,救救她吧?”护士们过来扶他起来,可是他不愿意。

直到那一刻他才知道,老婆是走了,不能再去挽留了。他还是不相信眼前的事情,早晨出门约好的傍晚回来吃她拿手做的红烧鱼,不曾想此刻全都变成了回忆。

女儿在,他摸着眼泪看着睡着的她,那一刻心痛不已。以后他要做她的父亲,也要做她的母亲,希望可以让她健康的成长。

02

半年以后,王哥生意遇到了困境,被最好的哥们算计了。那一刻他有点不可思议了,曾经再好不过的哥们,如今竟然了利益抛弃了自己。这还不算,他竟然还联合别的公司挤兑自己的公司,想着曾经一手培养起来的这个人,王哥苦笑着摇着头。

不久以后,公司没了,讨债的全都一拥而上。王哥都是一个一个的面对,他觉得成败乃是兵家常事,只是这一次失败让他损失惨重,更让他痛心。

原来这个世上,除了家人,其他的可以是朋友,可是有时也可以不是朋友。王哥心里难受,整日开始喝酒,想着如何把眼前的日子过下去,欠下的钱一定要还,不能赖着。

让他不曾想到的是朋友为了担心他的厚积薄发,故意找了他们的讨债人,一起为难王哥,三五天就要还清,不然就起诉。

那一刻王哥很是无奈,过去多大的风浪没有见过,只是这一次的浪从天而降,不曾预防,他对失败不是不甘心,而是后悔这辈子遇到了这样一个白眼狼。

讨债的人几乎每天都围着他们家,他想着这不是办法,于是把女儿送回了老家让母亲看着,他自己面对这一切。不就是钱嘛,欠债还钱天经地义。

他把车子卖了,房子也抵押了。但是这好像远远不够,讨债的人撕破了往日的交情,非要王哥给钱。不知是怎么,那一刻王哥有点扛不住了,晕倒了路上。

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床上,但是让他意外的是住在医院里真好,没有一个讨债人过来找他,只有护士每天看着给他吃药打针。他并没有觉得自己病了,他问护士自己怎么了,护士说了声重感冒,仅此而已。

那就是重感冒,住在医院里,比什么都好。他看到了隔壁临床的病人有老人,也有年轻人,他们有傻笑的,有跳舞的,他就过去问他们怎么了,他们笑着说都得了重感冒,离远点,会传染的。他笑着说没事的,自己也是。

也好,待在医院里好好的休息一下吧,外面的事情很多,但有时人就是这样,不能总是一路坚强,偶尔也会疲惫。他隔壁的病人是个漂亮的女人,问了情况才发现原来也是重感冒。这个医院怎么从来没有见过,真搞笑,把一群重感冒的人全都聚在了一起?

那个女人估计和他差不多岁数,他喜欢和她聊天,坐在一起聊了一会才知道女人也是没了丈夫,一个人生活如意,为了孩子也是拼命的工作,只是没有时间光顾着自己的身体,终于有一天在单位病倒了。同事担心自己,于是非要自己住院,好好的养上一段时间。

王哥才发现,眼前的这个人真的不错,和自己的遭遇挺像的。他在想着有一天一定要和她讲讲自己的故事,讲讲自己的遭遇。

“喂,你笑啥呀?”

王哥回过神来:“没什么,没什么。”

03

住了两天,王哥发现了这儿的病人不同寻常。于是他偷偷的趁着上卫生间的功夫,跑到了病房楼上的天台,那一刻他才发现,这是一所精神病院。

他哭笑不得,什么重感冒,我第一眼就看到了他们哪里是感冒,行为异常。只是自己为什么要在这儿呢?而且还吃了那么多的药,这个药不能再吃了,不然真的把自己的身体搞垮了。

于是王哥偷偷的心里做了决定,一定要趁着护士不注意的时候把药扔了,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尽快离开。他知道,这样的医院都有保安队,一般情况下没有医生的同意是走不掉的。

隔壁的女人叫兰花,他总觉得兰花和他差不多,不像其他人都傻里傻气的。于是王哥和兰花这样的聊着,兰花总是和他说着自己的事,她和丈夫从前也有过公司,只是后来金融危机垮掉了。

不曾想没有收入的他们遇到了难题,孩子读书要钱,老人也需要钱,生活在这座城市更是需要钱,另外还有很多讨债的,那一段时间他们都想逃避了。躲开多好,什么都不需要承担了。

可是后来兰花的儿子凯家长会,非要她去学校。家长会上,老师让儿子读了一篇文章,一篇刚刚读三年级的儿子写的文章:“我最大的幸福就是有一个疼我的爸爸和一个爱我的妈妈,我知道他们为了我牺牲很多时光。如果我能有超能力该有多好,我就一个愿望,让我快快长大,好好的孝顺我的妈妈爸爸……”

