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你的“女朋友”拍好照片?

      终于要出一篇如何拍好人像的文章啦~作为给广大男同胞的福利,当然女生也可以从中获取灵感,主动向摄影师提出要求怎么拍。有人看到这个标题可能会问“我还没有女朋友怎么办?”没有女朋友那就抓住机会约你喜欢的妹子出去玩啊,一路贴心照顾她,再顺便把她拍的美美哒,姑娘心情好了没准就答应做你女朋友呢~哈哈哈~男孩子一定要掌握几项技能让女生崇拜,比如摄影咯~

      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爱拍照,周末节假日也没闲过经常跑出去拍点照片。这个爱好得追溯到我的高中,我记得高中的时候爷爷送了我一台索尼卡片机,于是我经常拿着它拍花花草草,和它们对话。在我看来照片不仅仅是定格某个瞬间,它还是有温度能打动人心的。

      人像摄影,首先作为一个模特,一定要尽可能的瘦!因为镜头下人会比真实膨胀。当然每个人还要根据自己的体型穿对衣服,这样也能达到掩盖身型缺陷的效果。像我这种管不住嘴的吃货,也会在出门旅游前一个星期,想尽办法减肥。还有一点很重要,事先了解摄影环境,然后根据景色选择搭配好的衣服。所以一张好看的人像照片模特的一点小心思也必不可少。

      其次作为一个摄影师,一定要有耐心和观察力,毕竟摄影师也是需要花费一点小心思去思考如何拍出鲜活生动的照片~不多说赶紧分享我的一些心得吧~

在真正拍摄之前,摄影师的脑海里要有一定预期的画面。

      比如这张照片,在灯光下的通道非常有无限延伸的感觉,可以让模特跑到中间来张大对称,同时活泼的剪刀手也弥补了大对称本身所带来的肃穆感。


      而昏黄的路灯下,一栋漂亮的建筑被横梁所遮蔽,这时候如果有人仰望,是不是能够体现出一种期盼的感觉呢?找好了角度,等模特走到合适的位置,快速按下快门~

       请永远不要让你的模特孤独地存在于画面里。

      在这两张照片中,相同的模特,却处在不同的环境中。第一张照片中的模特非常显眼,然而呢?模特周围是一片非常繁杂而没有重点的场景,只能让人产生一种“啊,人在屋前”的感觉,并没有美感。而在第二张照片中,模特与古朴石墙相呼应,朱红色的大门作为对比色将模特映衬出来,老旧的凳子恰当的置于角落,整体很和谐有年代感。

      请学会如何向你的模特表达你要的感觉。

      很多时候,在你向模特转达了你想要拍摄的感觉后,是不是仍然觉得哪里会出现瑕疵?所以请一定要和模特沟通好如何用简单的词汇来微调她的动作。

       同样的取景位置,两张图却是不同的感觉。第一张图最大的感觉就是不协调,模特显然被拍“胖”了,眼睛所扭转的角度过大,眼白部分显露比较严重,表情也和这座沧桑的酿酒厂所不相符。第二张图中,模特稍稍向右进行了旋转,使得眼神变得非常自然,没有刻意为之的侧望,表情也与沧桑的背景所匹配,很好的融合在了景色中。

       请不要让你的模特演独角戏。


      同样的动作,想表达风的感觉,但是却给人不一样的观感。在第一张照片中,有风,纱巾飞舞,蓝天白云陆地,然后呢?你的模特可不是一面旗帜,灵动性完全没有体现出来。那既然这样,何不和模特一起跑起来呢?于是,就有了第二张照片,风在动,人在跑,场面变得更加生动。

     请选好突出主体的方式。

     突出主体有很多的技术手法,比如说合理的构图,良好的虚实效果,明显的反差等等,无论何种效果都是为了能够让别人第一时间看出你想表达的主体。


      三张照片,同样是在水稻田里所拍摄,感觉却让人截然不同。第一张和第二张模特处在近乎相同的位置,然而,第一张的画面中存在大量的房屋和水渠的成分,画面虽然仍能称得上简洁,但美感却是有所缺失。第二张图中拉近了和模特的距离,把背后的白色建筑和水渠都回避掉,让一身红裙的模特彻底暴露在绿色的水田中,反差强烈,主体突出。既然找好了背景,我们就让模特动起来吧。把模特放在纯绿色的背景中间,能够更好的捕捉她的运动轨迹,而且增加了画面感,与景色很好的融合起来。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请千万选好拍摄的角度。


