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么一瞬间,像极了爱情。

抢了10多天回学校的火车票,终究还是没抢到。

向大巴妥协吧,向140元的大巴票妥协,向八九个小时的车程妥协,向存在大堵塞风险的高速公路妥协。

我已经抢到绝望了,不妥协,你还要我怎样?

不妥协就只能坐着哭了。

大巴8点发车。5点就要起床准备,6点出发前往车站,天灰欲雨。

到站,取票,安检,候车,咨询,却被告知走错站了。

河西站的票,跑到河东来了。

我的天。

问咋办,被告知说,现在赶往河西是来不及了,再等20分钟,待大巴开到河东这边你再上。

好,还好,情有可原。

20分钟后,车来,车去。

1号,2号,3号...22号...噢,法克,靠走廊,不是我喜欢的靠窗座,有点小失落。心想,要是21号是个女生就好了。

几分钟后。

“额,你好,那个...座位是随便坐的吗?还是?”一个头发及肩,带眼镜,穿黑T恤,黑短裤,小白鞋的女生弱弱的问,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

我没说话,因为太凑巧了,有点小激动。当然,我不能表现在脸上,会显得像小人得志。于是,面无表情,一言不发地解开安全带起身让她进去。

待她坐好,我开始眯眼,装睡。

也不能说装睡吧,只是觉得不要打扰她比较好。本来想带本书解解闷的,走得太匆忙,忘带了。又没什么想法,那就假假睡个觉吧。

她在打电话,听语气和内容,那边应该是个男的,而且极有可能是她BF。

无意偷听,只是耳机声音盖不过她的声音。

说了大概5分钟,挂了。从眼角瞥过去,她开始睡了,头侧向窗边。

那我也没必要装了,真睡吧,车程长着呢。

车开开停停,时而稳步前行,时而剧烈晃动。尽管迷糊,还是能感觉到加减速,拐弯,变道,进出高速。

耳机在播放着私人FM里的歌。昨晚临睡前听了个民谣的歌单,所以今天网易云在给我使劲推民谣。节奏太平,听着听着就逾加接近熟睡。

突然,感觉左边肩膀有异物碰触。睁眼一看,她把头侧过来了,但是没有靠下来,是头发,头发在触碰我左肩。

心跳不由加速,当下不知如何是好。潜意识里继续装睡。

看她衣着单薄,想是没料到车上冷气这么给力。没外套,于是尝试各种姿势让自己尽量不那么冷。

看她头一坠一坠的,想来是真困了。想靠着窗睡,却总是被晃动震醒。看了我左肩几次,不知道她在想什么,估计是想靠着我左肩睡,却又不好意思(很大可能是我自作多情了,我就这么不要脸)。

有那么一瞬间。

有那么一瞬间,我想把外套盖她身上,她柔弱的样子让我有点心疼。我见不得一个弱女子着凉,我的良心告诉我要怜香惜玉。

有那么一瞬间,我想把左肩递过去给她,跟她说,如果你不嫌弃,靠着吧,可能会好睡点,至少不会震着头疼。

有那么一瞬间,我想把耳机分她一只,兴许她也喜欢民谣,喜欢马頔,喜欢陈鸿宇,喜欢尧十三,喜欢隔壁老樊,喜欢“杀死那个石家庄人”。

有那么一瞬间,她侧过头来,我的肩膀离她的头仅仅是一厘米的距离,甚至更小,小到稍微一个晃动,她的头就会触碰到我的肩。我的鼻子甚至能嗅到她的发香,仿佛嗅到了露水,嗅到了泥土,嗅到了春天。

有那么一瞬间,我想跟她说,出门在外,当互相关照。你冷不冷?我有外套,尽管一件,但是可以借你盖着。你饿不饿?我有铜锣烧,有士力架,尽管不多,但是可以分你。你渴不渴?我有燕塘牛奶,尽管一瓶,但是可以送你。你困不困?我有肩膀,尽管不宽,但是借你靠着,绰绰有余。你无不无聊?我有很多段子,尽管老掉牙,但是解解闷还是可以的。

有那么一瞬间,我想学着《阿飞正传》里旭仔跟苏丽珍说的话:2019年4月7号上午11点07分,由这一分钟开始,我们就是一分钟的朋友了。这个是事实来的,你不容否认,因为已经过去了。

有那么一瞬间,我和她都闭着眼睛,她微靠我左肩,我微侧她右边。我们俩看上去就像情侣一样,就像互相依靠着的情侣一样,这种微妙的感觉,像极了爱情。

我们形同陌路,骗不了自己。

我们“熟似情侣”,骗过了大家。

后来。

后来我一直没开口。因为我已经能预想到结果,不外乎是拒绝,不外乎是尴尬。

乐观点想,她可能会礼貌地说声“谢谢”,这也可能是我们此行唯一的交流。

悲观点想,算了,不想了,要多悲观就能有多悲观。

陌生人之间,最容易发生的就是尴尬。

车程还很长着呢,我不想尴尬来得如此之早,使自己在剩下的车程里坐立难安。

既然装,那就装到底。

再美好,道路总有尽头时。曲终人散,大家终究会大路朝天,各走一边。

你看,这么坐着不说话,不破坏气氛,不逾矩,不挺好?

嗯,都挺好。

像极了爱情。

尽管至始至终都是我一个人在自导自演自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多年未见 各走各路太匆匆 鄂州西山一别 从此双双别离 此生你是我心底的秘密 来生我还是不会觉得后悔当初选择 九江~...
    简书初心阅读 326评论 0 0
  • 喉咙痛 喝一口甘甜的茶 音乐播放的是《恶作剧》 有种奇妙的感觉 这口茶的甘甜 和歌曲的甜蜜 搭得很 味蕾和耳朵的触电
    去社阅读 116评论 0 0
  • mkdir /sdb/build/opencv cd /sdb/build/opencv/ git cloneht...
    right_33cb阅读 6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