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今天你给自己做早餐了吗

当你决定开始每天给自己做一份精致的营养早餐, 那你一天的清晨时光,已经跟那些路边随意买个煎饼果子手抓饼,甚至干脆懒得吃早餐的人不一样了。 你体验了到来自精致食物的快乐、幸福和自己动手的满足感, 精神和味蕾的双重享受绝对让你欣喜不已。


一、做早餐,你注意营养搭配了吗

其实不管是在健身时期还是平时的日常,我们的身体都值得拥有更好的营养搭配的能量早餐。那什么叫营养搭配?就是说,一顿早餐我们最好可以吃到 碳水、蛋白质、蔬菜和水果 四大类。所以,两个月前我从健身早餐打卡项目开始,都是参照这个标准去准备早餐食材。


二、吃早餐,你想晒精致的早餐照吗

这么贤惠能干的你,每天能吃到如此营养美味的早餐,是不是特别想拍拍拍,把这件生活的小确幸记录下来。我的手机里面就单独存放着主题为每日早餐的一个相册,刚好集满60张啦。 瞅,它们一开始是长这样子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过了一两个星期的晒照打卡,这样的简单摆盘,已经不能满足我的审美了,觉着必须来点创意哇。然后抱着拍出更加赏心悦目的健身早餐的目的,入了各种餐具、桌垫背景布和小道具,尤其是餐具,看着好看的简直统统都想要,此处注意有大坑!接下来就涉及到整体布局、色彩搭配的问题,不断尝试摆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分享几个小建议:

背景布餐盘小道具都是摆拍亮点,哪里买,找万能的淘宝就成。

怎么摆盘,尽情发挥你的想象和创意吧!

多尝试把食物摆出不同的图案,注意色彩搭配,平时有看到喜欢的早餐美图也可以一键保存模仿。

拍照时候注意光线,常用俯拍最简单,有杯子碗浅盘的高度差的早餐也适合侧拍。

拍完如果觉得色调偏暗不够美腻的话,再用手机软件调下色就能晒高颜值早餐啦。


三、晒早餐,你想挑战365天早餐不重样吗

有一天心血来潮,加入每天早餐不重样的话题打卡,然后为了符合这个不重样的宗旨吧,我就想着法儿变着花样地去做早餐。我买了面包机,可以随时自己做全麦面包和酸奶,又入了平底锅,解锁了蛋抱煎饺、鸡蛋饼,还可以分分钟就煎出高颜值的太阳蛋。

关注的美食博主多了,看到好看又好吃的早餐,蠢蠢欲动也想下手啊。搜搜厨房APP里面的食谱,新手也能成功做出色香味俱全的食物来,瞬间觉得自己牛逼哄哄,简直有下厨的天赋哈哈。当然探索的道路漫漫其修远兮,咱爱做美食的心也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自制南瓜饼

后记:

两个多月的时间,我养成了早起做花样早餐的习惯,从尝试着下厨到爱上厨房,从只会水煮的小白到解锁新的自制美食技能。

我惊喜地发现,自己仿佛有着魔术师般的双手,可以把各种食材原料烹制成任何美味的佳肴,I really like this feeling.

之后打算写点日常学做的花样早餐、家常小菜和烘焙点心的谱子,希望和更多爱美食的人分享交流,互相学习。


关爱自己的身体,

从给予自己精良的食物开始。

只要每天早起多花三十分钟,

你就能看到你的生活在闪闪发光。

会花时间认真做精致早餐的人,

都是热爱生活、热爱美好的人, 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微课整理,365天早餐,顺序有些乱,图片不能下载。不过这样一个小女生可以坚持两年早餐,而且还摆拍的很美也是很值得佩...
    女静阅读 426评论 0 0
  • 戏说水浒全目录 上回我们说到,那扈三娘正一边鞭挞着夫君矮脚虎、一边口中强调着“只是干妹妹”的时候,黑旋风李逵迈步走...
    这是文阅读 1,797评论 0 3
  • 不知过了多久,鹿拉猛地往前一扑,额头撞在了前面的座椅上,一阵疼痛。鹿拉睁开眼皱着眉揉着他的脑袋瓜,原来是急刹车。鹿...
    拾霜Nara阅读 49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