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样的女性?

文/普通的马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读到卢勤的《好父母,好孩子》中“女性的精神特征”这段,她说“我们的身上始终充满现代气息。我们这代女性的精神世界是富有的。我们有立业建功、奉献自我的事业心。”“知不足而求上进,是当代女性的特征。”

我的第一反应是,我是这样的女性吗?在之前只要有空闲,就捧着手机看综艺节目、看小说的日子里,我是知不足而不求上进的,精神世界不是富有的。

只最近在休产假只日不上班的日子里,安排了满满的学习计划,并坚持执行着。(感谢订阅号里大神们的鸡汤!)我觉得我是求上进的了,随之我的精神世界也逐渐富有起来,自身也充满了阳光与朝气,对未来充满自信。

接着我想到了送孩子学特色英语班的妈妈们,她们都极有事业心、都有很高的素质、培养孩子认真负责以身作则,体现了素质教育。


还有较多的妈妈们没有事业,一心扑在家庭上,全身心地照顾孩子。结果孩子却没带好,时常人前人后抱怨孩子不懂事,不体谅她的一日三餐、洗刷打扫的辛苦。

只照顾家庭一个方面叫“辛苦”,那又要照顾事业又要照顾家庭的呢!?不曾听到事业家庭两手抓的他们抱怨孩子,因为他们的孩子努力上进,让她们骄傲。

不要只顾家庭了,去工作吧!只有当你自爱、自尊、自信、自立的时候,你的孩子才会更优秀!


还有部分的妈妈们一心为事业,不顾家庭。反正家里有老人照顾三餐、接送孩子、洗刷打扫。孩子的作业、学校表现情况、家长会都无法顾及,借口永远是“工作忙”。

现在的家庭物质生活都不匮乏,匮乏的是精神生活。到家捧手机刷微信、到点吃饭、到点睡觉。没有交流沟通,没有相互了解,夫妻如此、父子如此、母女如此。最终导致夫妻离婚、与长辈分家、孩子叛逆不听话。

妈妈应该是如水般温柔体贴的,是家庭的“润滑剂”;妈妈应该是如树般坚强自立,是孩子仰望的榜样;妈妈应该是如春光般温暖明媚,是孩子受伤休养的“港湾”。

工作是需要你,但孩子和家庭更需要你!孩子不需要你给他很多零花钱;不需要你带他玩很多游戏机;不需要你带他总吃大餐,她真正要的是你的爱、你的关怀、你的拥抱、你的微笑、你轻柔的声音……

更多的陪伴是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必要因素。


你见过没有事业还不顾家的妈妈吗?我每天都见,她们就在我家楼下未拆的空厂房旁边。里里外外围了三层,大大小小的孩子在旁边追逐玩耍。警车、警察来了,散了、走了、又迅速聚回来。

说她们赌博吧,钱早就揣进兜里。抓她们回去吧,还怕局里的房顶被她们吵翻了!警察不来了,她们更自在了,热闹声直到饭点。饭后继续。瞧,大晚上的,空厂房里还有微弱的灯光呢!

这样的生活除了短暂的刺激快乐,能给未来的人生带来什么好处?能给家庭带来什么好处?能给孩子带来什么好处?什么好处都不会有,只会让家庭不合,孩子不亲。


大家应该听说了不少不赡养老人的新闻和子女殴打杀死父母的新闻吧!坏事永远传的飞速,传的轰轰烈烈。大家纷纷吐槽,怎么有这样的孝的子女?!怎么有这样没人性的子女?!

正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这样的子女是父母教出来的!父母年轻时如果孝顺老人,照顾周到,子女怎会在父母老时不闻不问?父母年轻时对子女呵护关爱,用“心”教育,子女怎么会自私自利、没有同情心、不懂感恩、抛弃父母、杀害父母?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因果注定。


希望妈妈们能脱身工作的,去工作,去奋斗、去自爱、去自立、去自信、去自尊。暂时不能工作的,去自学,提升教育能力;去锻炼打扮,增强自身魅力。内在美与外在美同样重要!

妈妈们,你是家庭素质的代表、是孩子的榜样、是祖国未来强大与否的决定性因素!

感谢您的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