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涅槃4

"父亲,你真的可以让我走?"剑魔点点头,在他脑袋有些混沌的时候,他总是用尽全力去抓住他认为重要的东西,可是当他清醒了,他才知道有些事就像手里的流沙,越使劲抓,越流的快。他脑袋糊涂的时候,总觉得自己很孤单寂寞很脆弱,似乎所有人都会离开他背叛他。等他清醒了,他的心就坚强的多,人走了,但心还会在他这里,他又不是那等不明事理的人?在他年轻时候,师父也叫他们闯荡,不历经风雨,不白来走一遭?

如雪由讶异变成了开心,她从小到大,没有一次像今晚这么开心,他的父亲终于像一个正常的父亲那样和她谈心聊天,嘘寒问暖。她忽然觉得好累,这十几年来,她战战兢兢,她绞尽脑汁治疗剑魔的病,又学习奇门遁甲,堵住来山庄比武的人,她容易吗?剑魔慈爱的抚着她的头"我知道你的不容易,以后山庄有我呢,你可以放宽心。"如雪靠在剑魔肩头沉沉睡去,梦中露出一抹笑意。她梦见她的父亲还有母亲都在那儿微笑的看着她,她好开心!她还看到一个灰影在不注意的角落,仿佛也很愉悦的望着他们。。。

后来的几天,她的剑法进步神速,飞云有些咋舌,这丫头真魔性!这次吃了什么药了?他猜得没错,确实是有人吃药了,但不是如雪,而是如雪她爹,就是这样莫名的真相了。他们已有一年多的时间交往,可他压根就不知如雪为何时好时坏?反正脾气好起来,对他笑颜如花,不开心就督着练剑,虽脾气恶劣,到也没差到哪里去,不算太出格。飞云想自己承了这样一份大情,不知如何回报,所以只要如雪脾气坏了,他就想尽办法哄她开心。现在见飞雪专注于剑法,心情又好,只觉得天蓝地蓝,连风都是蓝的。

堪堪过了十几天,俩人在互相的对练中,磨练的非常好,慢慢就有了默契。有攻有守,有轻灵有凝重,配合起来如行云流水,很是优美。

这天如雪回到剑魔山庄,剑魔正在那儿等着她。剑魔递给她一个册子,正是‘涅槃心经’的下册。剑魔说‘上册你已经练过了,练完后只是让你心境平和,不受外界影响,向人发功时,能让人暴躁的心境平静下来。这些年,恩师不在,都是你发功给我治病。但你每次发功,自己的心境也会受其影响,将我的戾气转到你的身上,你再慢慢练功转化。这些年也苦了你了。’  这些年,剑魔发病的概率的很频繁,如雪每次发完功,自己也要情绪暴躁几天,慢慢再平复下来。如此反复,涅槃心经的上册,她已练得如火纯青。

‘这下册的心法,练好后,可探人心,可用此心法扰人心志,乃至于杀人于无形中。’如雪双眼一眯,我的个乖乖,这么厉害的心法。看出如雪眼神的小激动,剑魔赶紧说,“此心法虽好,但用此杀人却不妥,你会容易走火入魔,会像为父一样得了魔症,癫狂不能自已。”如雪疑问的看向剑魔“难道是?”剑魔点头“我得病有这心法的关系,但。。。唉!往事不可追。”如雪见剑魔的眼神中闪现出痛、恨、悔,又闪现出爱、忆、思多种神色,正欲上前打断剑魔的失神,剑魔咳了一声,对如雪道‘我没事。这下部心经你好好练习,将来你会大有用处。但尽量不要以此杀人,在你有暴虐之气时,千万不可发功,切记切记。’

如雪听剑魔反复叮嘱,心里却嘀咕“既然有这么大的隐患,不练不就行了?家中的心法千千万,干嘛非练这个?”剑魔看出了如雪的不赞同,他叹了口气"我也不想你练习这个心法,这是你师祖的意思,他说这与当年对你嘱托的那件至关重要的事有关。"如雪心下一惊“竟然与救回我母亲有关?” 剑魔虽不知确切的事情是何,隐隐中也有些猜测,只是他的雪儿还回的来吗?

“明天你就启程吧,这雪莲丸的药效还能持续十一个月,记得十一个月后的今天要回来。”如雪很吃惊的看着剑魔。这样的父亲她还没有和他亲够,这些天她每次回家都会想到有这么个温暖的父亲在等自己,她的脚步就变得很急切。她从小就渴求这样的父爱,每次看到父亲发疯癫狂,她都会想要是父亲能整日的清醒该有多好,如今的父亲正常了,这是她梦寐以求的事情啊,可她却要走了,叫她如何舍得!她冲上前去,使劲的抱住她的父亲,忍不住泪流满面。剑魔拍拍她的头顶,半开玩笑的说“如雪,从小我就神志不清,没有给过你应有的父爱,现在你应该庆幸,终于甩掉我这个包袱了,不是吗?”如雪的鼻子发痒,闷声道“父亲,我从来都没嫌弃过您,不管在什么时候,您都是我的好父亲。” 剑魔的鼻子发酸,说“我知道,我的女儿从来没嫌弃过我;我知道,即使所有的人都嫌弃我,我的女儿也不会。。。”

