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智贤复出了,但只贩卖盛世美颜是不够的

有人说,好的歌手,三年出一张,一张听三年。

表妹觉得,好的演员也应如此。

不蹭流量热,谨慎选剧本,伺机而动,一击即中。

但,一直被归类好的全智贤,这次,似乎玩砸了。

没错,这次表妹要聊的,是她和李敏镐主演,刚在韩国开播的一部大热剧——

《蓝色大海的传说》

《星你》的编剧朴智恩+3年没拍电视剧的全智贤、李敏镐。这剧阵容,够猛。

刚开播,它就以16.4%的收视率,跳上2010-2016年韩剧周间剧首播收视率第6位

图片来源于@韩剧吧官博

只可惜,口碑没跟上,豆瓣7.3(2795人评价)。

这部剧改编自有韩版《聊斋》之称的《於于野谈》,一个跟人鱼有关的故事。

全智贤饰演的人鱼小姐,在海啸过后被渔民捕获。就在人类商量着怎么把她制成鱼油时,李敏镐饰演的县令出手相救,放她回海。

这是他们的前世。

而一直活到现代的人鱼小姐,很快就跟李敏镐相遇。

只不过,这一世的李敏镐从县令变成了骗子。

你是诈骗界的哈利·波特

不对,比哈利·波特还要棒

你的长相要更棒

人鱼和王子的故事我们都听过,人鱼和骗子的故事倒是很少见,更别说是骗子中的哈利·波特了。

为什么这么说?

在《星你》专注男主特异功能N年的编剧,这回把拉风的“特殊技能”,送给了女主。

咱们这条美人鱼,不仅身轻如燕,力大如牛;

她还有个超能力,可以让人选择性失忆。

失忆这个梗,最适合煽情了——当然,这个设定,会让这部人鱼传说变成悲剧苦情路线,还是欢快养成风,目前还很难确定。

听说美人鱼 只抹除自己想抹除的记忆

……

人和美人鱼生活的世界俨然不同

无论是好的缘分,还是坏的缘分

结缘有何用

中文字幕翻译自@韩迷字幕组 下同

前世今生、横跨古今的旷世奇恋,和车祸癌症并称三大玛丽苏洗脑包

而刚开播的《蓝色》全剧,都很配合地透着股浓浓的“苏”味。

每次人鱼小姐和男主重逢,全智贤的眼神中,就会瞬间出现一种似有若无、一往情深的哀伤感……

更别提这种“哇是他”式的一见钟情。

在众吃瓜女群众嫉妒眼神注视下的公主抱。

撩妹惯用手法之擦嘴角。

还有这种用烂了的单膝下跪穿鞋套路。

《蓝色》更是打破韩剧4集、8集接吻定律,第二集就祭出水下kiss。

可惜,这么老套的路数,除了虐狗,基本就没别的用处。

好心痛男主李敏镐啊。

他的演技,把表妹对他脸的好感度,生生逼成了零。

人鱼小姐全智贤那边,忙着cos女版都敏俊xi。李敏镐行骗时的造型,则撞上了前段时间《Healer》剧组里的男主池昌旭。

“逢新剧必瘦”的李敏镐,这回下巴不再是饼,可面部表情,早已变成僵硬+冷漠.jpg。

再看看剧里画报般精修的特写。

当年的灵气去哪里了!

真让人不得不感叹,时光飞逝。

转眼间,你妈已经不是你妈。

《继承者们》饰演李敏镐妈妈

你的前女友,也不再是你前女友。

《继承者们》饰演李敏镐前女友

看看这些打酱油的角色,表妹实在忍不住想说一嘴近年韩剧时髦的“大牌客串”。

一有明星客串,就是3、4篇通稿,生怕观众不记得XX和XX曾在某剧同框,XX和XX是不离不弃好基友,但这种消费场外因素的偏方,玩得再溜也只能是锦上添花。

一部剧好不好的王道永远是——怎么打磨一个结实的剧本,如何敲打出各主演演技。

《蓝色大海的传说》给我感觉就是痛的不医,尽挠痒痒

前两集看下来,没有一帧是你预判不到的。

就连逃难式的报恩爱情的主题,不也是前阵子我们刚在电影院看过……

一部不能给你意外的影视作品,绝对跟好看搭不上关系。

一切尽在掌控中的观剧感受,带来的,只能是空洞和乏味。

唯一有印象的,只剩下复出的全智贤和她的两条大长腿。

作为一条人鱼,她在前两集的台词少之又少,八成戏份靠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

却能在美人如玉。

和“美人如哈士奇”间切换自如。

表情夸张,扮丑,甚至演成表情包。

一碗面,能吃出十几种表情。

据说,当了新妈的全智贤为了拍人鱼戏,常常要在水里泡四五个小时。

是很拼。

但,表妹看到的,还是另一个千颂伊。

随着观众对套路的熟悉与腻味,再加上限韩令当道,全智贤和李敏镐选择这个时机,想用一部纯粹的偶像剧突出重围,似乎过于天真——

也太高看演员的个人魅力。

第二集的收视下滑了1.3%就是佐证。

两集看来,《蓝色大海的传说》剧本似乎还是熟悉的配方。

表妹真不愿看到这部剧最后流于平庸,成为又一部贩卖演员影响力的注水之作。

希望它1.2亿人民币(220亿韩元)的制作费,真能砸出点好戏。

希望它的故事在我们对主演颜值审美疲劳前,能出现诚意和新货。

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

最后,想看的,电影天堂有汁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