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提高写作技能?带两娃+日看百页书+日更3千字-成悦老师分享

昨天听了82班成悦老师的分享,感觉很有收获,从她个人经历到写作知识讲的很系统,刚开始知道成悦老师是在简书,她在简书有很大的影响力,并且是一个开写作班的老师。

经过这次的分享才知道她是多么励志多么有才华,一个人带两个娃,还坚持一天看百页书写3000字,007五月份征文成悦老师拿了1等奖,各种其他成就奖数不胜数。

因为这次分享我听后收获很大,所以花了些时间整理出来文字版,想记录下来这些干货,也希望对战友们有所帮助!

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本次她的分享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成悦老师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007八十二班的战友,与君成悦,很高兴能和大家在这里一起分享,有关于写作这件事情的一些技巧,那么在分享之前呢,首先感谢我们的007这个组织。给我的这次机会,同时我还要感谢我们班级里的每一个人,是你们对我的支持和信任给了我信心和勇气,让我能够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一共同践行。

其次,很开心,能够在前面的母亲节,007的万人征文大赛,以一篇名叫:余生请珍惜那个把你当成孩子的人。这一篇发在有书这个大平台上的文章,三十万的阅读量获得了征文比赛的第一名,也因此收到了覃老大亲笔签名的书,非常的感动。

在和覃老大的沟通和交流中感觉覃老大,深感他为人谦和涵养深厚值得敬重。相信在他的带领下我们007。会越来越好。


边带娃边码字,每天三千字+读百页书

我是两个千金的宝妈。自诩自己是一个励志达人一手带娃一手码字,每天三千字,每日读百页书,中文系本科毕业之后我去到了北京大学继续深造,后面因为恋家,所以学成归来后我就带着自己北大老公。回到了家乡在体制内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做过多年的记者宣传策划等工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前经常获得省市各种新闻奖

经常获得省市各种新闻奖。中国经济日报等央视报纸上也经常发表作品。我是2013年就加入我们当地的作家协会。

应该是我们这里,当时最年轻的作家之一,也跟几个老作家出过合集,长篇小说,青春浪淘沙是在当地的杂志上连载那大家都知道。2013年的时候。新媒体并没有这么发达,所以我们那时也做主要阵地是在杂志和报纸上。

我是广西的那么像广西文学还有殃及杂志民族文学等就是我们经常发表了阵地。而在这之前呢,我有过在齐天起点网上。写过长篇小说的经历,后面,因为别的很多事情就没有坚持下去就停更了,大概写了七八万字。

孕期写作,写了百万字之后实现蜕变

然后当时的笔名不是这个后面还在网站上发了很多很多的文章。其实除了这些之外呢,我主要是想跟大家讲一下。我从一开始对写作这件事情是没有一个清晰的定位的啊,就是比较喜欢写。

所以大概是在网络和杂志上还有报纸上零零星星地写了近百万字之后。我的人生实现了蜕变。至少我明明显的感觉到从那之后。我的这个写作道路,越走越宽。

再说到最近的跟大家聊一下我最近的一个创作经历。我是在2016年十月份,11月8号的时候在简书上发表的第一篇小说。

从那个时候我就开始一直在上面跟文。去年的二月份啊,也就是一七年,二月份,因为怀二宝。孕期头三个月排山倒海的孕吐实在没有办法坚持下去,后面就停更了几个月。

停更的时候,发现不写作了整个人就会疲软下来,感觉没有了就像一个没有精神,没有信仰的人一样每天啊,上班。然后呢休息。

没有任何依托,而且我跟我老公一直是两剧两地分居。所以基本上都是我一个人照顾自己。那个我婆婆是没有办法来帮我带孩子的,所以啊,大宝就放在他那里。

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因为一个人,所以后面的时间也稍微的宽裕一点点。但是。虽然有身孕在身,但是还是一直坚持下去,所以到五月份的时候我又开始捡起笔来。

继续写作出现写作高峰期

继续的写七月份后是我写作的高峰期,那个时候跟小伙伴们一起报团日更,每天跟文六千到七千。八月份我开始兼职成为借书的副主编。负责的是故事专题。

九月份的时候顺利的签约了,简书作者。现在因为个人的发展原因解约啊,那么现在我也是跟很多个平台签约。

从一月份怀孕到十月份生产,怀孕期间。断断续续写了五十万字。二宝出生之后一出了月子,产假期间我一个人带着三岁的。

大宝还有刚出生的小宝也是每天能够坚持写三千字左右,每天读百页书,一年差不多有一百本书的阅读量。就这样子我觉得我的学习能力越来越强,知识体系也越来越完善。

那么一开始上来就跟大家聊这么多,我的个人经历并不是想要去证明我有多厉害,而其实也是想要跟大家进入这么一个相互认识的啊,一个机会啊,然后呢,大家也听到了创作这条路他其实并没有这么容易。

