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到荼蘼花开 四

 很像胡灵的女孩,察觉到瞿昙辉锐利的目光,回头看一眼瞿昙辉。样子妩媚妖娆,确实像勾人魂魄,破坏人家家庭的狐狸精。但那样挑逗的神情,看着瞿昙辉;让澹未晞心里感到不舒服。这明摆着在勾引纯良市民嘛!

那人看着一脸不悦的澹未晞,明了地灿笑,不以为意地,抛出香吻给瞿昙辉,像要气死澹未晞;然后转身扭胯摆臀地离开。

“这人,大庭广众之下,调戏…………”澹未晞突然哑口,不知道说什么,“这人真是开放,敢对不认识的人,这么热情…………”

瞿昙辉清冷的神情,露出少有的微笑,“我对主动献殷勤的女生没兴趣,更何况是妖。”师父说过,人妖殊途,不可逾越;况且,我心里早已装着一个人,没有空余缝隙。

凌冰儿也看到,那个像胡灵的女孩,走过来问,“未晞,你看那个人。是不是很像她。不我敢肯定,就是她。没想到,她白天一身连衣裙,脱俗似仙,到了晚上,就变成妖娆辣妹,像个小妖精。”澹未晞跟她说清楚那人的身份之后,凌冰儿和秦天明,忍不住颤抖一下。才说到妖怪,就真的撞上了!

“不管怎样。陌生不知底细的人,最好不要招惹。免得惹祸上身。”瞿昙辉淡然地告诫。秦天明他们点头附和,澹未晞冷静思考之后,坚定地认为,这个像胡灵的人,不是胡灵本人。因为两人的气质完全不相同,就算只见过两次面,但胡灵给澹未晞的感觉,是温和亲近的,还有不自觉地哀伤流露。而这个人,冷漠骄傲,像游戏人间的潇洒不羁。

“那个男的,好像是胡灵一直苦苦追寻的情郎吧!”立于高处,有着胡灵一样容貌的人,冷眼看着瞿昙辉他们,“当初,胡灵要死要活地想跟那个人在一起。还违背了族规,犯下大忌;又封印了那个男人的记忆。可刚才,他看到我的时候,一点也没有惊讶的神情。这是为什么?而且道法修为还算不错!以后,可别像道士那般胡搅蛮缠,还说什么,替天行道。呵,到时候,就真是浪费了,胡灵的苦心经营。哎!昆仑那班家伙,频频向族长施压。要我们交出胡灵,几次闹得不可开交。现在族长命人来抓她,到时候,想不走都难。也不知道她躲到哪里去?那就用她的样子,做些有趣的事,逼她出来找我…………”

从未下山的宁空,对人间的醉生梦死,灯红酒绿很感兴趣。穿梭于各个酒吧,夜总会。没有如此放纵声色,解放天性的宁空,在堕落糜烂的酒吧夜会,混得如鱼得水,酒肉朋友颇多,人气高涨。

音乐声,歌声,叫喊声混合;堪比夜夜笙歌,醉生梦死的校坊乐场。喧嚣热闹,激情澎湃。

“哎!有,有人死了…………”一个稍微安静点的包厢区。一对正想寻欢偷情的男女,拥吻地进入一个包厢,不久就听到女人的尖叫声。好奇八卦的客人围观进来,看到包厢里,一个身材有致的卷发美女,就这么面目狰狞地躺在沙发上。衣服凌乱,头发蓬松。令人害怕的是那女人,扭曲变形的面孔;青灰干瘪,像死了很久的干尸。

围观的人议论纷纷,只是八卦地猎奇,没有危险意识。酒吧管理员见越来越多人围观,马上叫保安过来,遣送客人,封锁消息。

“你说,那个人是什么时候死的?”一个酒鬼客人说。

“八成有一年了,都干瘪成这样。可能是吸毒过量,酒吧的人又不敢报警……”另一个人说。

“一年,不可能。昨天,我还在那间包厢,嘻嘻……根本没有人……”

