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大学90期-生命能量的闭环@冰冰老师20191121

当前12-20岁青少年的现状

生命能量的闭环,分享给大家,这段时间有好几个家长都有跟我反映说,可不可以分享一下关于青春期的孩子。12岁到20岁之间的孩子,他们最重要的教育是怎样的?但是很多家长都反映一点,就是我们对孩子做了很多,但是孩子似乎是云淡风轻的。也甚至不知道该怎样回应,感激,表达爱的。

就理所当然的接受一切,家长和父母对他的好。所以这里面就是我们自己,不知道整个生命的能量闭环是什么。所以我也不知道怎样把这种闭环来教给我们的孩子,以此让他们来保护他们自己。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个能量体啊,那怎样才能够令到我们的孩子变成有自我保护的能力呢,其中有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就是这一辈子,我们的孩子可以保护好我们的就是他,懂得对于别人给到他的支持,协助,帮助,爱,表达感激。所以我们到底对于我们所收获的是觉得理所当然,还是在表达感激,决定了我们储备了多少好的能量,好的种子。来迎接这个世界和这个事情非常和平的共处。

我们有两个小伙伴被,我和一老师能送到王老师那边去深造,在他们刚刚入住酒店的时候就已经,有触动,非常让他们意想不到的就是那个。有人在接应他们,一直等着他们到酒店,然后为他们对接,好让他们安心住下。

他们从未见过面,但是在做会务的王老师那边的伙伴是真心的在服务,真心的在等待,真心的在奉献。而且还非常的谦卑地表达说,那我们有照顾到不周到的地方,请你原谅。所以我们会看到很多人在生活当中。都是活在某种道理和概念当中,没有真正的活出那个道理和概念,因为事实上他并没有准备去活出来。

⭐️有很多人的成长是真心的,有很多人的成长,都只是觉得成长的背后因为某种可以自己交换的东西,所以才想要去成长,所以在想去服务他人,所以才去做一些认为可以得到回报的。事实上,当我们内心深处有这样的动机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在这个能量闭环当中输了。

整个能量闭环也就像一个圈一样,我们怎样能够让这个圈变成一个圆。一旦他不圆会怎样,是不是就会漏能量,没错。



第一环:给予

所以在这个能量闭环当中的第一环是什么,是给予。我们不断的给予别人不断的去把想着我能够为别人做什么,无论我为别人做什么,哪怕是说句话,吹个口哨,都要去想一想我的这句话,这个口哨在别人的世界里面造成了怎样的体验?

这种体验是多余的,还是可以给到别人非常温柔的,鼓励的,激励的,幸福的,感动的。如果我们不能够给到别人这样子的体验的话,那就不要说这句话儿,大部分的世界中都会太聪明,一旦我们聪明的时候,我们从这个能量闭环的第一环就已经出问题了,所以其实这个世界并不属于一些很聪明的人,这些聪明人要么认为自己很懂自己,都知道这些社会上的规则。

要不就是教小聪明,总是带着某种策略,交换,做买卖,去做一些事情。所以对于这两类人而言,这个世界的能量闭环,似乎从一开始就没有准备为他们打开,因为他们自己的起心动念不足以令到这个能量闭环,可以很流畅的运转来保护他自己,我们的人生,你是在给予还是在所取。这个第一步拉开了我们的差距。

你不要用眼睛看这个世界,你看到好像有一些不断索取的人,但是他们过得也很好,或者他们有很多钱啊,那只是你所看到的表面啦,在那个能量的深处,你发现他们。无法获得和平,开心幸福的生活,因为只要一个人,他的能量是索取的,那他的能量闭环就是没有办法圆满的。只是你从表面上看不出来,而那个人也不会告诉我们。


第二环:表达感激

第二环叫做表达感激,人的最大问题是在于当我们被友好地对待,当我们被支持到,当我们被帮助,当我们被陪伴,当我们受到另外一个生命对我们的影响的时候,并且是积极正面的影响的时候,我们时常会陷入到理所当然,我经常拿我自己举例子。

我说,我当时想想自己的嘴脸,我都觉得我自己该穷着。以前我跟老板,就是请我吃一顿很简单的火锅,其实并没有多少钱。但是,哇,我傻乎乎的在全程都没有想着俺,连做个样子都没有去做,说,哎呀老板,这顿我请。

不是什么高档餐厅,那个钱我也付得起。可是,我就是觉得,你那么有钱,你自己就是请我们吃饭,那不也OK吗?那么有钱,你看我这都初来乍到,都没有钱。所以我就觉得自己就是当时的穷就是应该的。

