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做你的选择,我做我的

从最近s姓艺人轰炸了媒体的那件事开始说一些想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我要说的,就是宋冬野。

知道这件事的那天早上,我才去看了《湄公河行动》。


我知道宋冬野,和很多人一样,因为《董小姐》。

知道《董小姐》,是因为一个男生。

那也是一个从我的青春里策马而过的男孩子。

他抱着木箱的吉他,坐在我的对面,低低的唱了一首《董小姐》。

他的灰色衬衣真好看。他的眼睛真好看。他真好看。

当然,今天的我已经不这么觉得了。就像,我不再觉得他唱的歌很好听。因为,后来我才知道其实他一直都是唱跑调了的。

可是那时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很好看,他喜欢民谣。

我也去听了民谣,所以认识的宋冬野。


宋冬野不再是安和桥下清澈的水了,我也不是那个我了。

我做了我的选择,宋冬野也做了他的。


从我知道我再也见不到那个男孩子以后,我便收起了陈粒收起了马頔收起了贰佰收起了花粥,但是我留下了宋冬野。

我不喜欢民谣,所以我不想为了一个不合适的人浪费我在音乐上的灵感和时间。

可是我喜欢宋冬野。

我喜欢可以给我递一支兰州的董小姐,喜欢来自南方红色的斑马,也喜欢那些再也不回来的夏天。

我不喜欢民谣,可我喜欢宋冬野。

就像我不喜欢国产电视剧,可我看了两遍《甄嬛传》。

我不喜欢青春片,可我看哭了《那些年》。

就像我不喜欢香奈儿,却买了Coco小姐也种草了绿邂逅。


喜欢就是喜欢咯,可以说不喜欢就不喜欢。

没必要背负责任,也没必要认认真真。

我不说爱,只说喜欢。


所以当我知道柯震东吸毒的时候,我就默默地删除了手机里关于《那些年》的全部缓存。

对啊,上一秒我还喜欢,下一秒,我就不喜欢了,甚至厌恶了。

因为有些事情不可以原谅啊!


出轨的次数是零和正无穷,我觉得吸毒也是。

有一个很经典的笑话——

“John,我想戒烟。是不是很难?”

“当然不!我都戒了很多次了!”

OK,就是这样。

“亲爱的我错了,没有下次。”

这句话从渣男嘴中,你不会只听到一遍。

吸毒也是。

“我知错了我再也不会了我重新做人了”

去你妈的。


有人说,吸毒不是错啊,他只是伤害了自己。

呵呵。

吸毒的结局,多少都是以贩养吸?

你觉得只有贩毒和诱吸是错,因为他伤害了别人?

如果没有吸毒犯的需求,哪里会萌生这样变态的市场供应?

除了缉毒警察,和毒挨边儿的,没一个好东西。

我就是这么认为的。

多少缉毒警察死在毒贩的枪口下?而他们的家人却不能悼念扫墓?甚至他们的家人也要隐姓埋名的活过一生?那些强行给那些自己喜欢的吸毒明星洗白的NC粉们,能不能不要给保护自己安全的警察队伍一记响亮的耳光???

有些媒体总喜欢夸大其词的报道一些关于警察,医生,老师的负面新闻,与此同时,一定会涌出一批手指指挥大脑的人加倍的渲染和指责。

这些人,他们兴许因为没能受教育所以不尊师重道我可以理解,但是你真的可以一辈子不生病不求医可以一辈子不需要借助警察的力量捍卫自己的权利乃至生命?

NAIVE

其实我不应该这么讲,毕竟没有受教育的他们看不懂我的英文,看不懂我表扬了他们。

我承认,有些老师没有师德,有些警察没有素质,有些医生利欲熏心。

只是有些,不是全部。

如果真的是全部,你才没有可能踏踏实实坐在电脑前扮演社会毒瘤或者人性渣滓。


再说回宋冬野。

刚刚流出吸毒“谣言”的时候,有人调侃,我以为只有玩摇滚的吸毒,谁想到你个唱民谣的也吸毒?!