兰花坐在下面哭了,那一刻她的心里是感动的。不曾想儿子这么小竟然懂得那么多,她自豪啊。看着诺大的学校,孩子人山人海,唯独自己的儿子站在台上,该是一种多么大的荣耀啊。

那一刻兰花决定,不再逃避。任生活多么惨淡,自己都不会躲避。从那以后,兰花和丈夫兢兢业业,从零开始,不曾想在儿子读高一的时候,丈夫得了急病走了,唯独留下她。她心里想着为了儿子一定要坚持下去,不放弃。

不曾想日子久了忘了自己的身体,一下垮了。此刻王哥坐在一旁,他被眼前的兰花感动了。是啊,兰花有儿子,可是他有女儿啊,女儿还在老家等他回去。这儿的房子虽然抵押了,但是一定要尽快赎回来,给女儿一个不大不小的温馨小窝。

04

这样又过了半个月,王哥忽然觉得眼前的兰花知情达理,他忽然有一种想法,一个大胆的想法,他想照顾她,照顾她一辈子。

可是此刻他一无所有,他不敢说。兰花仿佛也感觉到了,但是她不说。王哥忽然想出去了,但是不经过医生的诊断,出去仿佛还是不容易的。

他一定要出去,外面还有很多事情,房子要找回来,车子也要。还有他要把女儿找回来,一定要找回来,总是再多的委屈和难过,都要藏在心里。相比起兰花的遭遇,自己堂堂一个大男子汉更是需要抬起头朝着前方走去。

他始终不敢打开院长办公室的门,因为他害怕若是弄不好可能还要延长住院时间呢。他只能从护士那儿多多少少打听到一点消息,仅此而已。

来到这儿已经一个多月了,心中的委屈也开始慢慢的淡去。更重要的是他遇到了兰花,一个不错的女人,一个他想照顾一辈子的女人,可是此刻自己在病房里,出不去。

这样不行,他要和兰花一样,总是生活带给自己太多的不容易,那又怎样?日子还不是要继续,他围着病房转了几圈,忽然有个病人过来拉着他不愿意:“你来回都好几趟了,你影响我的心情了,怎么办?”那一刻王哥笑了,低着头说着对不起。可是那病人接着说:“不行,还要给我鞠躬,十个。”

看着眼前的这位大哥,王哥心情好多了:“好的,大哥,我给你鞠躬,二十个。”整个病房的病人都起哄了,王哥笔直的站在那儿,一个,两个,三个,病房里的病人异口同声的数着,仿佛那一刻,王哥心里藏着的那份纠结已经解脱。

和那位大哥鞠躬后,他整理了一下衣服,来到了院长办公室,犹豫了一下还是敲敲门。一句请进让王哥轻轻的打开了门,那一刻他愣住了。

他笑了,笑的合不拢嘴。

05

原来,兰花是院长。这一个多月来,兰花伴成病人陪着王哥。王哥其实没有病,那天晕倒在路上送到医院,医院有个王哥的朋友云飞。

他检查后发现王哥只是营养不良,但看到很多人围着他,于是故意说王哥精神不好,需要到精神病院治疗一段时间,那群人义愤填膺的转身离开。虽然这样不对,但为了王哥也是犯了一次错误。

兰花的名字就是兰花,她姓张,叫张兰花,这是真的。兰花和云飞是很好的朋友,为了能让王哥早点恢复往日的精神,她和王哥讲的故事为他做的,只是希望他能够不屈不挠,让自己走出来。

王哥坐在椅子上,那一刻他才发现,兰花院长的微笑格外温馨,更谢谢她和朋友的良苦用心。原来这个世上,有的不只是背叛,更多的还是满满的真情。

走出医院的大门,王哥看到马路对面,母亲带着女儿,女儿朝着他挥手,女儿的身旁站着云飞,那一刻他蹲在地上,情不自禁的热泪盈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臀大肌 附着点 起点:髂嵴后部,骶骨背面,骶结节韧带 止点:股骨臀肌粗隆和经髂胫束至胫骨外侧髁 功能 伸展髋关节 ...
    厚_德_载_物阅读 959评论 0 4
  • 那天晚上 ,风筝断了线,我看着它渐行渐远,我知道 我留不住了 走吧走吧,走的越远越好,再也不要再回头了。 飞吧飞吧...
    扶堂阅读 320评论 0 0
  • 自西向东一路闯荡俄罗斯·20岁自由行游记系列——来艺术之城撒野·莫斯科篇 欢迎来到维扬卡的馅饼世界,小小的我总是想...
    维扬卡的馅饼阅读 607评论 21 8
  • A.J费里克在艾丽丝小岛有一家书店。 他的妮可死了,他对一切都不关心,吃着不健康的速食喝的醉醺醺,他不去改变别人也...
    15冶宁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