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益,人性,成长,三个话题。

【著明】我所讲的利益解释是:“我究竟能给你带来什么样的你能够感觉到的好处(利益)。”中的给别人的好处,而非个人追求自私的利益的负面人性险恶的利益的理解。这个是客观,而非掺杂“人本恶”的主观判断。

1,利益:是人与人发生关系最基本不能触碰的底线和矛盾点。人生处世,在社会中混,把这个处理好基本上就能解决不能说一切但肯定是大部分矛盾。(在利益不能保证的基础前提条件下:去谈契约精神,去讨论友谊,去谈论原则,去谈论感情,似乎变得苍白无力。起码:这个是最深刻的教训和体会。这里谈不上谁对谁错,谈不上有没有人情,谈不上道德底线,谈不上谁的价值观出现了问题,谈不上谁人品怎么怎么样,能解决好利益关系,是人处理好社会99%矛盾的基本保证)。能处理好这个问题,甚至能解决掉事业中的一切问题。(可能有些夸张,本质原则归结起来大概就是这个样子,这个处理不好,一切不存在谁对谁错,处理不好都错)。作为人(或者生物)这个是前提。这个是唯一本质且真实的一切问题的因,这个利益更多表现在物质和金钱的方面。(货币战争或者资本运作就变得,我有理由认为这都是真的。)处理好利益矛盾这个问题,是人的成长和发展要解决的唯一且核心的东西。这个不能丢。其他的道理和规则都是延伸出来的利益这个核心本质内因延伸出来的的外在原因和哲学。

2,人性:善良?险恶?贪婪?自信?强大?牛逼?伟大?大人物和小人物,等等这些对人的描述,都是甚至都是可以用辩证法或者真理和公理去说,甚至不能一杆子打死,利益是衡量人与周边人与事发生关系最核心内因。

3,人,利益是人存在要解决的最根本的且能处理好一切的保证。所以,人要把这个一定要想明白。

4,利益也是保障你一切的保障。这里面诞生出来的哲学很多(举例:1,梦想的实现原理,2,人与人相处的要怎么怎么样?3,我感觉你人品好不好?4,你是否能成为成就你的梦想?5,你是否能处理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6,你说的对不对?7,你的运营和原则的上限也是你利益边境的提现。8,它甚至似乎与人品,人性,道德,伟大,贪婪,友谊,诚信,等等没有多大关系,但却存在这些的微妙且玄妙的关系。它甚至能改变与人性活动相关的这一切,能让人变得没有原则,破坏规则,不遵循人间正义)。

5,人——活着存在人生的价值观,梦想,理想,总结哲学,掌控一起定的资源,控制千军万马,控制国家,控制房产和石油,甚至行业。有些微妙和玄妙的利益关系。总结:人生要处理的基本矛盾是——我能为你带来什么?能把这些处理好,你的事业,你的家庭,你的人际关系,你的世界观和格局视野能放的更宽。这个是处理一切矛盾和顺利发展的前提。因此,这句话是本文的关于利益的主题——“我究竟能给你带来什么样的你能够感觉到的好处(利益)。”。剖解这句话:1,我——利益和好处诞生的源头,周边对你的反馈都源于自我表现,它是内心。2,究竟——到底或者本质上。3,能够——潜能,要处理的事情的意识范围。4,给——方向介词,必须把控好这个方向。5,你——我的要打交道的人和事情。6,带来——动词,我要发生的动作,一个临时性是单项的。7,什么样的——对你动作执行结果的描述性质的表达。8,可以——能,行。9,感觉到——感知到,从你的内心和世界观价值观(或你的哲学修养或者简单说为感恩或者贪婪心的心看待)的一种信息的接受或触碰到(基于此,这里面由于价值观不同,立场不同,角度不同,才发生了矛盾,才会从内心感知和去评判——谁怎么怎么样,谁好或者坏)。10,好处(利益)——基于人性(谈不上贪婪,谈不上人品和道德,谈不上有没有修养)价值观和世界观的修养范围内对“你”的内在诉求结果的描述。