因为我很少想着如何去给予,而是在被得到支持的时候,总觉得理所当然,为什么理所当然呢,就觉得自己不容易,就觉得自己现在很苦啊,就觉得自己现在各方面都不如意啊,所以呢就可以选择所取。

理所当然享受着另外一个人给到我们的服务,我觉得这是我们能够做的。最早的事情,这一辈子,如果我们有能够做到最糟糕的事情,那么一定就是这件了。所以在这个能量的第二环,我们必须要能够引导我们的孩子,知道感激,知道父母所挣的每一分钱都是不容易的。

知道我们为他所做的每一份支持,这个家的一砖一瓦。他都不是随随便便来的,那为什么我们会出现那么多冷血的孩子呢?就是因为我们在教育当中没有去引导孩子对于周边的一切表达感激,对于别人小小的支持,哪怕是一个眼神的鼓励,对表达感激。

想想看,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那一些时常对我们表达感激的人,我们是对他怎样的印象,我们跟他相处会如何?同时我们是不是非常的接纳这样的人,没错,如果我们希望我们自己,包括我们的孩子未来进入到这个社会,进入到这个宇宙。

他是能够被更多人接纳,能够非常的圆融。能够懂得鼓励别人,那这个能量回流到他这里呢,又是一个非常饱满的爱的能量。那我们的孩子自然能够在职场,在人生,在婚姻当中很好地保护他自己,因为他懂得对身边的一切感激。

所以我们对于我们是很近的人,父母,伴侣,甚至孩子都不能够很自如地表达自己的感激,那就更不要提很多外面的人。

因为我们对于身边很亲近的人都不知道表达感恩的话,我们对于外人的感恩,多半也是基于某一种礼仪。基于某一种面子,讨巧,再去做这个感激,所以其实我们并不能够在这个闭环当中很好的这个感激的能量来照顾自己和照顾他人。



第三环:示弱

闭环的第三个部分叫做示弱,这是很多人一辈子都走不出来的一个陷阱,好像我自己不应该承认自己在某些方面是不会是不懂的,所以应该要隐藏自己,戴着面具,事实上只有一个人很强大,它才能够有勇气有力量去承认他不会,他不懂。

所以示弱的意思,不是说我是一个弱智,是我承认我在某一些方面,我不懂,我不会,我做不好,胜任不了,我很真实地去接纳,这就是真实的一切。而你听好,往往我们不懂得感激,不懂得示弱的时候,在我们的生命中,一定要么你在外在的关系上会树立敌人,树敌。

⭐️要不呢,你就是在自己内在的能量上会树敌,因为我们会记住我们会有愤怒啊,同时我们如果没有做到感激,没有这种示弱,我们会时常吸引到一些,对我们很强势,吸引到对我们不柔和,吸引到很多不认可我们的人来到我们的生命中。

我示弱,我就是一个弱者,没有这回事儿,其实在我看来只有真正的强者,才非常的真实,非常的自如,很自然的去表达他自己。那他不会的地方就是不会啊,该示弱的地方就是示弱,只有非常小气的人才一直要争一个不甘示弱。

以前跟大家讲过一个小故事啊,我有一个远方的亲戚,跟她的先生发生了矛盾,其实自己已经无路可退了,但是自己就是不愿意示弱,在她跟她的先生吵架的时候,她先生家族那边父母啊,亲戚啊,来了很多。

那这个远方的亲戚呢,就是想要逞那个强,就是一心想要告诉他家族就是他先生家族所有人啊,她先生是如何如何不好。

非常的刚强,在一整个一路都是在指责,在控诉,好像自己非常的勇猛,能够把所有的他的缺点都说出来,那你就知道这这是非常不智慧的。你要看到我先生家庭那边来了那么多人。

那这个时候你原本就说在婚姻当中就有被家暴,你自己在婚姻中就已经受到了一些不公平的待遇,这时候怎么办啊,这时候就是很坦诚的去示弱,跟这个先生家族所有的来的亲戚朋友,父母。来到这里去示弱。

什么问题都解决了,也不会导致她先生家里的人,反过来说,你看你都是整天这样抱怨,有这么多情绪。那当然啊,我儿子就跟你在一块就变成这样了,所以他一路一直指责,一直指责,一直指责,直到最后她先生全家族那些人没有一个站在他这边。