“……不然就是一个假人,想给客人一个惊喜,哈哈哈哈…………”

两个酒鬼的话,引起独坐休闲区的宁空的注意。摇晃着酒杯的微醺样子,媚态尽现,朱唇碰上酒杯,喝下最后一口。迷离的眼神望着包厢区。

 好像还没有鬼怪,敢明目张胆地在我面前做坏事。是不知道涂山狐族的存在,还是故意而为!经过几天的亲身体验,宁空才知道,这城市里的妖魔鬼怪,多得连自己也惊讶。什么时候开始,都喜欢来到人间。而且喜欢,这样酒肉声色的地方。不懂,真是搞不懂!不过,那个倒霉的东西,就让本大爷好好发泄一下。

酒池舞台上,一个男人正跟火辣美女贴身热舞;挑逗,出格的举动,常常引起台下观众的欢呼尖叫;男人看着太妹的神情,就像野兽看到猎物一般炙热,不会轻易让其脱手。缓缓走来的宁空,嘴角噙笑,一步一步地走向舞台,刚走两步,眨眼间就来到男人身边。反应稍迟的梅宝马警惕地看着,对自己微笑的宁空;在太妹以为宁空来搅局,破坏她有机会被包养时,两人瞬间就没了身影。太妹惊恐地看着周围,没发现他们的身影。但周围的人,继续跳着贴身热舞,性感撩姿;台下观众依然陶醉忘我地较舞,欢呼,音乐也依然劲爆;太妹一时间,不知道刚才是自己在做梦,还是真实的发生。

“原来是尸鬼,难怪敢在我面前撒野。低等之物,果然忘了辈分秩序。”一个空旷的场地,宁空居高临下地看着梅宝马。被尸鬼占用身躯,这人也真悲催!

“小的不识泰山,希望大仙绕过一命。”梅宝马不像敷衍地讨好宁空,对宁空不同于一般妖怪的纯洁灵气,判断她为仙人级别。

宁空看着马上妥协的梅宝马,顿时没了伸张正义,教化感悟邪灵的大志。哎,真没劲。也不知道胡灵,是怎么在这个浑浊混乱的地方待上千百年。

见宁空对自己没什么举措,梅宝马顿时胆大起来,如果帮大神招募新手,会不会得到重用,帮自己提升功力,“大仙如此身手,没有用武之地,也是浪费才华;小的倒是知道一个适合大仙的地方…………”

 宁空看着梅宝马,心里思索着,现在还没找到胡灵,也没地方可去;就当消遣,看看尸鬼背后的黑手,到底是什么东西?

“嗯,也行。不过被大仙大仙的叫,我不是神棍。叫我宁爷就好!”

“是,宁爷。这边请…………”梅宝马疑惑了一下,恭敬地让路,宁空挺喜欢被带高帽的感觉。

 因为有昆仑镜的加持,澹未晞得到庇护,但也因此饱受骚扰。自己是没有鬼怪敢骚扰,但是自己的家人,还有同事都受到骚扰。凌冰儿就在半夜,起身上厕所的时候,被一个会动会说的人头吓到;秦小雨吃饭的时候,明明是鸡爪子,夹到嘴边就变成苍白的手指;秦天明跟女友亲热时,却看到一张血淋淋的鬼脸……

害得凌冰儿他们,现在都躲到瞿昙辉家里去。澹未晞对此感到很抱歉。

“这也不是你的错。”凌冰儿被吓了几次,神经衰弱不少,时不时喜欢东张西望地看看。

“这样也不错,大家能在一起,感觉安全些。”秦小雨说。对于莫名其妙的怪现象,真是颠覆了自己的认识。还是自己一直在梦游状态,没清醒过来。秦小雨掐了一下自己,疼得直咧嘴。看来真的不是梦。