生活是苦的最关键的是,你在苦的生活中如何去活出生命的高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讲这么多经历,对于有些大咖来说并不算什么,但是对于我来说。就是一次又一次的突破。对于生过宝宝的各位战友可能会知道孩子他其实是非常折磨人的。我大宝三岁半悬,现在六六个月啊,孩子在身边,他们会一会儿一个妈的叫。而且我的小宝是纯母乳没过多久又要喝奶的。

就这样一个状态之下,你想安安心心地不受任何打扰,去读书码字基本上不太可能。那些上过我培训班的同学可能知道会时不时的听到旁边有小孩子咿咿呀呀的声音,那都是一边把她抱在怀里,一边讲课的。

所以以我的辛苦,我觉得还是比较励志的,就是我这一路以来的成长还是比较励志的。听过这么一句话,你在仰望别人的光鲜的时候,并不知道他其实默默的吃下了多少常人不理解的苦头。

持续写作锻炼出来时间管理能力,变得更自律

说这么多无非是想说明成功他没有任何的捷径,就像写作,没有任何捷径一样。不管多困难,不管有多辛苦,你确定了你的写作的目标之后,确定了你的写作方向之后呢,你就不断的勇往直前,没有退路,你就是要一直抱着一颗很坚定的心,一遍一遍的告诉自己,我就是要去实现我自己的梦想。

这是一个过程中呢,我养成了。自律的好习惯,也学会了管理我的时间。我每天的工作特别忙。但是孩子上幼儿园回来,我还是能够抽出时间给她高质量的陪伴。

所以时间管理和写作一样,也是有方法的那么读书也是一样,时间的管理写作和读书啊,这个就构成了一天的最重要的事情。

如果写作读书以及时间管理,没有方法的话,我根本做不到,每天能够高效地处理这么多的事情。

因为如果你的生活管理不好,你的时间管理不好,你的写作就会变得很浮躁,更不用说到后面的快速提高写作的能力了,因为你根本就没有办法进行的,静下心来写好你的文字,那自然很难实现,写作变现,我相信很多的战友都希望快乐写作的同时。实现文字的变现,给自己的生活。增加多一点的筹码。

帮助别人成功才是自己最大的成功

那么在这里因为热爱写作,喜欢写作,坚持写作我的付出也得到了回报。成功的开办了好几期的课程,课程的复购率是95%,很多的学员有不会写做到,学会写作到即将出版成书,也有的获得了国家级征文比赛奖。

这种拿到了人生的第一份稿费赚回来学费。而有的人则写下了人生的两本长篇两部长篇小说,有的则因为我,一下子成交了数单的商品交易。

有的则因为我受到了作家协会的青睐,有望成为加入作家协会。那么有的则签约了,有书共读等大品牌,大家都知道啊,有书这个平台的话。他是属于,在同行里面比较大的平台的粉丝量是上千万的所以的话能入港很不容易。

那也就是在昨天,我带的学员不仅拿到了稿费还全组通过了,有书共读的签约。说起来看到他们的。极大的进步,看到他们的成功,我比谁都要激动,然后大家都知道文字,它是可以实现变现的。

那就像我的学员也就是我们班的战友黄平战友啊,这个战友。特别努力,也非常有悟性,我给他指导了一下商业文案阿,当天直接就卖出了六单窗帘,因为他是做这个中高端的品牌窗帘的。

一年创下了一百多万的营业额,在小城市里面,小镇里面有这样一个创收,真的非常了不起,所以说用好你的文字,它会给你带来无限的商机,无限的财富。

因为你的商品打上了文化的烙印层次就会高很多,这个就是文字的魅力,这就是。这个就是写作的魅力,的确写作和演讲是输出思想的有效的沟通方式之一,尤其是写作。

因为写作他能够把同一段时间。重复销售多次的极少数的选择之一。而是普通人崛起的有利的途径,就像李笑来老师说的那样子,要想获得财富,自由,你就必须。学会写作。

那其实写作带给我的。财富带给我的收获的不仅仅是这一些,比如。获得了尊重获得了社会地位。而这些远比财富还要重要的多了,在这个过程中一直觉得一个人的成功并不是他获得了多少财富。

