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少陰腎經……養生三層次

按導老師:善則老師

地點:瑞景新村

2019年4月23日    14:30---16:30    晴天

壹:

分享之前所學

掃二維碼哦了解更多滴!

一師兄說:最近女兒一直粘著自己幫她按導,女兒變得很依賴按導了但得自己按導呀,得讓她自己動起來,提升她自己的自愈力,把學到的教她,發現女兒學得很好啊!自愈力啦!

一師兄說:接送小孩,看到小孩同學的麻麻喉嚨痛,聊天下發現她手腳也冰冰涼涼的,介紹經絡按導,欣然接受,幫其按導膀胱經、肺經,喉嚨好了許多,再按導俠白穴、列缺穴、手腳很快就暖和起來了,很開心可以幫到他人,非常感恩。

一師兄說:最近幾天凌晨四點就會醒來,睡不著,自己按導肺經,按兩天后,就沒有再醒來了,真是實用啊!感恩。

貳:

聆聽慧文老師微課+善則老師教導

心態健康最重要!!!想通再按更有效

五臟藏神:

心藏神  心主喜  喜傷心

肝藏魄  肝主怒  怒傷肝

脾藏意  脾主思  思傷脾

肺藏魄  肺主悲  憂傷肺

腎藏志  腎主恐  恐傷腎

“悲哀憂愁則心動,心動則五臟六腑皆搖”

中醫中庸之道矣,若覺得非常爽時就得小心了,要知道那個爽字裡皆是❌❌❌❌,一個大大的大錯特錯矣!人應該順應自然行中庸之道則是養生之寶!

一方水土養育一方人,吃當季節食物。

春吃芽,夏吃華,秋吃果實,冬吃瓜。

有二十七個穴位!今天穴位學習五個啦!

經循時間 17:00---19:00

按導方向:按住穴位不動,用勁可以往上或是左右!

按導方向:按住穴位不動,用勁時往內使力

大鐘穴!看好啦!

癃閉:指小便尿不出來。

複溜穴:太溪穴直上2寸就是!

……來個亮點大家看仔細啦!!!

是不是得紋上哈

叁:

體會分享:

一師兄說:按照海穴后,眼睛亮起來了,也出一身汗,感覺有精神多了。

一師兄說:痛痛痛但是過後很舒服,排毒效果太好了,出太多汗了。

案例咨詢:

請問老師肩頸痛如何調理?

善則老師:合谷穴、天柱穴、風池穴、昆崙穴、睛明穴、攢竹穴、天鐘穴、承山穴、委中穴!

  可以用腳後跟用勁走路,平時也可以跺地板做養身保健作用,女生最好少穿高跟鞋,容易得婦科病而且很嚴重的!

心態健康最重要,想通再按更有效!

心態健康最重要,想通再按更有效!

心態健康最重要,想通再按更有效!

【溫馨提醒】注意事項!

一:可以对自己狠一点!!!

二:对别人一定要温柔一点,老人家和小孩子按导应由轻到重。

三:若是对方不理解不相信,或经络比较不通,按导穴位疼痛感可能不适应,甚至会出现眩瞑(昏眩)。

四:紧急情况的处理时可以掐按指尖的穴位,如少商穴等,及内关穴、劳宫穴等

!!!以下几种情况不出手按导!!!

一:孕妇,千万不要!

二:不信或不需要,没有事先沟通者!

四:太虚弱的,气喘不过来的!

五:在医院治疗中也不要去按!

六:不在外伤伤口处按导,包括手术伤口等!

建议大家出手按导前,要观察并沟通了解清楚。平时自己多多练习,积累经验那样出手有见效。

肆:

!!!下周课程预告!!!

        手厥陰心包經……安心處:

心安則身安、心安則神安、心安則國土安、可是在現在社會里,人心惶惶不可安!如何讓心安住於當下,過上每天身心安然的日子,想知道答案嗎?!

      来吧!下周二!    14:30……16:30

善则老师在瑞景新村洪文一里承三堂教導您安心大發!!! 我们不见不散  !!!

结后语:

感恩慧文老师大慈传播,感恩善则老师用心教导!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努力做一个合格好的“搬运工”

经穴按导,自利利他!随喜大家自利利他学习中医经穴按导。願:家庭幸福社会和谐! 

所有圖文資料皆來自《您也可以當中醫》及其課堂師兄們的分享,隨喜讚歎大家!

願諸眾生永具安樂及安樂因  南無阿彌陀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然衝擊療法由丁愚仁老師發明,又稱「禪拍」,「拍打」,"自然拍打"。 丁師及其團隊總結經驗,不同的各種病症(含絕症...
    YouAreMyMusic阅读 2,098评论 0 4
  • 和季再次有联系是在5月份的一天,那时我们已经有两年没有碰过面,也没有打过一次电话,发过一次微信,甚至没有评论过一次...
    吝不念阅读 386评论 1 5
  • 我很喜欢“每一个人都不完美”这一句话,常常把这一句话送给别的人,也常常用这一句话安慰自己。 我们都希望有绝对完美的...
    心云书阅读 236评论 1 8
  • 节在望 春已至 信无言 人为书
    简悦直播教练恬源阅读 20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