秦天明闷闷不乐地呆在一边,谁也不说话。澹未晞深感抱歉,“天明哥,不好意思。”递给他一杯饮料。秦天明虽然不乐意,但还是伸手接过。

“好了!不就是被女朋友甩了吗!至于这样颓废吗?再说,经不起考验的爱情,那就不是真感情!”秦小雨安慰自己哥哥的方式,一向以反讽加励志。

澹未晞更加愧疚,“不好意思,都怪我。不然,我去替你解释清楚。”

“你去解释!更加解释不清楚……”秦天明总算说话了,“都怪那个女鬼,那天,看到女朋友变成鬼脸,吓得倒爬出去。结果女朋友很气愤地说,‘既然忍受不了我的素颜,就分手吧……’其实她的素颜还可以,不至于像鬼恐怖…………”

凌冰儿听完忍不住大笑出声,被澹未晞给捂住嘴巴;结果变成秦小雨捧腹大笑。弄得澹未晞不知道,怎样安慰秦天明。等瞿昙辉回来,家里总算消停一会;变得安静些,因为秦天明说过,瞿昙辉喜欢安静。看着干净无尘,简洁大方的家具摆设就知道。所以在瞿昙辉面前,大家都很规矩,很安静。

“我就这么古板,苛刻,连笑都藏着?”瞿昙辉问。因为在门口还能听到笑声,他进来后,笑声变小,现在更是没有。

“不是,天明哥说你喜欢安静。我们怕打扰到你,所以……”澹未晞辩解道。因为自己,让这么多人陷入烦恼,自己也过意不去。

“没什么,你的事再危险,我也会尽全力去做的。”瞿昙辉清冷的声音,在澹未晞听来却很是温暖。秦天明八卦地议论,瞿昙辉对澹未晞不同于别人的态度。

“你是什么意思?”秦小雨问。语气有些奇怪,好像不开心。

“天明哥的意思,是辉哥对未晞有意思!”凌冰儿概括完秦天明的意思,也不敢相信地看着秦天明。秦天明重重地点头,三人齐索索地望向交谈的两个人。因为在秦天明眼里,就算认识的人,有事求他;也是爱理不理,一副天命自有安排,天机不可泄露的隐晦态度。但这次,澹未晞还没开口,瞿昙辉就建议他们都来他家暂避,还主动帮澹未晞的家人,画符辟邪;帮他们摆脱鬼怪的侵扰。凌冰儿恍然大悟地点头,也高兴澹未晞有机会交到朋友。秦小雨似乎有些不开心,低头看手里的手机。

复活重生之后,梅梵表面依然那样傲娇妖艳,但骨子里多了精明算计,恢复真身的勃勃野心。

“主人,那个身上有昆仑镜光印的女孩,躲在一个不知道来历的小子家中,连她几个要好的朋友都在那里…………”一个黑色西装革履的男人,恭敬地报告着自己的情报。

“是嘛!那丫头还是梅梵不喜欢的人,看来真得好好教训她。算给梅梵出口气……”喝着香槟的梅梵,微笑地看着杯中的液体,“放手去做,能逼问出昆仑镜的下落,那就更好……”黑西装的人弯腰领命而去。

偌大奢华,富丽如宫殿的别墅。清澈冰凉,倒映着明月的游泳池;幽暗树影旁生。梅梵慵懒地品尝美酒,自在地吸收月光精华,增长功力。现在梅梵手下,妖魔鬼怪众多;不时有妖怪奉献的人和灵魂。几次被梅林森撞见,血腥残忍的场面;让梅林森不敢直视。尽管知道现在的梅梵,已经变成怪物,但梅林森还是不怕死地提议,要复活的梅梵少吃人吸灵;至少不要在他的面前。复活的梅梵念在,十几年的忠心供奉的份上,不在酒店里吃人吸灵。不过,不管是梅林森,还是梅梵,它早就有了夺取身躯为容器的想法;梅梵只是因果成熟的契机。梅梵嘴角上扬,源源不断的月光精华,似乎满足不了需要;染上人类享受的私欲,也习惯了散漫奢华的享受。那个涂山狐狸,怎么会来到凡间!看来,昆仑镜很是抢手。不管他是什么目的,能为我所用就行;如果做了对我不利的,也不用吝惜,这颗不错的棋子!


