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如微风很斯文(八)

目录

上一章

15、每一段年少时的爱恋都是奋斗史。

蓝心微已经接近几个礼拜没有去咖啡店了,益良不知从何时开始就愈发期望她的到来。可是,希望一次次落空,他只能依靠更加努力的工作和学习来填补内心的失落。在得到店长的认可时,他才会心一笑,好在自己足够用心,每个周六周日他都会想起蓝心微,期待她出现在店门口。

蓝妈妈很是好奇,虽然孩子的成绩自己平时也不怎么操心,但最近这么用功的蓝心微着实让她吃惊。

“心微啊,最近怎么这么认真?和平时不太一样嘛!”蓝妈妈好奇地问。

“认真一点不好吗?以前谁在耳边催促多读书的?”

“我这不是怕你变成书呆子嘛!没事出去走走,放松放松。”

“知道啦,放心!”

写了会儿作业,遇到了难题,她不能依赖及杏,眼睛咕噜咕噜转了几下,似乎想起了什么,问:“妈,最近益良有没有去店里?”

“去的呀,双休都会去。”

“最近店里忙吗?”

“你这孩子,问东问西的啊,到底有什么事儿啊?”蓝妈妈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回答。

“我想看一看她有没有空帮我辅导一下作业,我真是太困惑了,每天被这些题目搅得心神不宁。”

“我抽空去问问他。”拿了钥匙,蓝妈妈想起了什么,“我先走啦,你等会儿自己做饭。记得休息啊,劳逸结合,别太累。”

蓝心微给自己定了个目标,在自己成功之前绝不和夏及杏有过多的接触。她可不想让爱情耽误了学业,虽然两者间其实没有什么矛盾,但是她想证明自己可以两者并举。

只是过了好久好久,她没等来益良,却等来了期末考。是个好机会,她大展伸手的机会到了。

为时三天的期末考终于结束,让人松了口气。蓝心微只希望会的不错,蒙的全对。很快成绩公布于众,蓝心微自己吓一跳,老师们也为之震惊,老天果然比较偏爱努力的孩子。在无涯的学海里,蓝心微以苦作舟,扬起自信的风帆,开辟出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更是像哥伦布一样找到属于她的“新大陆”,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她很快乐,学业进步,爱情丰收。

戏剧化的是,她同夏及杏打成了平手,同分!真是什么巧事都让自己赶上了?很显然,她不服气,为什么自己每天忙的跟狗似的,他逍逍遥遥的,还照样考高分?同样都是人,为什么就差距这么大呢?百思不得其解,转而一想,老天已经很公平了。

“心微,有人找。”同桌蹦蹦跳跳地从外面走进来。

顺着声音看向窗外,一位男生站在那儿,一脸骄傲,明显是来耀武扬威的。

“英雄所为何事儿?”她对他的小心思简直了如指掌。

“告诉你个好消息,这次我又是第一。”及杏两手交叉在胸前,侧歪着身子斜瞄着她。

“拽什么拽?”蓝心微指着夏及杏,食指在空中晃了晃。

“我就拽,我就拽。”他看着心微,然后动情地看着她。“别动!”他双手放在蓝心微肩上,闭上双眼,一点点地靠近她。

“喂,夏及杏,你在干嘛,这是在学校!”她一本正经的看着他,脸“咻”一下红了,心里风起云涌。

“都叫你不要动啦,我在借东风呢!”

“现在是冬天,哪来的东风,少在这胡说八道了!”

“你知道吗?你头发的味道很香,很甜,有一种很奇妙的感觉。”他那样说着,又深吸了一口气。

蓝心微朝他嘟了嘟嘴,“没啥事儿,我先回教室啦,我不和你在这瞎扯了。”说完,她就径直回到了座位。

趁着还没打铃,夏及杏飞速跑到蓝心微座位那儿,拿出一封信。“这给你,放学后,我要和同学去打球,收好哦,是这学期最后一份啦,回家再看啊!”

“你来是为了给我这个呀!”心微有些羞愧。

“假期常联系。”说着说着他就跑出了教室门口,意外的碰到了六班的班主任,她很诧异地看着这个有点像小混混的男孩子。

教室中突然一片寂静,谁也不敢轻举妄动。班主任在班里威信一向很大,平时爱吵吵闹闹的学生一个个都被治得服服贴贴的。她虽然年纪不是很大,但只要往门口一站,顿时鸦雀无声,那帮学生对她也是心服口服的。作为一名女教师,能管得住一个高中班级的确是不简单。

“下面我来总结一下,这次的期中考试。在这里,我要重点表扬一下人家一下我们班的蓝心微同学,她从原先的班级十几名一下跃到了年级第一名。是你们当中的佼佼者,你们要以蓝心微同学为榜样,多向她学习请教。能够取得这样的结果,我相信也是她自己努力的得来的。当然,这次考得不好的同学也不要灰心气馁,再接再厉,争取下次考好!”班主任一边看名单,一边念着这次的优胜者,不时望向底下的学生。

蓝心微听着老师的表扬,低下头,开心地笑着。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章 10、如果迈出第一步很难,那就胆怯吧! 操场到香樟树的距离不远,但蓝心微走得很慢,满脑子都是见了夏及...
    陆Nene阅读 275评论 0 3
  • 文正一毕业就在家门口的国企找了个工作。 上班前一天,父亲把他叫到身边:“正啊,你爹当年来A市的时候,一间房子都没有...
    1812年序曲阅读 21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