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工作,你的存款还能撑几个月?

来自灵魂的拷问:不工作,你的存款还能撑几个月?

1975ok

可以用到3020年

静静z

不工作还能撑2年。。。

A12123456

0月

皮皮不吃虾

按照这个情况来看,我应该可以撑个四五年,我爹妈的再另算

红黑军团

能撑到2025年

过年正常休息,担心病情扩散;

休完假期,开始担心存款撑不到遥遥无期的复工前夕。

2月快过完了,猪肉一如既往的上涨,已经飙到40元/斤,还要预约才能吃得上。

每天靠社区团购一袋40元的蔬菜大礼包支撑,吃吃喝喝的基础消费还不是问题,关键是没上班,还要还每月20雷打不动的房贷,心理就慌得不得了。

看看银行卡里不到2W的数字,过完2月和3月,估计剩下的,4月就还不上了……

不工作,我的存款只够我正常生活3个月。

在社区发起了“不工作,你的存款还能撑几个月?”的话题,看到意粉的回复,好消息和坏消息都有,我们各有各的烦恼。

不开学= 没有生活费

城北徐工

快开学吧,不开学=没有生活费,我怕是会因长期不还花呗而坐牢吧。

肥猫

我的账单为0.00,在家蹭吃蹭喝,一毛钱都没花。等疫情过去,要报复性买买买买。

基本医药品/团购菜/肉,好贵

渣墙

都说省钱了,为啥我买口罩酒精84等等得花了比之前一个月都多一倍。

baby乐l

昨天算了个账,****一个月以来已经花了1万出头。

余-我所欲也

最近花的有点多,我们业主搞的拼团,么水果啊,肉啊,全部都是20斤的整箱搞,拼完就没钱了。

淡定低调打麻将

存款倒不是问题,而且现在远程上班工资也是照发不误。只是现在我们两个人买菜一天要一百多块,也没吃啥。伙食开销明显变多了。排骨藕汤一锅下来材料成本都要将近一百块,伤不起伤不起。

wx_b9c0bc32da00

以前一直以为是在外吃饭玩乐花钱多 这个月没出门 不知道为什么也花了一万多。。。

买房背房贷,说不慌是假的

T泰M迪A熊C

零存款又有房贷,花呗也没有放过我

买房存款存银行,吃利息

小肥

去年准备置换,就把家里的房子卖了!9月份!

年前准备买房!结果快办手续的气候别人不卖了!赔了点钱!再准备看房子的时候…哟嚯,老妈住院!耽误了!

现在存银行吃理财利息!有住有租…按目前的情况,还蹲个2年没问题!就是在家很无聊!

海子

还想着今年好好干,去年在温州看得房子,今年过年回家,和爸妈商量了下,一起凑个首付,开年上班去交钱,现在看看,连湖北省都出不去……存款是家里人凑来买房的,房子没买到,倒是好想去温州上班。

贷款还完了,不愁吃喝

Maggle

贷款前年还完了,,一人吃饱全家不饿,没结婚也没吖,银行卡的钱如果物价不上涨,一直这个水平,吃个10年还是可以的。。。。

得意滴笑

按照这个月的开销我可以在家待一辈子

nifengcao_2005

钱虽少,照常发,有车有房无贷一身轻,还是党好。

bigfish

没有房贷车贷,除了小区团点吃的也没地方花钱了,每个月基本工资还是有的,就是在家里运动量太少了,憋得难受。

云办公/离职无工作/新offer

沁814

太惨了,年前提出了离职,但离职手续准备年后复工再办,这几个月估计工资都没了。新工作也推迟了报道,还不知道会不会取消offer,满满的泪啊!

知否知否—

从年前12月份垃圾公司辞职到目前已经闲置在家三个月了,算了下武汉完全不出门的情况下,一个月生活费大概是1500块钱到2000块钱,副业可以维持基本开销。

小区的团购真心搞不起,全靠年前囤货,柴米油盐囤很多,唯一就是菜,还好吃素比较好混,存款目前没有动,收入还够撑半年,就是人憋的有点受不了,希望武汉早点好,我要找工作上班!

琉璃七七

和老公都是it行业的,所以电脑在手,收入我有

我叫王小倩

我在深圳的房租要缴了,这个月没住一天,还是要给房东上贡……我申请的复工资料表,还没有盖完章……我只想早点去深圳,在那边隔离14天,比在家顿14+N天,更让人心安。存款够我撑上4个月,可我再不去上班,我就要被迫下岗了……

金鱼

不要问我存款够几个月,在家又不用花一分钱,粮仓的谷子够我家吃一年,如果时间静止,身边的人都不变老,我宁愿在老家呆半年,真的可以治好我的失眠症。最近睡得早,起得早,吃得好,看书、电影、云办公,样样香。

不一样的烟火

我不关心存款,不工作,家里吃吃喝喝我爸爸妈妈操心,在家蹲花不了钱,云办公工作量不饱和,客户线上感情维护,实际产出没希望,工资拿不到全额,绩效基本无望。

不正常工作,存款够我在家蹲半年,唯一害怕的是,我会憋出神经病……

等疫情结束,我要……

wensen79

武汉是住不得了,疫情过后把房子卖了换个地方住,一个管状病毒暴露了太多太多的

阿强

等武汉好起来,我要去吃热干面,油条,牛肉包,喝奶茶……

日常的药物难买

六月的兔子

主要是吃药麻烦

看到长江日报和武汉晚报的微信公共号,最下方的菜单“在线问诊”——子栏目“购药地图”,身边药房可以一键导航,帮需要买药的人找到距离最近的定点药店。

老年人在家不会弄手机,家里人可以找社区的志愿者,让他们帮老人购买。

疫情确实给我们带来了不少麻烦,同时也给我们提了个醒:一定要设置家庭备用金,应对不可抗的突发情况。

我爸妈说到不工作,一脸淡定,不怕不怕,我们家家庭备用金,够我们全家六人在家蹲两三年没问题。

像爸妈一样的成年人,手里好像都有一张底牌,预防突如其来的变故。

我们的人生,总有解决不完的难题,我们都自觉得给自己存下了一个小小的数字,面对难题时,我们不至于慌不择路。

希望疫情慢慢好起来,早日恢复往日的车水马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