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针孔旅社》,窥视着婚姻中的任性与爱

一直我都是比较排斥看恐怖电影的,不是害怕这些鬼怪、灵异和血腥的东西,而是觉得都是杜撰表演的,一般我对联想的影视剧都没多少兴趣,哪怕是高大上的科幻片。


但最近一部叫《针孔旅社》的美国恐怖电影深深吸引了我!或许是经常出差住旅馆的缘故吧?出于好奇我打开了这部2007年就已拍摄的片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电影的内容其实也很简单,就是各种悬疑加惊悚和打斗的恐怖电影套路,故事的开始和过程还是很精彩的,只是结局有种脱离美国恐怖片的方式,看过太多美国恐怖片的人都知道,一般结尾还要弄个吓死人的悬念给观众作想象,而这部电影却是罕见的以一种胜利者大团圆的姿态作收场。


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说,导演是否有想借用恐怖片的题材,来折射婚姻中夫妻之间的关系?


即将走到婚姻尽头的一对夫妻,在匆忙完成最后一段糟糕的旅行后,决定返程正式结束他们的婚姻关系,可阴差阳错,因为汽车抛锚在黑暗荒芜人烟的路上,无奈之下被迫住进了一家又破又脏的汽车旅馆,这就是故事的开头,两个冤家一段刻骨铭心的可怕经历开始了。


和许多黑店不同的是,这家旅馆既不做人肉叉烧包,也不以肢解人体为乐,他们却爱拍“真人秀”录像带,以此来牟利并从中得来变态快感。


当男主角打算用录像带,来打发难熬的长夜时,他们看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惊悚画面,因为几乎每一部播放的录像带,都是像他们一样的夫妻在旅馆房间被杀害,最最可怕的是,这个房间竟然就是他们现在住的地方!看到这儿,是不是头皮都禁不住要发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我认为这恰恰是这部电影中最精彩最核心的部分!这些被挤压在狭小空间残忍虐杀的一对对夫妻,不就是在演绎婚姻即将走到末路的两位主人公吗?


如果他们不争吵不急着回去结束这段婚姻,也许他们正在某地继续着浪漫甜蜜的旅行,而不是像现在一样成为无助待宰的羔羊!


其实好多失败的婚姻只是缘于一些生活中的琐事,由于双方缺少平等的交流,彼此间的尊重和信任也就无从谈起,往往为一些鸡毛蒜皮就搞得剑拔弩张,而一旦家庭遇到重大变故时,这样脆弱的夫妻关系,根本就没有一点抵御风险的能力,分崩离析也是必然的结局了!


好在电影毕竟是可以演绎的,两位主人公夫妻,没有在绝境中选择坐以待毙,而是团结起来、奋起反抗!平时让女主角倍感厌恶的男主角,在最紧要关头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她,而不惜牺牲自己,孤身与歹徒搏斗,以此来为女主角创造逃生机会。


电影中有两个“针孔镜头”耐人寻味,一个是歹徒利用针孔,偷窥夫妻们被虐杀时获得的满足的刺激,很露骨;另一个就是女主角躲在天花板上透过针孔,看着丈夫为掩护自己倒在血泊中,那种悲痛懊悔布满在她恐惧的瞳仁里,很写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难道只有等到灾难来临时,才能感受到真正的爱人还是一如既往?可是那个被你平时漠视的爱人啊,也许你都没有机会,再向他(她)表白一点忏悔了!


爱,让丈夫义无反顾选择了牺牲;爱,也让妻子变得坚强不已,催生出强大的能量。


最终在导演的愿景下,女主角瞬间集智慧力量于一身,将歹徒全部消灭,成功解救了奄奄一息丈夫的生命。


当然电影可以给我们重来的机会,可是现实生活中,又怎会让我们任性而为呢?


在一个从未像今天,如此强调个人自由和价值的时代,一些纯粹的婚姻观念和伦理似乎受到了强有力冲击?


但也许只有爱,会催生和谐共生!


爱,是相互尊重,是彼此包容,是理解支持


真诚相待!不离不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先来简单的秋之果,栗子和橄榄 这两个颜色单纯,线稿忘拍了,上色顺着果子的方向,流出高光的部分,比较简单。 画了栗子...
    有趣之趣阅读 282评论 0 2
  • 掏心窝子,就是面带诚恳说出自己的心里话。 与平级的同事之间,你们会有结盟、中立或者 冲突的关系。除了根本利益冲突之...
    拾叶姑娘阅读 5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