 因为暂时借居瞿昙辉家,所以,澹未晞比在家里勤快些。在这里打扰人家,也不能白吃白住。

澹未晞扫完客厅,扫厨房,最后是客房,但瞿昙辉的房间,澹未晞没进去过,犹豫着要不要擅自作主进去打扫。

“怎么了!”瞿昙辉刚好回家。问看着他房间的澹未晞。

“哦,没什么。我不知道,你介不介意我去打扫你的房间…………”房间还是比较私人的地方,像她就不喜欢别人进自己房间,除了冰儿;因为她的房间,一个字,乱。不像女生的房间。

“不介意。麻烦你了!”瞿昙辉说。刚到门口的秦小雨,听到瞿昙辉礼貌的话。心里很是郁闷,前几次来,都不让别人进他房间,不能随便碰自己的东西;现在连原则都能改变,果然对未晞不一样。

 澹未晞莫名地高兴,点头后拿着扫把和簸箕进去,可又不一会就出来。就算打扫也仓促一点。澹未晞讷讷地走进厕所拿拖把拖地,全程木讷。怎么可能!阿辉的房间,一点灰尘垃圾都没有?而且干净得像刚清洗过。

尽管心中疑惑,但澹未晞还是认真地擦洗,拖地。瞿昙辉则在茶几上研究,描绘着符咒,翻阅古书典籍。安静恬淡,偶尔会有澹未晞碰撞到家具,桌边的声音。一切看起来是那么和谐,那么自然。

秦小雨在门口站了一会,还是没有进去,转身离开。因为那样彼此信赖默契的感觉,让秦小雨感觉自己进去,是个多余的存在。

“哎,都干净了!”澹未晞摆放好拖把水桶,擦了下脸。还挺能消耗体能的,多做家务肯定能瘦身,老妈更应该自己做多些,不是老追电视剧。

“未晞,把你的玉佩给我。”瞿昙辉说。

“好。”澹未晞不知道瞿昙辉要做什么,没多问就把玉佩拿给他。

瞿昙辉接过前世就熟悉的玉佩,咬破手指,让血滴在玉佩之上。澹未晞很好奇,但看神情专注的瞿昙辉,只能乖乖等着。瞿昙辉滴完血,口里默念着咒语;玉佩上的血迹很快消失,像被玉佩吸收掉。

“好了,把它戴上。不要随便摘掉,里面有我的血迹追踪。你遇到危险,它会告诉我。”瞿昙辉平淡地解释。能够预测危险,也说明契约生效;歃血结聘,我们就要生死与共,两命同心。

“嗯。”澹未晞没有任何异议地接过玉佩,“阿辉,你相信,人一生下来,手里就握着玉佩的怪事吗?我就是那个怪人,心里有种期待。好像在等一个人的寻找…………”看着清冷如初的瞿昙辉,澹未晞意识到自己太口无遮拦了,这些只不过是自己的臆想;只是自己一厢情愿的梦。

“我相信。”瞿昙辉静静看着澹未晞。因为我就是那个找寻玉佩,寻觅了一世的人。澹未晞愣了一下,看着严肃认真,深邃眼瞳,微笑起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澹未晞不再觉得瞿昙辉难以理解,还会产生一点点默契和依赖。

