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张一山主演《柒个我》的热播,走进多重人格的世界。

《柒个我》翻拍自韩剧《kill me heal me》,在我看来讲的是一个人的内心世界,在不同的环境下,对应分裂为各种不同的人物性格,每一次“变身”都是十分痛苦的,但作为一部网剧来看,笑料十足,实在是居家旅行打发时间的良品呐!

一口气没停,追了12级,开了会员,没有广告,好看到窒息,张一山的演技炸裂,绝对90后演员里面的演技担当。每个人格都那么鲜明,真的是让我惊艳。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即使不换衣服,不换发型和化妆,我也能看出是那一个是哪个人格,那眼神真的是一种难以言说的感觉。

暴力人格

话说这是本局中,七郎最喜欢的一个角色,冷酷,帅,暴力,特别能战斗的同时还特别能撩妹,不知俘获了屏幕对面多少少女心啊。

接下来出现的朱长江,一个纯正的西部牛仔形象,骑着大马,拿着两把左轮手枪?话说讲声细语,面部表情浮华,相信没个人看到都会感到忍俊不禁吧。

自由人格

如果说看到朱长江已经让我笑的咯咯咯合不拢嘴,那么看到接下来,十七岁双胞胎少女 ——莫晓娜,我整个人笑的坐不住了,笑的前仰后合。


前方高能,有妖气,非战斗人员请撤离现场,谢谢配合

太太太少女,张一山表现最好的人格,看完张一山扮演的少女人格,老夫的少女心啊,这兼职让天下万千女性怎么活,这让我想起了一个话题,男人骚起来可能真的没有女人什么事儿……

我想如果休假的话,我会从13级以1.5倍语速追玩这部电视,这将成为我追张一山的第二部网剧,那第一是谁?是下图这位.。


整部剧是符合心理学现象的,多重人格的各个亚人格都是各自独立、彼此分开的,一种人格出现,其他人格就自动退场,任何时候,都有一个主要人格占优势,人的行为也就由占优势的人格“值班”、控制,不会出现“好几个人格争夺控制权的混乱状态”。究竟由哪种人格来支配,完全遵循“哪种人格最适应当时的环境和需要,就启动和出现哪种人格”的原则。这实际上就是适者生存法则的心理学翻版。

如果我们用“变色龙”或者“变形虫”来理解多重人格,也许会更形象、更直观。比如,用比较自信的人格,去应付具有竞争性的环境;用脆弱、神经衰弱的人格去赢得同情、获取依赖;用画家和艺术家的人格和身份,去应付上层社会等。这样,我们就会发现,多重人格在本质上,就是一种通过频繁地变换人格,来适应环境的心理现象,是一种适应环境的心理努力。

那么既然这是人的心理在作祟,历史上对多重人格有具体记载吗?

还真有!

据英国报道,英国伦敦南部克罗伊登市47岁单身母亲金·诺布尔患有一种罕见的多重人格分裂症,她的体内总共住着12个不同的“人格”,她在现实生活中经常饱受“一人分饰12角”的痛苦折磨。为了减轻精神压力,诺布尔开始学习绘画,没想到她体内的12个“人格”竟个个都是天才画家,并且每个“人格”的绘画风格都毫不相同,有的画风忧郁、有的画风明朗,有的爱画抽象画,还有一个喜欢雕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小时候受到过虐待,为了逃避现实躲进“虚拟世界”,诺布尔从小就发展出了一种罕见的“多重人格分裂症”,她身上最多时候曾经拥有20个不同的“人格”,到后来,她身上的不同“人格”渐渐减少并稳定在了12个左右。

历史上最多的多重人格是比利·米利根(Billy Milligan),1955年生于迈阿密。他于1977年因在俄亥俄州立大学犯下三宗强奸罪被警方逮捕。在审讯过程中,比利被诊断为罕见的多重人格分裂症患者,他亦因此被判无罪,案件受到高度关注。他的故事甚至被改编成小说,拍成电影。因为他是美国历史上唯一一个因为多重人格免除刑罚的重罪犯。


Billy Milligan

他身上一共住了24个人!是已知人类中被报道出来最多的多重人格分裂者。想象一下某个人的体内总共有24个人格存在,那几乎就是谜一般的存在,要知道这些人格不仅在性格上,甚至连智商、年龄、国籍、语言、性别等方面也都不相同,他们是被安放在身体内的24个完全不同的灵魂。

1977年10月,美国俄亥俄州警局抓到了一个嫌犯,此人名为比利,他被控抢劫并绑架强奸了三名妇女,因为在受害人的车上找到了他的指纹,其中一名受害者在警局当场指认出强奸她的就是比利。

这本来是一桩普通的案件,只要犯罪嫌疑人承认了罪行,受害人也提出控诉,那么案件很快就可以了结。可是警察在审问比利的时候,却发现了一些不同寻常的现象:

首先,比利对自己所做之事完全忘记了,而且看上去并不像是在撒谎或者极力掩盖罪行。

其次,三个受害人对于犯罪嫌疑人的描述有很大出入,一名受害者怀疑他有眼球震颤症,一名受害者认为嫌犯留着整齐的八字胡,而另一个人则认为嫌犯的胡子大概三天没刮,但并不是八字胡。此外,几名受害者描述的嫌犯的口音也都不一样。

这件事引起了办案人员的重视,他们决定对他进行深入的调查。而在长时间的接触中,无论是办案的警察,还是检察官和法官都明显感觉到,比利整个人经常处于不同的状态,无论是身体姿态、说话语气、口音……完全就像是不同的人。

经过一段时间的检查,心理学家发现除了主人格比利以外,他还是一个精通科学和医学的英国人亚瑟、力气很大的雷根、诈骗犯艾伦、逃脱大师汤米、害怕男人的丹尼、负责承担疼痛的八岁男孩大卫、布鲁克林口音的流氓菲利普、女同性恋阿达拉娜、有阅读障碍的三岁女孩克里斯汀、克里斯汀的哥哥克里斯托弗(喜欢吹口琴)、策划药店抢劫的毒贩凯文、信仰上帝的犹太人塞缪尔、埋头苦干的马克、澳大利亚猎人沃尔特、善于冒名顶替的史蒂夫、善于恶作剧的李、家庭里的减压阀杰森、经常做白日梦的鲍比、四岁的聋哑男童肖恩、不劳而获的马丁、花店工作员蒂莫西、企图报复比利继父的女流氓阿普里尔、将所有人格统一起来的老师。

这样的阵容,组成两支足球队也绰绰有余了。

经过心理学家多年的研究发现,    在多重人格方面,其实也和潜意识有关,或者我们可以说:任何心理疾病的源头都是潜意识出了问题,多重人格的源头也是因为潜意识出现了一些问题。

其中可能更多的和自身童年的经历有关,很多多重人格者,童年都有阴影,具体的治疗方法都离不开家人、朋友、同事等人长期而耐心的配合。治疗时尤应避免激惹病源。最终促进所有人格分裂进行“融合”,变成“一个人”,直面过去的创伤,就可以主导自己的身体,可以遇见《柒个我》也会和韩剧《kill me heal me》一样,七个人格完美融合,主人公和女主角,如同格林童话一样,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然而反观事实上不是这样的。

在现实社会中,人格分裂症,会被当做异类,不会得到社会的认可。还有更多的心理疾病,比如自闭症,目前中国自闭症患病率约为1%,患者已超1000万。这么多的患者患有心理疾病,病因很多也是和童年的经历有关。

一阵风过后,又会有另一个新的网剧出现,只是在看剧的背后,请拿出哪怕三五分钟的时间去了解一下,这个被社会主流媒体遗忘的群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