      同样的衬托物:粉红色的花,有经验的摄影者应该很快就能看出来三张照片的拍摄角度是不同的:第一张为轻微仰角,第二张平拍,第三张轻微俯拍。九成九的妹子是会很介意被拍的脸大的,而仰角拍摄往往有这样的效果,所以,拍脸和拍腿可不一样,不要贸然使用仰角哦~平拍在大部分时候能够比较好的反应模特的神态,对眼睛漂亮的模特尤其好。而俯拍往往在大多数时候会让人觉得更有意境,当然,关于自拍的神之45°角是不必追求的。

      好啦,下面看一些我比较满意的照片吧~

      这三张照片的拍摄共通点在于:借势。

      第一张图模特的粉色上衣与背景的花朵颜色相近,而身体向左侧倾斜,与植物的茎秆所倾斜的方向相统一,毫无违和感,而脸部朝向与倾斜方向相反,使得画面更加生动。第二张图中茎秆的倾斜方向集中于模特所在位置,使别人能够很顺畅的将视线引导至模特身上,近处的虚化为视线的引导做了开端和烘托。而第三张图则是随着模特前行的方向,图中以垂直状态所存在的防护栏、树木、楼房外墙均有明显的疏密程度变化,视觉上受到自然引导,同时,拍摄角度呈现略微仰角,凸显了模特本身的线条。

      上面三张照片是典型的情绪烘托

      前两张照片本身取景较暗,与多云的天气相辉映,第一张模特随着风而摆动的秀发和第二张模特恬静的坐姿都分别与背景中水面的波动相协调,动静结合。而第三张照片中,植物和花朵下垂,与模特的表情进行匹配,展现出一种对逝去的缅怀,而背包上鲜红的花朵却又与整个背景发生反差,增加了画面的色彩感。

      最后,以下六张照片中表达的主题是:色彩

      图一和图二都是特写,但是在不同的色彩搭配上产生了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图一,木黄色的桌面,浅黄色却不单调的服饰,在亮黄色的烛光投射下的脸庞,描绘出了一幅温馨的画面。黑色的木质沙发为画面增加了显著的对比色,使得以黄色为主题的构图不再单调。

      图二,黄色则成为了对比色。背景的岛屿和湖面本身色调淡雅,正常拍摄也会有很好的效果,给人恬淡清新的感觉。而模特所搭配的黄色披肩和手链,由于其鲜亮的色彩和恰当的佩戴,使得画面的色彩变得更加亮丽有质感,也让大家的目光从恬淡的背景中聚焦到模特身上。

      图三的亮点在于色彩呼应。景色里左、右粉色的花朵和模特身上的粉色正好构成一个非常和谐的三角形。模特的出现有效的弥补了本身只是绿色植物所带来的色彩单一。

      后三张图从整体来说,最大的色彩搭配特点就是和谐。

      图四是雪景,最出彩的一点则是浅粉红颜色的选择,模特头戴的帽子和彩虹围巾与冻得微红的脸颊相衬,增色不少。

      图五拍摄于大片的紫色薰衣草中,紫色和绿色交相辉映,这时如果采用纯色或者暖色调的服饰将会显得非常扎眼,影响视觉和谐。而且模特脸上露出一副无比享受的表情,很好地融入这片花田中。

      图六很好地诠释了在纯绿色的植物墙下该如何搭配着装。对于绿色而言,选择浅色调会让人在视觉上感觉更温馨,模特着穿的棕色裙装也为其加分不少,使她更好地嵌入在这绿色的背景之中。

      好啦~讲了这么多,大家有没有从中学到什么呢?其实在拍照的过程中,除了掌握摄影技巧,还应该学会充分调动模特的情绪,比如夸她、给她讲笑话,那样拍出的照片自带笑声~吼吼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