而是有多少人因为他成功多少人因为他改变。帮助别人成功才是自己最大的成功。所以我很享受当老师的过程,特别是写作老师,因为他们通过写作。因为我的辅导。他们获得了呃,生活上的改变。

实现了人生一个又一个的梦想。那么不管你出于什么目的,如果你有写作上的困扰,想提高写作水平。如果你想实现文字变形,打造自己的写作品牌。大家也可以深度的链接我加我的微信。很高兴能够帮助帮助到各位战友。

那么今天我主要从以下方面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何快速提高写作水平

刚才我在上面已经跟大家讲了,写作他是没有任何捷径的前提是你要去写。就好像一个老师,他就像一个游泳教练一样,他教你怎么去游,只是在岸上,而你只是在岸上不断的笔画,跟着她的方法。不断地去训练,但是你从没有下过水,你没有去实践。

根本就谈不上学会。所以的话啊,我这里教大家方法最重要的是大家要去坚持要去实践。说的再多不如你写下的第一个字。

这里我总结了十大招式,我们说写作他也是有招式的。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我的这一次分享呢,给正在写作到这条路上迷茫的你一些启发。

希望能够打通你写作的任督二脉,首先第一张是什么呢。

1、首先必须明确自己的写作目的

你们说要想提高写作水平就要明确自己的写作目的,知道。知道自己的写作啊,你是为什么去写。你的初心在哪里,你自己要扪心自问。只有清楚了这些之后呢啊,你才够能够好定就是定下你人生的呃,写作的方向。

接着你要知道。其实写作他是有方法的。就像刻意练习这本书上说的。一万个小时的专注,练习可以让你成为这个领域的专家可以练习人人可为之。

有些战友啊,他想通过写作实现变现,有些呢,希望写作能够,就是为了自己的一个情怀。那么每个人的写作目的都是不一样的,所以你要先定位好。如果没有定位好的话,后面你的方向,你到这个写作的路就会走得很乱,然后也会影响你的脚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2、从日记随感开始,日记可以抒发心情,练练手感,再慢慢过渡到其他的文体,先自嗨,后学技巧

我建议大家可以先从日记随感开始。

因为你刚开始的时候,是没有任何技巧的,然后也不知道拿起笔来怎么去写。这个时候你会非常的焦虑,那我建议你们先可以从,日记随感开始写。然后这个过程他是可以练我们的手感的,也可以积累一定的写作素材。

找到了练手感,找到了你的写作,手感之后呢,你再慢慢的过渡到其他的问题。比如说啊,你想在你对小说他创作或者是故事的创作,甚至是公众号的创作。

还有散文的创作等等,不同的文笔的创文体的创作。只要你感兴趣的。你就可以慢慢的去过度,然后呢,这个时候你就可以去有针对性的学一些创作的技巧。

先自high后学技巧

写作首先是要先愉悦自己。然后再想着啊,变现的事情,如果这个过程中你写的很痛苦,你根本不开心的话。那后面的你在利用他去变现或者是通过他去达成你的,其他的梦想和目标的话也会非常的辛苦,非常的痛苦。

所以都能希望战友们都能够找到。就是找到你们的初衷,然后找到你们的写作的动力,开心的写作快乐的写作。

3、告别自嗨,高效地模仿,选择合适的作家风格,从短篇开始模仿。

第3章啊,这时你还要开始的去找方法了,方法非常的重要,那你就必须要告别你的自模式,把你的自模式给收起来。

因为你的写作不仅仅是要给你自己看。如果仅仅给自己看的话,那么你写的好还是不好,那个都是没有什么大的问题。

你写的开心就可以,但是如果你要发表出来啊,你就要考虑到。会有很多的读者去读你的文章,你要站在读者的角度上去考虑问题。他在读你的文章的时候,你的文章传授了什么样的思想。

他读你的文章的时候是不是一种愉悦的心情,或者是,你给他一个很糟糕的一个印象。

如果你一直写不出好的文章,你就得不到很快的进步所以的话,如果你现在还在写这类型的自文,建议大家。可以稍微有意识的转变过来。

接着从高效的模仿开始。高校的模仿非常关键,因为你不会去学,但是我们可以去模仿。比如说通过选择合适的作家风格。而你喜欢的作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这里建议大家可以先从短篇开始模仿。然后,你喜欢的作家类型的风格,他是有很多写了很多书的你就去找他,最经典的那本书。

我们可以先去看一下他经典的读物。然后看书他其实也是很有方法的,像我的话,基本上。一天能读一百页,其实远不止,有时候我几个小时就能看完一本书,而且并且我能够把它说出来变成。就是把他进行文字变现。