结果就是呢,她更委屈了,她觉得更没有意思了,这个婚姻大家都不理解,没有一个帮她就算了,她反而还一直说恶,一直在拆台,怪谁呢?所以示弱可以让我们在关系当中,真正的看到,其实每一个人。他可能自己的背景不一样,当下的诉求不一样,包括我们所在的环境情境不一样,其实。真的每个人在每一个地方都有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地方。

有很多伙伴,不要那么刚强,不要那么就是死要面子。那真的会在这个闭环当中,让我们非常圆润的去过生活。所以那份示弱的背后不是说要很策略啊,是很真实的承认,哎呀,不行就是不行,不会就是不会。



第四环:请教

好,那么第四个部分是什么,这个能量闭环的第四部分是请教我们,示弱了之后我们还有一个能量闭环,就是我懂得向别人虚心的去请教。

当我们能够虚心请教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拥有很好的成长和精进的方向和能力,因为请教使自己谦卑,请教是真的。看到这个世界的真相,就是我们从每个人身上都可以学到一些东西。

而一个时常承认自己不会并且愿意去请教的人,他的能量一定是非常自然的,他没有那么多的限制和恐惧。没有那么多的认为,我请教会不会打扰到别人,这是比较低的自我价值。要不然就是我干嘛要向别人请教,我都会。

而且真正的虚心请教,也是快速和别人建立连接的一种方式,我想跟你请教一下,那么当对方在回答的时候,事实上,这个时候是非常容易建立起来关系的连接的。



第五环:表达感恩

那么请教的能量闭环的下一个部分叫做表达感恩,没错,感恩。

感激是指我不要对于自己所受到的所有的被支持,不要把它变成是理所当然,感恩是什么?感恩是无论我收获到什么,无论我经历什么。我都时时刻刻的记得我应该要对哪一些人,他感恩,对于发生了哪些事情表达感恩。



第六环:能量回流

所以能量闭环到这里,在到下一个最后,一个就是懂得能量的回流,很多时候我们在别人那里蹭了一点智慧,一点能量,转身就走了,我们没有那种要回馈。没有那种要把整个能量流动起来的那个意识。

所以,当我们收获到一些东西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在这个闭环当中就是最后一环,我们要懂得把这一些我所收到的。然后回流到给予我的人。可以用各种方式行动的语言的,包括呢,就我们看,可以有哪一些可以支持到。给老师的支持,到那个更好的方向,更好的流动方向的。

我们没有这个回头的意识啦,那聪明的你一定要知道,当我们选择回流的时候,那么也就意味着那个被我们回头的人,他在未来。会受到更多的鼓舞,也更愿意跟我们产生更多的连接,那是不是也意味着我们在未来可能就会有发展出来更能圆润,更和平,更持久的关系啊。

我们习惯了去索取,我们习惯了,拿了一些东西之后,转身就走。而我们不习惯去做能量的回流,一个有能量回流的人会非常幸福的,因为他总是会有越来越多的爱力量,重新回到这里来。所以大家帮你,就算是你先生吃一顿饭,给你盛一个饭,你先生请你吃一个饭,你都要按照这个能量闭环来去做,为什么?因为我们这样才是才能够真正的享受人生。

人生对我而言才是快乐的,因为我们可以自己保护我们自己,所以自己保护我们自己,除了我们不种坏种子,那么很重要一点就是知道这个能量闭环,让自己时时都处在有爱的能量中,有力量的能量中。

用好这个能量闭环,我们下一场课程,再见,感恩所有小伙伴的聆听,听好,这个能量闭环至关重要,懂得人自然会开始去践行这个能量闭环,感谢依依老师,我们下一节课程再见。

记录与20191122清晨 by丁丁

感恩敬爱的依依冰冰老师,感恩你的收看,一起共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他边开车边看了我一眼:你的脸好像过敏了。 我救星一般抓住这句话,也许就能从之前关于病情的沉闷话题中逆转。我翻下副驾...
    码米阅读 120评论 0 0
  • 人生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虽然只是5公里健康跑。对我这种800米都不及格的人来说,应该也算是进步。 对于跑步,只不...
    纷纷同学阅读 120评论 0 0
  • 从小到大我们每个人给自己制定了不少的目标,这些目标有部分实现了,有很多却以失败而告终。 我们都希望自己能完成计划、...
    今墨阅读 481评论 0 4
  • 单例模式简介 在GoF的23种设计模式中,单例模式是比较简单的一种。然而,有时候越是简单的东西越容易出现问题。下面...
    王帅199207阅读 1,491评论 0 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