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桂林之旅:A Tour For Freedom(二)

       闹钟准时响起在清晨6点30分,我的身体还遗留在疲惫状态中不愿意醒来,耳旁传来小花的催促不断,她已经用充满朝气的精神面貌换下了昨日的困倦与疲劳,并站在23层的海景公寓阳台上,迎着温暖潮湿的海风,俯瞰三亚湾的街区以及转角才能遇到的美丽海景。我看着她因为兴奋而跃动的身影,遥想四年前那个固执地渴望感受丽江夜景,在昆明街头为了吃到一碗正宗米线不惜走到腿软,夜晚兴奋地睡不着觉导致早上没听到闹钟而差一点掉队的小姑娘,如今还是一如往昔地拥有天马行空和无边无际的突发奇想,只是生活赋予她的阅历和感受已经让她的想法和行为在不知不觉中散发出了一种成熟的味道,成长总是悄无声息地融入我们的生活。

       早餐店里的豆浆油条似乎比当地的传统米粉更受到人们的欢迎,不过当地人家自制的辣椒酱确实够味儿。

       八点钟,预定的车子准时地停靠在海月广场等候我们,准备驶向蜈支洲岛。沿途所经过的大东海和亚龙湾由无数档次不同的酒店连接起来,中间点缀着些服务于人们吃穿住行的小店铺。大多数酒店由于建设的较早且不曾更新过装修而呈现出陈旧破败的气息,与其间林立的千篇一律的住宅和同样缺乏特色的商铺交相辉映,若不是路旁笔直挺拔的翠绿棕榈,你不会觉得这里与祖国的其它小城市有什么不同。

       蜈支洲岛是由一位山东的富豪买下来并开发建设的,岛上的工作人员口径一致地称他为老总,我们都无法想象他的荷包有多么鼓胀。来过蜈支洲的游人们用无数华丽的词汇来描述这个美丽的小岛,它拥有和亚龙湾一样泛白细腻的沙滩,色彩分层清澈见底的海水,随处可见的珊瑚。不过,有一点是亚龙湾不能比的,夜晚当游人乘坐最后一班渡船从岛上离去的时候,岛上便只剩下工作人员和居住在山中木屋里的游客,尽管这数量不多的木屋被标着令人咂舌的价格,但如此纯美宁静夜晚的美景回馈依旧能够让众多游人趋之若鹜吧。据说这里还是祖国潜水最好的地方,能见度很高。我们在乘坐观光车欣赏那些人为制造的景点时,看到了被海浪拍打在礁石上的小螃蟹和牡蛎,一只在狭小树洞里冬眠的小蛇,还有真正长寿的“活化石”龙血树,导游说它已经2000岁了。

       午餐是68元的海鲜自助,真的有很多海鲜,有心的话甚至还可以圣女果汤中吃到很多美味的螃蟹,园子里散养的孔雀和鸡一同悠闲地穿行在游人的餐桌之间寻觅可口的饭菜,完全不考虑自己有没有付过钱。很惭愧,在餐后我们三个人共同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在后来的日子中收获了长足的进步。主要集中在两个问题:1、吃相粗俗。2、在不该吃东西的时候吃了不该吃的东西导致该吃东西的时候没有把该吃的东西吃回来。

       午睡在车上完成,下午来到南田温泉。我和小花都庆幸在预定行程时没有把南田温泉换成亲亲小鱼温泉或者其它什么,总之南田温泉真是一个放松身心的不二选择,尤其当淡季游客稀少的时候。全世界的温泉都可以是一样的,但是当你泡完温泉后和朋友在温暖舒适的室外温度下躺在固定于两棵椰子树之间有树荫遮盖的宽大吊床上,微张着眼睛仰望万里无云的碧空,呼吸潮湿温润的海风,讨论能不能把树上的椰子打下来解解渴,赞美身旁走过的独具风情的异域少女,畅想如果有一天自己能够拥有大把的票子该怎么样挥霍,憧憬下一秒钟也许就能遇到属于自己的美丽爱情……这样的时候,你会不会感受到青春和自由充盈体内所带来的张开双臂迎接未来的勇气?幼稚也好、迷狂也罢,什么都不懂又有什么关系,年轻和梦想拥有照亮一切的力量。

       离开温泉已经6点,久负盛誉的第一市场吸引我们直奔而去。不过,这里无论海鲜还是水果的价格都比我想象中的昂贵,小花明智地选择了在市场中“流窜”作战的农家大妈,我们才终于以心里比较认可的价格买到了想吃的果果。旅行攻略上大加赞叹的小店“阿二八宝鸡”凭借着距离我们公寓较近的区位优势赢得了我们的关照,无奈进门时被告知八宝鸡已售罄,酒店的服务员甚至开心地玩起了集体游戏完全无视我们一次又一次关于盛饭的请求……好在鸡汤和豆腐的味道正确。我们沮丧地告别“阿二”,沿街找到一家饭店的师父帮我们加工了螃蟹,这才悻悻地回到公寓继续宵夜,在阳台上啃螃蟹吃水果听海风侃大山的滋味惬意非常,待一切收拾停当,各自睡去时,又已是午夜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