通过拆书稿讲述稿等等。或者是跟学员分享跟大家分享都可以做得到,那这个是讲究方法,因为时间关系,我没有办法。我跟大家一一的去交流,如何读书这件事情。那么希望以后有机会还可以跟大战友们一起交流这个问题,因为。确实有很多战友需要这方面的指导。

刚才我已经说了,刚下的去模仿选择合适的作家的风格。那建议大家是从短篇开始我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下。如果是你想写。故事类的文章或者是写小说的。

好像莫泊桑的羊脂球这些短篇小说都还不错,还有大家可以去看小说,月报小说,月报里面,都是一些短篇的文章啊,都是一些大师的创作的作品。他们的创作技巧还是非常高的,毕竟是国家级刊物。

还有如果大家的故事创作情节太弱的话可以去看故事会。然后你去把握情节的转折,情节的写作也是非常的关键的。

比如说一个你要想你的小说好看,你的故事好看。你在开头的五分之二就要进入这个转折,然后呢,你的故事里面一定要有矛盾冲突。

你要知道你的故事的主人公他的发展,就是他的生活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的。

好像一个人创业一样,他可能有事业的高峰期,也有事业的低谷期,然后呢,从低谷期又开始往上爬,就是下一个波浪线一样,有起起伏伏,那有转折的文章,有矛盾冲突的故事,还是比较好看的故事。

因为时间关系我也没有办法去展开讲那么多,那么如果大家啊,有就是对这个故事创作或者是其他文体创作啊,甚至是书评,影评等创作感兴趣的也可以链接我。

4、高效抱团写作,珍惜007,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摒弃一些负能量的僵尸群

找到了你喜欢的作家风格模仿之后呢,这个时候你需要去高效,抱团写作,也就是去找一些,比较高质量的写作社群。好像咱们007的。

而且做就非常不错,007已经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一个写作创作的平台,那大家在这里的话就要好好的利用起来,认真的对待好你每一周的文章,每周的作业。

我们时常说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所以大家在这里要注意屏弃一下那些负能量的僵尸群。大家的手机里面肯定加了很多很多的群,然后有一些群根本用不到了,然后,但是你舍不得删。

你总在幻想这个群还会给你带来什么东西,甚至有时候你喜欢看一下他们聊天。但是你就是舍不得删,然后呢,它里面的聊天会发一些负能量的东西到处去抱怨。

我们要去接触正能量的人。然后呢,因为正能量的人才能够给我们,指点,希望。让我们看到生活的光明。

所以,如果你要走写作这条路,要想在这上面有成就的话,希望大家。一定要重视一下,从今天开始远离负能量。因为负能量会影响你的创作的状态。

5、报班学习,选一个负责任的好老师,替你指出文章的错误,系统学习,不仅仅学写作,还要学习阅读,做到输入和输出平衡。

接着下面一招就是开始要报班学习。因为如果你有一个好的老师,负责任的老师能够替你指出文章的错误。而进行过专业系统的学习的话。你不仅仅。

能够学到写作的知识,还要去学习,阅读有关于如何阅读,然后做到输出和输入的平衡,你才能够更好的进步。

选老师的时候要稍微注意一下。因为有好现在的网络课程太多了,有些课程,他只是有课。但是他没有指导老师,老师是不改作业,甚至不在群里面冒泡的。

这样的写作课,我认为不是特别高质量的,因为如果老师他不改作业不点评,你根本不知道你错在哪里,你只是根据方法会让你要走很多的弯路啊,进步不大,还会浪费钱。

第六招,我们就要随时随地的去建立素材库记下灵感。然后呢,其实像我建立素材库的话也是有一定的方法的,比如说。

比如说通过梦境,我比较喜欢做梦,因为我的睡眠质量不是特别好,然后我睡觉的时候会经常做梦,我就会醒来之后我会第一件事情先把我的梦给记下来。

以后还可以通过阅读去。这就是去积累很多的文字,很多的素材。同时呢,我们还可以在生活中发现更多的素材,比如说跟人聊天,看电视。我看电影等等,这些都是好的方法。

6、 随时随地建立素材库,记下灵感。

接着第六章就是块状时间写作。额定好写作的任务尽可能的多些,如果可以的话,建议大家坚持日更。我们说。每天写五百个字总比你一个字都不好写五百个字,有五百个字的进步写八百个字,有八百个字的进步。

7、块状写作时间,定写作任务,尽可能多写,可以的话坚持日更,番茄钟,关掉一切打扰自己的东西的软件

现在大家都是一边上班或者是带孩子或者是其他的。因为事业或者是人,生活上为生活奔波,那么可以用来写作的时间并不是特别的整块特别的统一,那这个时候,你就要去争取一下块状的时间进行创作。