6,如何立世?如何更强大?如何更成功?你为什么还是这个样子,不够伟大?如何能做好自己的业绩?如何自己得到想要的东西?你为什么还是处于这个阶段?你为什么比同行差?你为什么不被认可?你为什么不爽?你为什么感觉怎么怎么样?你对什么的判断(比如:这个公司不怎么样,这个经理不怎么样,这个方式我不是很爽,这个人和事情我看不惯,这个事情就不能完成,这个事情很难,这个怎么可能实现呢?)以上问题,也是基于对自我的目前阶段的客观的评判,甚至自我批判,甚至自嘲性的自我小打击自己鞭策一下自己进步一步成长。同时现在“自我修炼,自我成长,自我价值贡献”这个点去琢磨起,一切因客观的从自身找找原因,既然是客观,就要抛开情绪或者感觉上的任性或者抛开你所谓的不是尊严的面子去思考,针对事实,哪怕吃点亏理解为福气(吃亏是福——源自于客观判断,而非感官判断)。处理好以上问题,应该先从自我修炼和成长的角度怀着感恩的心接受一切经历挫折打击委屈去真正大格局深高度的理解“敬畏生命,恪尽职守”,珍爱生命,把生命的时间变得很重要,给自己每天生命价值以金钱出个价,我这一天值不值?除了收入还有其他我多做出的贡献吗?我怎么理解?这样做是吃亏了还是成长了?(是我得到什么样的东西我再去付出,还是我付出了100分努力由于不一定合理得到90,我会感恩的接受这件事。)【对于工作的价值观的判断:我是认为一天收入是我的全部,比如说一天80元或100元或200元,就是我一生中这一天的这个金钱的标价砝码吗?还是我能够获得更有因为把工作当成实验室或者战场或者成功路上的修炼平台?在这个平台和场景下,反复思考独立思考修炼,遇到问题提升自己利用一切手段方法和(人力物力财力等等)资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追求更高标准更高要求的自我塑造呢?理论和道理都懂,真实场景下融入其中,投入的程度和时间压缩性积累决定我们的成长的分值。。。人,自从出生那一刻就一直在死去,直到死亡结束这个点,人的死亡过程真的就不再有,而对死亡这个过程(也就是生命时间)的把控是掌握在自己的每天的行动中。提升自己吧:敬畏生命,恪尽职守,努力!付出!成长!为自己却要同时为他人作出贡献!吃亏是福,困难、挫折和委屈不是你凭借感觉和情感上的判断,而应该是怀着更高要求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去完成某件事,而是把精力和体力去怀着必胜的内在信念克服困难和解决问题,因为你能解决什么高水准高难度容忍高委屈的事情,你就成长的最快。你遇到的问题都不叫事儿,不要把精力停留在是不是这样呢?说的对吗?而应该把精力和时间花费在解决问题上,如果真的不能解决问题肯定不是问题本身的问题,而是我们内在能力不足或者解决问题欲望不够以至于我们并没有利用除了个人头脑之外的一切(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把这件问题处理好。生活中存在“客观是这样”和“情绪上和非客观评判上不应该这样或者不爽”,生活中应该有喜怒哀乐,等真正成长修炼之后,你真正掌握了客观事实和深入对所做事情本质判断并做出正确事情的能力。而任何情绪或虚伪的不是真正尊严的面子的判断或者情绪的爆发或者哪里不爽,恰巧是你目前个人能容忍这件事实的瓶颈,说难听来,是目前我们自身修养不够,或者不是针对具体问题客观解决问题的态度,也不是本着成长去生活的的心态。不断的修炼和成长,客观的心态判断和行动,不掺杂情绪的做事,起码是能促进人在事业上发展顺利的必要但非充分因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