第二天,天没亮,如雪就拿着包袱去找了飞云,然后离开了剑魔山庄。

如雪害怕离别,害怕看到剑魔来送她,她想偷偷走了,不让剑魔知道,不要面对面的离别。可她不知道,剑魔在山庄的屋顶上一直目送着她走上那条出庄的路,看着她慢慢消失在晨光中。剑魔在心里想:孩子,你永远不知道迎接你的是什么,你永远都想象不到命运到底给你安排了什么,只希望你心里是光明的,并担负起你的责任。

在很远的地方,那灰鹰在空中盘旋鸣叫,有一灰衣人,站在薄薄的雾气中,抬头望向那将亮的天空,激动的低语“雏凤要出巢了。”他又看看天上的灰鹰,叫道“小灰!我们也要出发了。”

如雪到梧桐山的时候,飞云正在练剑。看到如雪今天这么早来,便收势停了下来。如雪将手里的青剑递了过去,然后将红剑留在手里,说“这把红剑也是你的,但我先用着,目前我只会金刚玄女剑法,我先用着防身吧。等你将来想要收回,我给你便是。” 飞云本来就想如何报答如雪的帮助,当下便点头同意了。他翻看着手里的青剑,剑身古朴,剑鞘上只有简单的几朵云饰,剑柄上缠着红丝,挂着红色剑穗。将剑拉出剑鞘,一道青光闪过,青幽幽的,寒气逼人,吹毛断发,赞了一声,果然好兵器!如雪也翻看着那把红剑,纹饰和青剑一样,不同的是,剑柄上缠着青丝,挂着青色剑穗。拉出剑来,一道红光闪过,红光烈烈,也赞了一下。两柄剑放在一起,竟有种相依相偎、互诉衷肠的感觉。

飞云看着如雪的包袱“嗯?我们还没在你父亲面前练剑就可以走了?”如雪笑了说“我父亲不知道来过几回了,指点我多次了。这次看火候到了,才放我离开的。”剑魔说他们两个的剑法对练时默契度很高,虽然如雪的剑法轻柔,却为主,反观飞云的剑法凝重却为辅;飞云的性格敦厚实诚,偏古板,如雪的性格表面上看比较平和,可能受剑魔的戾气影响,性格中有些乖张多变,心眼又多。俩人相辅相成,一起使出的剑法威力竟比起当年的青红双侠也不遑多让。剑魔对如雪说过,现在的剑法还是以如雪为主,主攻,飞云为辅,主守。以后他们的默契度再增加些,剑法的攻守配合便会相应改变。

飞云下山的时候,心情很好。这次出行,收获良多。他看着旁边默默走着的如雪,他知道这丫头虽然嘴上厉害,但是心里肯定放不下那个闻之丧胆听之变色的剑魔。她还是一个有情有义的人,飞云想着。他们仙鹤堂各个门下弟子都忙着清修,还从没有人和他在一起这么长时间过。被人陪伴的感觉真不错。

默默走了一路,如雪突然发声,撅着小嘴道“哎,你这笨蛋,人家不高兴,不知道哄哄人家吗?”

“啊?怎么。。。哄?”飞云呆了一下,迟钝的问道。

“说你笨蛋还真是笨蛋,算了,走吧!”

飞云点点头,看如雪的眉头已经松开,就知道她已经想开了。便也步履轻松的走在路上。他心里又有一种念头“原来,不开心可以说出来,还可以让别人哄。”这种想法好新奇。他自小便没有父母的陪伴,虽有个大伯,但很严肃,过问的也是功课,从没有过问过他的心情,他一向要强,从来不知道人还是可以撒娇的。心里又有一个念头“被人需要的感觉也挺美!”

这日阳光明媚,杨柳新绿,他们走着走着,等出了剑魔山庄的地界,便看到地里忙着耕作的人群,哞哞叫的耕牛,空中飞翔的剪刀手燕子,一派忙碌的初春景象。

如雪兴奋的像什么似的,一会儿踩踩新鲜的泥土,一会儿又和耕地的老伯说话,一会儿又去河边看鸭子,像刚出巢的小鸟飞来飞去,问东问西。

飞云想他刚下山的时候也很新奇,却按捺着性子装老成。看到如雪这般的真性情,心里又羡慕了一番。

那耕地的老伯听这女娃说话清脆动人,打扮不同寻常,语气却格外的谦和有礼。心下生了几分喜爱,便邀请他们去家里坐坐,喝杯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飞云和如雪又商讨了下,鉴于飞雪没有武功基础,差不多两年就能练成。每天约定在梧桐山顶练功。 等到了后来,飞云才知道他...
    漫天杏花阅读 412评论 0 0
  • 那少年看了看西边的落日,那么红的一大片火烧云,像一只火凤凰栖在了这梧桐山上。今天的天气真好,明天的天气也不错。 太...
    漫天杏花阅读 192评论 0 0
  • 大敌当前,我经常因为心悸而早上醒来~是件好事~问题是,当房友只需要很少时间温习都比我强~我发觉我的脑袋好想爆!而我...
    tonyoppa阅读 180评论 0 0
  • 今天是中秋,楼下不时有人拿着礼盒在走动,有来小区的,也有出去的,小文一上午收拾完家就看着楼下来来往往的人群...
    译方阅读 521评论 2 5
  • 2017年7月3日,日拱一卒,积硅步,精进未来的自己。 今日晨读的素材来源自《微习惯》。 有这样一个故事,说有个老...
    凡尘花仙子阅读 344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