“已经很晚了,他们怎么还没回来?”澹未晞望着门口。

“天明说去接冰儿她们。”瞿昙辉淡然道。

没一会,秦天明和凌冰儿说说笑笑地走进来,“未晞,我买了宵夜。大家一起吃。”凌冰儿大声说。

“好,我去拿碗筷。”澹未晞转身去厨房拿碗筷。自然熟练。

“小雨呢!睡了?”秦天明问。

“她没跟你们一起回来吗?”澹未晞问。凌冰儿跟秦天明都摇头。

“她早就回来了。”凌冰儿吃着夜宵,边吃边说。瞿昙辉淡漠的表情有些奇怪,秦天明察觉到什么,“我去找她…………”都这么晚了,还没回来;现在又是非常时期。

“我也去找。”澹未晞察觉到危险,也跟着要出去。被瞿昙辉拦下。

“你跟冰儿待在家里,我去找他们两个。没有什么事不要出去。”瞿昙辉吩咐一下,也跟出去。这么快就威胁心儿身边的人,真是大意了。澹未晞和凌冰儿,着急地等待着他们回来,夜宵也凉了。可是,左等右等,都没有看到人。直到两点,凌冰儿睡着;练习画着瞿昙辉教的符咒,澹未晞也起打瞌睡。

“回来了!他们呢?”澹未晞一下子清醒过来。

“连天明都找不到。应该是同一伙妖怪所为。”瞿昙辉说。

“那我们怎么办?”澹未晞着急起来,脑袋一片空白。

“现在他们还是安全的。它们会主动找上门的。”瞿昙辉说。不知道对方,是什么等级的妖怪。真是棘手。澹未晞心里很是自责,是她带给朋友伤害。她就是个害人灾星。看着难过的澹未晞,瞿昙辉蹲下身,一个温暖有力的怀抱,让澹未晞心里踏实,有安全感。

“不用担心,有我在。”瞿昙辉安慰地说。

“你说的昆仑镜光印,是那个跟狐狸精一模一样的人的杰作。那时候,我因为帮小雨驱散鬼魂;后来莫名其妙地发生好多事。那个人就说,那面镜子能帮我驱邪避祸。可是,我看见了镜子里,有另一个人,像我,又不是我。但那次之后,确实没遇到奇怪的事。”澹未晞把胡灵的事,简单地告诉瞿昙辉,“如果能找到那个人,说不定我们就能解脱,摆脱这些妖魔鬼怪的纠缠。”

“你说的那面镜子,就是昆仑镜。它能知道人的前世今生,也能穿越时空。是难得的法宝。一般的神器,都会有其神力。你身上的光印,就是证据。现在那些妖怪,认定你跟那个持有昆仑镜的人,有密切关联。才找你的麻烦。”瞿昙辉解释道,“如果能找到那个人,说不定真能恢复太平。我怀疑那个人是狐妖,狐妖善变化妇人。千年者,能幻化成美女。”未晞说过那人很像狐狸精,证明她们是相识的,也只有有修为的狐妖,才能发挥神器的神力。

“你说狐妖,那个跟狐狸精很像的人,也是狐狸精!”澹未晞感到惊讶,眼睛直直地盯着瞿昙辉。瞿昙辉默认地点头,“现在先找到天明他们的位置再说。”瞿昙辉从自己房间拿出一叠白色纸张,又折成纸鹤的形状。嘴里默念着咒语,放在桌上的纸鹤自己动了起来。一只,两只…………然后消失在月光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澹未晞看着,一直盯着自己的莫折悟;心里很是纳闷。怎么老是遇到奇怪的人!这人进来一句话也不说,到底在找什么? “请问...
    清薇忆阅读 155评论 0 0
  • 尽管知道了,胡灵跟瞿昙辉的往事。但澹未晞还是如常地与胡灵相处,或者说因为知道了胡灵的决心;让澹未晞懂得珍惜与瞿昙辉...
    清薇忆阅读 171评论 0 0
  • 因为被梅梵的幻境所伤,澹未晞又是凡人肉身;一直处于昏迷,还伴有高烧的状态。瞿昙辉想尽办法,也只能帮澹未晞退烧,迟迟...
    清薇忆阅读 217评论 0 0
  • 身后九条尾巴摆动,如绽放的白色绒花,映衬着冰雪肌肤,胡灵眼神一凛,人随剑而动,人剑合一,气势如虹,直击饕餮;饕餮虚...
    清薇忆阅读 231评论 0 0
  • 教师是个伟大而响亮的名字。被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且教师职业被誉为天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备受尊敬和崇拜。除了这些显在...
    c1f6c2a40123阅读 1,877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