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口就来|关于企业微博运营那些事

今天是“张口就来”的第一期,本期的主题是企业微博运营那些事,在此给大家挑选了4个问题进行解答,如果这些答案能为你解答疑惑,记得一定要帮我转发哦~

Q1:如何提高微博的关注度?

问:闯哥你好,我是一名来自北京某企业的微博运营人员,现在工作两个月了,一直没什么进展,每天就是很普通的信息,不知道怎么提升企业的微博关注度,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

答:关于如何提升企业微博关注度,我倒是有4个观点,你可以参考一下,希望可以对你有所帮助:

1、内容有趣,可以吸引一部分受众的目光带来流量;

2、利用热点,把最新的热点话题根据品牌属性进行包装,借势提高企业的曝光量;

3、提供服务,在你的企业官微提供一些对用户有利的服务,跟用户建立互动链接;

4、举办活动,比如在官微做一些关注转发抽奖活动,可以短时间内带来大量粉丝及关注量,提高企业官微影响力。缺点是很多人只是为了抽奖而抽奖,如果后续没有一些跟进的活动及措施,除了粉丝量意外,很难有太大的效果。Q2企业微博如何发内容

问:闯哥好,我是广东一个企业的推广人员,现在准备做一个企业官方微博号,请问应该如何发布内容,有没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答:对于这个问题,我感觉这个太大了,一时半会讲不清楚。在之前,我发过一条微博,上面总结了企业微博内容的六大特性:

1、个性化;2、实用性;3、趣味性;4、多元性;5、对话性;6、实时性

都是字面意思,很容易理解,其实能利用好这六种中的任何一种就足够写出优秀的企业微博内容了。对于注意的地方,我希望可以谨记这三不:

1、不进行没有企业观点的直接转发,会别让人感觉你的官微没有任何的调性在里面。

2、不谈政治、不谈宗教、不谈色情(杜蕾斯这类除外)

3、不要全是硬广,没有任何一个粉丝喜欢这样的官微,会显得非常冷冰冰的,结合产品多发一些可以互动的软文,比什么都好。

Q3有没有什么好的技巧

问:闯哥,么么哒,我是从朋友那里看到了你的文章,感觉收获非常大,所以想请问一下,你运营微博这么久了,有没有什么好的技巧给我们分享胰一下呢?

答:说到技巧,确实还真有一个,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下360浏览器,可以添加左侧的微博插件,能同时登录好几个微博帐号,并且切换非常方便。

我有一大两小微博号,大的用来跟朋友们之间互动分享和交流,小号则是根据自身的行业需求,关注一些微博帐号进行分组用来学习,研究他们的微博运营方式以及内容规划。

说到这,我其实挺建议大家用这种方式多多关注同行以及行业的意见领袖,俗话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竞争更是这样,同行就是你最好的老师,

不用钻研的太多那样探索不深,也别太少那样没有参照性和对比性。找出你行业内做的最好的两个人就足够,你要知道好的东西之所以是好肯定是有好的理由的。

另外就是一个行业意见领袖,他们推荐一次所带来的价值绝对是非常巨大的。

在新媒体平台上,一个意见领袖的推荐效果,远比你请一个名人明星推荐的效果更高,

因为在社会化营销中,每个用户都有着自己的判断和选择,大家都会更容易选择去接受行业意见领袖,而不是去关注一个高高在上,不接地气的明星来的实在。

Q4:新媒体运营需要掌握哪些技能?

问:闯帅,你好,我是一家天猫店的运营,想要转型做新媒体新媒体运营行业,请问都需要掌握哪些技能呢?

答:提起这个(满脸苦逼状,心塞~),新媒体是一个比较综合的职位,比较杂,基本每个地方都得接触,但是你一定要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定位,不然就是0

你需要做得了方案,上的了线,谈的了客户,签的了单,写的了代码,修的了图;

做的了特效,处理的了视频,做得了动画,喝的了酒,带的了人;玩的转微信、微博、新闻,上的了头条、媒体报道、论坛、贴吧;

投的了粉丝通、朋友圈、DSP、百度竞价,熟练操作PS、AI、Dr、Fl、AE、iworks;

会做饭,会洗衣,会暖床、会撩妹……

公众号 张闯 :zhangchuang501,梦航电商创始人、微博签约自媒体、企业新媒体营销资深策划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社交红利阅读笔记 书名:社交红利(修订升级版) 作者:徐志斌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正文前笔记: 推荐序1摘要 社交...
    凫水阅读 8,805评论 4 26
  • 这篇文章是基于参加pmcaff的用户激励体系课程的学习,跟小伙伴们一起产出的结果。 关于新浪微博激励体系,给我们感...
    独爱衬衣阅读 8,497评论 1 33
  • 隔了这么久了,我今天再一次的发出了一篇内容!这段时间其实我自己写了好多篇内容,但是我不敢发出来,就是因为写的太差!...
    谢龙Along阅读 6,860评论 3 39
  • 亲子日记第111天 天气:阴 星期五 今天早晨起来已经八点多了,真的是一觉睡到自然醒,一起来就发现弟...
    尤克吉他阅读 121评论 0 1
  • 感赏儿子完成一天的学习,儿子辛苦了。晚上回来心情不错,晚上吃了很多饭,儿子的饮食越来越规律了,精神状态越来越好...
    金色阳光魏艳春阅读 1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