都说睡觉之前,你这个时候九点到十点。你这时时间比较集中的话,你就可以利用这个时候创作,要不然话。

你就早上早起一个小时进行创作。像我的话,喜欢早上创作,因为早上。我头脑里面不会接触太多的一些很杂的事情,那这时候头脑会比较清醒,这个时候也适合创作。

接着每天要定一下你的写作的数量,你是每天要坚持完成八百字还是一千字,由你自己定,定下之后要每天坚持的去落实。

然后利用好番茄中很多的同学写作,他是很不专心的。如果你用番茄中的话。二十五分钟,作为一个番茄钟你在这个时候你就专心写作,手机他会有屏蔽功能,你就安心的去写文章就可以了,这个时候的写作,能够让你集中精力的。

8、列提纲,掌握正确的思维方法

接着下一招,如果你开着时候你开始创作了你就要先列提纲。很多同学一提起笔来。可能是前面的时候会显得特别的顺利,但是写着写着就卡文了。

现在同学是根本不知道怎么去下笔,这个时候,你就需要去列提纲,你要知道你的开头要写什么,中间要写什么结尾要写什么,你的线索是什么样的情节有哪些,你都要在脑海里面有一个清晰的脉络。

掌握正确的思维方法,这个时候你再去创作的话啊,你就不容易出现卡文。

创作的时候你在列提纲时,一定要注意。你首先要明确你的文章,要告诉读者什么东西,也就是说文章的中心思想,你要非常的清楚,比如你这篇文章写妈妈你是想通过写妈妈啊,告诉读者,母亲的伟大。

然后可以还可以反映另外一种思想就是,子欲养而亲不待的这这个主题这个主旨。这些你都要在你的头脑里面要有一个清晰的一个概念。

知道你的这篇文章要写什么东西。那么下一张呢,就是有技巧地进行创作了。

9、有技巧地进行内容创作

我在前面跟大家讲到,写作他是可以通过刻意练习去习得的。所以的话,如果大家掌握了一定的写作技巧。那么你有意识的,刻意的去练习,那样的话,你的写作就会进步很快。

比如说,建议大家在开始写作的时候,你要找对自己的方向,你比较擅长写哪一类型的文章,你喜欢哪一类型的文章,你就要在这类型的文章去专研,然后掌握他的写作的技巧。

比如说,如果你喜欢写故事的话学习新媒体小说故事等等。他是开头的时候信息量特别大,他要求你的开头要告诉读者,很多的有关于这个故事的一些发展。

同时引出许多关于这个故事的人物。到冲突,把冲突放在开头,那样的话,你的开头就会非常的吸引读者。那这个也就是也是创作的一个小技巧,那还有如何写开头。

如何起标题如何的进行中断创作,还有结尾的创作,这些都是有技巧的。你掌握了一定的技巧,我去创作内容之后你的文章会上一个档次。

10、做好重读和修改,修改不下3次

现在我们来讲一下最后一个技巧,大家写完正文之后,就要开始重读和修改了。像我这样的话我我喜欢写完之后把文章,从头到尾读一遍,因为你会发现。你在这个重读的过程中会发现很多很拗口的句子,然后甚至是有语病有病句的。还会发现很多的错别字重读其实就是一检查的一个过程。

没修改的话,希望大家不要下三次。然后修改的时候也不是,一直的去修改反反复复的去看,因为有时候你写的特别疲倦的时候。

你去修改一直不间断的去修改的话,你反而发现不了问题,也不能够客观的去改,如果可以的话,可以让你的占有或者是你的文友。去帮你看一下你的文章。

让他修改一下像我自己有自己的文学群的话。我就会跟他们提要求,如果你发出来的文章。我给大家去修改的话,你就要知道,如果你错一个字,有一个错别字。

你就要付一块钱的啊,这个作为惩罚。要付给对方,因为别人帮你挑出来了,挑出毛病是要付出劳动力的。

这个过程也可以激励你啊,在写作的时候很多的病句,还有很多的错别字,对文字一定要有一颗敬畏的心,一个严谨的态度。

不要小看这样一个错别字,因为如果你的错别字啊,少了,到时候你真要去出版。初八你到文章的时候发表的文章的时候你会少很多的啊,节省下来很多的时间。

如果你有写作上的困扰,想提高写作水平,如果你想实现文字变现,打造自己的写作品牌,大家可以链接我。今天我的分享就到这里,再次感谢大家聆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