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傍上大领导才上位的,你信吗?信了,你就完了!

她是傍上大领导才上位的,你信吗?信了,你就完了!

常在机关应答人

有女士在后台一直在问,“机关女的怎么混上去的”,“听说女人做官都是傍上大领导的”,要我做个解释,这有些难为我了。

因为我不是女士,也没有当多大的官儿,十多年了,才熬了一个副职。

所以,真的没法以亲身经历告诉你这是不是真的,只能从我听到的、看到的作个交流,算是一个答复吧。

一般来说,女同志在机关真心不容易。所谓相夫教子,既要在单位把活儿干好,即便不想干好,你也得打卡上下班吧。

回到家里,还得给老公、孩子洗衣服,做饭,因为“男主外、女主内”嘛。

所以,女同志真的很辛苦。今天下午我在接孩子放学时候,遇到邻居,和我们小孩在一个学校上学。

这个女同志就说,下学期准备送孩子到全托。

为什么?两口儿单位都忙,离家又远,家里老人又过不来,只好牺牲孩子了。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女同志在机关非常不易。如果想在事业、家庭上双丰收,几乎很难做到。

所以,凡是能够在职场上混个一官半职的女同志,都付出了很多。

我认识一个从乡镇书记回到城区任职的女局长,她说她老公这么总结她作为家庭主妇的变化轨迹。

刚上班时候,天天回家做饭;在机关当上副职之后,不回去做饭都会言语一声;当上一把手之后,不回去吃饭会言语一声;等下乡到乡镇任职后,变成了回家吃饭时会言语一声。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确实忙。而且,作为女同志,开展工作可能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

比如在基层,除了讲原则,讲法,就如这个女同志说的,还得讲灵活,讲法儿。有时候,拼的就是一个感情。

有一次,为了推进市里安排的重点工作,这个不喝酒的主儿召集村书记们喝了一次大酒。喝完酒,这姐们直接住进了医院。

容易吗?

所以,这些工作上比较拼的人,之所以能够超越同侪,是因为进入了领导视野,领导觉得她可以把这个活儿干下来,这个地方交给她放心。

有个女同志,算是女强人性质的。原来在一个破败的国企工作,因为有经营头脑,几年之后,职工欠缴的统筹补上了、工资发下来了。

职工们异口同声,说这个人要是早来几年就好了。

后来,领导一看,呦,这是个人才啊,慢慢提拔到主要领导岗位。

后来,赶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一个地方啃不动,领导把她放过去。好家伙,大年初一都不过,领着上上下下的人扫大街。

当然,应该是综合用了其他手段,把这个活儿给摆平了,也算没有辜负领导的期望。

但是,我估计即便这样说,该女士还是不太相信。那么,如果你真的想通过别的途径傍上大领导,我倒是听过、见过的那些怎么傍上的。

这都涉嫌厚黑了,不知道能不能发出来。

一个是结亲。成为人家的儿媳妇。记住,是成人家的儿媳妇,不是成人家的媳妇。那么,这个人需要什么背景呢?

如果你想当乡镇书记、镇长,或者乡科级的局长,那就做当地实力派的儿媳妇,比如人大主任、政协主席,以及党委、政府部门的副职。

如果你想当书记、市长家里的儿媳妇,不要想,因为你够不上。

如果你想当县级市的书记、市长,那么就和省辖市的主要领导结亲,成为人家儿媳妇。这样,可能会走得快些。

为什么把这个放到前面呢。因为这虽然是个权宜之计,但也算是一个正道儿。

而且,进入到这个圈子,也算是进入了政治世家,他们的家风、家教应该都不错,也可以汲取一些工作的经验、教训和方法,包括人脉等等。

除此之外,就是一些其他的法儿,上不得台面,也不能说,不能引人误入歧途。

最后,建议还是踏踏实实走好自己的路子,用总书记的话来说,从开始就要把人生的第一个扣子扣好。

如果相信网络、媒体、小报说的那样,可能会得一时之利,但是终归会得不偿失,“令名”受损。

何苦呢?

如果一旦被逮现行,可真是“欲成平民而不得”了。

所以,网上传也好、社会说也罢,自己还得有定力,如果真的相信别人胡说,要么会丧失前进动力,要么会自辱其身,那就亏大发了。

这算是我一个回信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精心准备的公开课,又突然推迟时间,耗费了我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每张图片的精选,每张图片的寓意,每段文字的讲法,每个时...
    英香阅读 154评论 0 0
  • 在中国,女孩真正意义上的自立不是18岁而是25岁。这是一个主旋律的年纪,豆蔻渐远而魅力渐至,灵魂已经基本成型。如果...
    因痴浪迹阅读 23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