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作业

密集的学习了十三天的卓尔金历,收获颇丰。老师的作业我已经基本完成。最后两个作业是解读自己和身边一位伙伴的盘。我女儿已经预约了,只是说不要给爸爸知道。哈哈,反正怎么都是玩,想多也无益。生命的轨迹是靠双脚丈量的,不是某某大仙算出来的,这一点要时刻谨记喔

通过卓尔金历能够做的就是去发现自己的天赋,让自己在真正感到快乐的领域里努力磨炼,成就自己并服务大众。

生命既然是从一片混沌中诞生,日月星辰和我们之间也有着无形的连接,阳光明媚和阴雨绵绵会造就不同的情绪,更不要说浩瀚无边的宇宙空间,生命只是其微尘一粒,却又是充满了奇迹。

话不多讲,那就开始解读自己的盘吧。

当我画下第五神谕力量和波符时,心中有种莫名的涌动。而且在这所有的图腾中最喜欢推动位的白风。笔触简单明快,那醉人的微笑让人心动。我一旦严肃起来,我家小朋友就会在在对话的最后来一句,你笑一笑,我就全做好,一直都做好。这种切换是有点难度的,况且离着目标十万八千里,再想想看看这孤独的行走,哪里笑得出来。说实话,我也想开心点,只是。。。只是我也是说不出的累啊。

直到有一天,我突然被孩子反复说的这句话惊醒了,我超级渴望能够成为孩子情绪的引导者,我希望我的生活方式能启发孩子,希望孩子知道能告诉我任何事,用不着担心被批判,我希望能创造一个人间温室般的环境,不论发生什么事都能从中学习。然后我就发现了这段话并打印出来贴在墙上。

我的主印记,也就是出生日的印记是磁性的蓝风暴,蓝风暴代表在摧毁中重建,磁性是指发起想法念头以及开创,然后义无反顾的去追寻。或者说念头起的时候就是达成的开始。不久我有机会去参加了一个幸福生命成长沙龙,踏上了开天辟地的新旅程。这条路上有些孤单,历时半年左右被家里人称作神经病,只有我自己知道,这的确是我想要的。这是一个相对比较陌生的领域,过去没有谁曾经把教会你了解自己作为一个职业,大家更愿意用洗脑这个词儿来形容这些公益和非公益的活动,而不愿意敞开心扉去感受,每一次的参加都似乎是在试着去寻找证据来证实自己的预设,如果说每一个行业都有不足也都有欺骗的话,那这个行业也在所难免,不分青红皂白得去彻底否定也不失盲目。匮乏的物质时代已经结束了,相反人们在丰盛的物质世间里确是极度的迷茫,当生命的光辉要通过极致得占有物质和地位来证明时,万物凋零。

历时近10个月,每个星期六我都风雨无阻的去农场参加学习,像个孩子一样得跳舞唱歌尽情的表达自己的感受和体悟。仿佛生命又焕发了活力和光彩。从不敢唱,到放声歌唱,从不敢说到表达自如,从不敢跳到随着音乐自然的舞动,闻花香,听鸟语,喝茶,徜徉于田头,没有比这更为鲜活的人生了。如果说这十几年于我是一不说二不笑三要爆的日子的话,从2016年的年底开始我彻底走出了这个困境,记得当初我问长空说什么时候我可以活出那个原本的我,长空说你已经在路上了,时隔一年再次回想这句话,令人感慨万千。我本具足,何惧之有啊。

也是从在农场的玩耍中我开始知道自己的表达在完全放松的情况下是非常的幽默和有画面感。没有评判和强加,只是一种流动而已,如水般流经自己和每一位伙伴的心田,但是每一位的心中似乎又有些什么发生了,却又完完全全的属于各自的心灵,那个色彩和质感是如此独特,世上真无两样相同的树叶,这是生命最真实的写照。

那种你为什么这样想这样做的执着就会开始溶解,直到变成另一个终极问题,我为什么那样想那样做。你只需要表达你自己,这已经是一个足够你玩耍的神秘空间。当你越来越清晰自己的世界,外在的世界的那堵墙就会开始一寸一寸的坍塌。是的,现在神经病的称号已经不知道从何时开始停用了。

当提问开始改变时,生命的轨迹就会悄悄地发生转变。

探索自己相比探索他人会更实际,如果你无法承受42度以上的洗澡水,基本上可以判定能承受的正常人是少之又少。在沟通的时候,你可以说我的适应温度是36到42度,这是参考意见,具体自己定夺。相反如果你没吃过甜的,却阻止别人吃甜的,这就不是在表达自己的感受,是在干涉和介入别人的生活。也许你有很多的知识来证明甜品会带来怎样的危害,甜品带来的快乐却不是照搬知识的几句话能够阻挡的。除非你能够提供一个甜美却又不伤人的选择。能否马上找到第三个第四个代替选择,这才是探索的真正含义。没有绝对好的,也没有绝对坏的,这是我想要的,想做的,我体验过的,我能够提供的,一切都只能到此。

如此生活本身会变得相对容易和简单些,也会从打结的关系场中慢慢找到脱身的方法。为了你好,这是经常听到的一句老话,妈妈觉得冷,所以你要多穿件衣服。关心的大手小手无处不在,却也让人望而生畏。红楼梦里有个好了歌,现在能够明白一点其中的味道了,我们到底在关心什么,关心的背后怎么都是让人生畏的厌烦,纠结和委屈。当你有意识的在关心别人前,能够先觉察自己的需要的话,了了自己的需求很多事情就不了自了,了了就好了。不是做的越多越好,给的越多越好。每个人都有自己天赋的能力,不要太自负了,没有你和有你的区别就在于,因为你在自己那里,我也可以在自己这里。