还有人调侃,胖子吸毒后,居然还是个胖子!

还还有人说,影响诺贝尔奖得主鲍勃迪伦一生的三件事:民谣、吸毒、拿诺奖——宋冬野已经完成三分之二了。

我看着这些黑色幽默笑起来,叹了一口气。


最后还是说吸毒。

无论他是明星还是普通的群众,大家都是人,所以毒品都是红线!

人人都会犯错,错误可以原谅。

但毒品绝!不!可!以!原!谅!

有个人在知乎上提问——

明星作为大众关注的焦点,自然有很多媒体放大关于他们的争端,我们只是旁观地去欣赏、消费他们,而不能理解他们的压力与痛苦,或许明星吸毒也有观众的助澜?

没有。

那普通人吸毒是谁的助澜?

别找这些自己都难自圆其说的难看借口。

谁没有压力?!你明明知道自己活在聚光灯下,活在大家的眼中和口中,为什么不应该更加严以律己?

吸毒就是吸毒,吸毒就是不可原谅!

从宁财神开始,几乎所有涉毒艺人事发之后的标准流程都是——吸毒,被举报,拷走,经纪公司辟谣,坐实之后改口承认,发布声名。

而艺人们面对镜头时都开始了之前丢在爪哇国的忏悔,同样也有一个标准模板:

自己在别人的怂恿下,先试了那么一点,随后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对不起朋友,对不起家人,对不起支持自己的粉丝,对不起,我会好好改过,以后不会了。

我信你个鬼!


我只喜欢过一个民谣歌手——宋冬野。

可是我现在不喜欢了。


你让我感到绝望,

宋 冬 野


还有另外一些想法:

每一次的娱乐新闻,都在良莠不齐的各大社交平台掀起短暂的风浪,喷子伪装的正义卫士和地域黑也就层出不穷。他们一路追风,从安慰王宝强“宝宝不哭”到哀叹“宝宝出轨在先”,日日夜夜在发着蓝光的屏幕背后把一双手按在键盘上往言论世界里呕吐腐臭的毒液。

这一次也没能逃过。

我不是兰州人,可是我曾在这座城市生活,收获了我最难忘也不愿提起的时光。这几天看到喷子又在把一些有的没的砸给这座城市,像我这种帮亲不帮理的人表示我也应该说两句。

宋冬野的事情,从最开始的玩笑说别抽陌生人给的黑兰州,到后来就成了兰州烟掺杂了乱七八糟的东西。

任何一个人群里都有一定比例的王八蛋,任何东西都有一定比例的不合格品,何况还有屡禁不止的假货。不要觉得抽中华就不吸毒了,也别觉得抽兰州的就等同于吸毒。

兰州是好烟,但是它可能被假冒。

宋冬野是好歌手,可是他吸毒。

别跟我说“穷山恶水出刁民”,兰州不仅仅出了吸毒的宋冬野也出了朱军,水均益和李修平。

还是那句话,脑子是个好东西,希望每个人都有。

西北偏北 羊马很黑 你饮酒落泪 把兰州喝醉

不管是哪一款兰州烟,都是不错的。

嘿!给我一支烟。

不给

吸烟有害健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6.23日上午,你因为高血压住进人民医院,当时我并不知道,只在放学回家时才知道。 晚上,便下起了磅礴大雨,...
    书漫ing阅读 187评论 0 0
  • 关于金老先生的这本小说,大家都不陌生,个人认为这是金老先生塑造的最完美的人物,同时这部作品也是影视很好的素材...
    丶YSY阅读 496评论 1 0
  • 灵魂是注定漂泊在世间的,就像那个世界的孤魂野鬼一样,每个人的灵魂不可见的。但,是以漂泊的形式存在的。 来于此生,注...
    白衣布衫阅读 554评论 0 0
  • 第四道体系中提到我们机器中存在的一些错误机能,如想象、说谎、无意识紧张等等。今天先来说一下想象。 一、第四道中的“...
    如象阅读 2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