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说:你基础太差了,回去想想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今天之前,我从来没有想到过这一句话会有一天听别人说给我听。

我一个20岁的大三学生,竟然在一个50多人日语课上收到了老师这样的评语。但是老师的评价真的是毫不夸张,我日语课上了一学期竟然学的一塌糊涂,入学阶段最最基础的五十音图到现在也还是能读不会背,能画不会写。相信我,今天之前,我一直都是同学眼中的学霸。现在看来,“伪学霸”我都当作是抬举了。

安(tui)逸(fei)的大二一年带给我的一无所成

我的性格很怪,万事不定,越颓越颓,没有任何自制力。大二下学期开设的二外课程,最开始的想法是以后有可能会到日本去,选择日语做二外更实用一些,然而想法总是很积极......

怎么讲呢,晨读6点40开始,我在6点45前狂奔到教室,因为已经研究好查勤时间基本从45开始。赶在45之前冲进教室,开启丧的一天。6点50的生物钟准时提醒我带好手机去洗手间。大概在7点5分的时候能悠哉悠哉地走回教室。把东西收好,看着时间上的数字慢慢从06,07,08,09,到10,是的,美好的一天从早饭开始。

在上课铃响的最后一刻走进教室,一系列的准备工作之后,课本和手机被一起拿到桌上,摆好姿势开始学(zhui)习(jv)。

下午放学时间时间是4点或者4点半,从下课铃响的那一刻起,我的思绪就再跟上课学习什么的无关了。和室友一起一块儿压马路或者是回宿舍躺着看视频打王者是我的日常晚上活动。

这样的状态持续在我的大二整个学年。这样的消遣带给我的除了无趣就是一无所成。

是金子总会发光,是草包总会露馅

对的,上节的日语课上我还蒙混过关了,可就在今天,老师把问题抛给我时,走向我,和蔼地问道:“你看着一脸茫然,哪不会呀?”

中译日“坐公共汽车去学校”

我不敢吭声,因为我真的一点点都不会,学校日语怎么说,动词去应该放在哪......1分钟的时间,我认真地觉得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

老师说:你基础太差了,回去想想吧!

坐下去的一瞬间,大脑是混乱的:我明天怎么办!我该怎么做!......我的自尊让我觉得委屈,我的委屈让我觉得想哭。可我一定不能哭,自己弱凭什么哭,哪能那么脆弱,还有我现在究竟为什么这么差......

我一直都相信,只要肯去努力,你想要的都会实现的

我有一点点骄傲。我坚信,是坚信,我将来是注定不凡的。

高中是在普通高中读的,我不喜欢回忆过去,不喜欢联系老同学,不喜欢佩服别人。但是小X的故事是我愿意用佩服来讲给别人听的。他要是生在古代,应该是一位郁郁不得志的诗人。他喜欢画画,字写的一级棒,有一颗浪漫主义的心,你看,浪漫这种字眼在一眼一板的高中中是最无用的,考不出成绩,拿不到高分,偶尔还可能因为浪漫情怀做一些常人看来神经的事情。某一次月考后要开家长会,小X的爸爸妈妈都没来,那个家长会好像也是要为我们“准高三生”加油打气的大动员会。在一声一声的高调宣誓中,小X同学默默晃荡在两座教学楼之间。再到后来,他真的变了,他告诉我们说他要考清华,我们不忍心打击他,只能让他加油,但是当时的想法是“他能考上本科算我输”。再后来,他自己坐到最左边的那张桌子,每次老师问还有人不懂没时举起手,问各种别人听了觉得可笑的问题,因为真的很简单的问题……他真是的不一样了,参加运动会跑马拉松,晚饭一块面包把时间让给学习......在我们打着高考压力大要释压的幌子不学时,他悄悄地考出了模拟第二的成绩。不意外的是,他没有考上清华,他去的是浙江大学。

明天就又是新的一天了

我挺积极向上的,偶尔很容易能把自己从丧谭中拉出来。我不喜欢回忆,过去的事情不会再有第二次机会,但是明天就是新的机会。我的日常状态就是十分的阴晴不定,碌碌无为消磨时光的上一秒还是积极学习,认真背诵的下一秒就是沉迷淘宝无法自拔。像我说过的那样,我毫无自制能力。同理“由奢入俭难”,我要不是给自己“明天就是全新的一天了”的心理暗示,我一定会每天都陷在“丧”谭,越丧越丧。所以啊,大家,给自己一个全新的机会,不难,从你现在眨眼的这一项仪式开始,我宣布你再也不是刚才的你了,现在的你是充满正能量的,我们已经迎来全新了!我请你积极一点、乐观一点、身体健康一点,请你一定要早睡、早起,买一个小本子用来在前一天晚上制定好今天的计划,并且一项一项地完成它。

朋友,从你看到这篇文字的时候,我们已经迎来全新了,我们此刻开始就要做一个正能量的人了。如果你想减肥,请你注意饮食搭配,多做运动;如果你想得到老师肯定,请你课前好好预习,课后好好复习;如果你想开心,那么请你一定一定忘了过去,等待明天.......朋友们,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篇文章来源于最近看的《穷查理宝典》弗里德里克说的一句话:简单是长期努力工作的结果,而不是起点。在写的过程中不可避...
    令村阅读 737评论 0 1
  • 昨晚,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我在一个森林里面迷了路,森林里面黑黢黢的。一些意义不明的悲鸣哀嚎声间或响起,由远及...
    无夜阅读 34,702评论 50 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