表达是我们用来传递分享自己的经历和传承传统的必经之路,所以有了各种感人的艺术和文学作品,历经千年而不衰。因为这些都是发自于心的真实感悟,而不是为了表达而表达,不是为了证明而证明,更不是为了说服和征服。说话的确有技巧,如同绘画和音乐一样,如果技巧可以让人感动的话,生命本身的力量就可以一笑置之了,这也是今天,我们擅自菲薄和攻击他人而迷失在痛苦中的一大出处吧。

表达如同呼吸,这是生命最真实的需求,也是表达真实的渴望。当你往返于医院感叹生命的脆弱时,当你浑身疼痛而抑郁寡欢时,当你付出了全部而只能感叹世间的薄情时,你唯独忘记了自己那至高无上的呼吸,如同空气的存在,谁会时时刻刻感念于它。

当恐惧抓住你的时候,你的呼吸是什么样的,悠长的,绵柔的,还是紧迫的,短浅的。只要调整呼吸和那个恐惧待在一起,你不需要做些什么特别的事情,在情绪中做什么都是弊大于利的。只是看着体会着一波又一波的痛袭来,任由泪水落下,直到平静再度莅临。那些自负,自卑,心酸,委屈,甚至憎恨都会被风暴带走摧毁,留下的是看见,看见了自己如此渴望那些没日没夜的付出能得到哪怕一丁点儿的理解和接纳,这如同黑暗中的一束光,通过看见自己而突然又瞥见了另一个生命的真实渴望。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但渴望光,渴望温暖和雨露是共通的。

我们渴望温暖也愿意温暖这个世界,如果你还是个孩子,你无法去养家糊口。如果你是个乞丐,你也无法接济他人。如果你是个女人,你没有足够的体力去负重,如果你是个男人,你生不了孩子。但是如果你有,不要太吝啬自己的能力,因为我们的一呼一吸的每时每刻都少不了众生的支持,我们是一个相扶相持的集体,无法单独存活。需要种地的农民,纺织的女工。。。,一辆车子跑的快是因为每一个部件都在各司其职又相辅相成。如果你需要帮助,也请大胆而诚恳的祈请吧。

如果我们把自己仅有的一口饭送给别人吃,忽视了自己的需求而拼命的去满足别人。这就完全的把自己置于了死地。这样的行为模式会成为一种惯性,不停的透支自己,却毫无觉知,直到积累到了一定的厚度委屈就会如同卸闸的洪水泛滥而至。怎么会看不到呢,这还用说嘛,这不是显而易见的吗?这是我之前经常有的想法。实际呢,看见不是别人看见了你,是你借助别人看到了自己的能力范围有多大,每个人如同一个照明灯,各自的度数不同,做好进出的平衡,提高自己从能做的小事开始吧。没有谁愿意看到恩人是因为帮助自己而饿死的。现实生活中也许很少有如此极端的实例,但是那种过分透支自己的行为是无处不在的,爱护好自己的情绪和身体,也许这是更长远的陪伴和支持。

最后进入卓尔金历的复盘吧。

当蓝风暴拿回了白风灵动表达和黄太阳倾听自己的力量时,任何突然的变化都不再会幻化成无可抵挡的恐惧,相反定在风暴的中心,挑战位的红月会有时间让情绪尽情的流淌而不伤及无辜,在再度的回归平静中找回自己不曾觉察的力量,实现自我的蜕变成长,显化本有的丰盛,活出自己的精彩。

那么我的天赋在哪里呢?我一路自查下来,深深的感受到是推动位白风所代表的真实和灵动的表达能力。我的生命因为自由的敞开进入了新的开阔地,看到了以前无法企及的风景。表达自己,分享自己,看见自己,让我走出了一个生命的怪圈,也让我深刻的体验到喜悦,诚如BOTTLE老师所讲,我听到来自自己内心最大的掌声。

我的主印记和波符都是磁性的蓝风暴,只要我起念想要去做好一件事,就要直捣黄龙,有点儿一根筋,去往目标的路上险恶重重,但是我可以排除任何干扰,坚韧不拔且越挫越勇,由于眼里只有目标,有些时候过于直率想要用力去推动,反而彼此之间都受伤很深,造成一些不必要的误解。所以,沟通于我是个硬伤,在我成长的路上如同一个又一个的暗礁一般。

当我看到那个隐藏在我生命里的白风的力量可以带我飞起来的时候,我不断的在生活中去实践,并且把实践和伙伴们去分享,我越来越深深地体悟到一个念头就可以推动事物的前行,不需要刀劈斧砍。我以前为了实现目标都要做严格的把控,为此也会发生些冲撞。现在的我,也尽力做好准备,但是在现场我不再有强烈的要控制的想法,我相信当时的每一个发生都是有意义的,这是一份特别的礼物,很多次都证实这是为了我的最佳利益而来的。

我臣服于每一个发生,双手合十感谢所有的存在。

一路上有很多亲人朋友对我恩重如山,却从未期许过半分的回报,他们的存在对我可以说毫无要求。

感谢父母给我生命,让我体验生的灿烂

感谢家人一路不离不弃的陪伴

感谢每一个小伙伴给与的点点滴滴

如果我有失礼之处还敬请各位的谅解。

最后,我要衷心感谢历法课两位老师的真诚分享。

最后的最后我也感激自己的永不言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