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老WE战队与EDG战队的前世今生以及厂长的招黑体质

相信比较早观看联盟赛事的玩家都知道一个上古时期的银河战队,老WE。老WE战队的成员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即使在解散数年后的今天他们也拥有者极高的知名度以及粉丝数。我们今天就来聊一聊老WE以及他的老冤家EDG战队。

    在开始之前先让我们了解一下老WE的人物关系。首先是中单大鼻子若风,上单抗压王草莓,打野养猪厂诺言,AD面瘫怪微笑,辅助卷毛,分析师阿布。在远古WE组建的时候国内并没有什么正规的俱乐部,当时所谓的战队就是一群喜欢电竞的年轻人租个房子买几台电脑就算成立了,拿着千把块的月薪吃着泡面打rank。

    战队中若风、草莓、微笑是老队员,因为厂长是当时的国服第一,所以WE就邀请新人厂长入队,厂长就带着朋友卷毛一起加入了WE。至于阿布怎么加入WE的那就有一段故事了。在卷毛加入WE之前,WE的辅助是IF,后来阿布来到WE打工跑腿,算不上领导层,但就是这个新入行的龙套却野心不小。阿布借口称自己的姐姐非常崇拜IF,就让IF跟自己的姐姐网恋。但IF跟他姐姐聊了一阵后发现两人并不合适,于是IF就对姐姐说出了心里话,两人最好还是分开。后来的故事大家可能都听说过,阿布的姐姐受不了刺激自杀身亡,IF觉得愧对阿布就离开了WE,临走时还帮助阿布当上了WE的管理层。然后最可怕的是什么呢?阿布的姐姐突然复活了,根据阿布的姐姐爆料,其实她并不是阿布的姐姐,只是阿布的学妹,两人根本不熟,更谈不上崇拜IF。但阿布为了设下这个局就上了他姐姐的微博发了一条自杀动态,且阿布还专门发微博表示哀悼。但讽刺的是阿布的哀悼微博比他姐姐的自杀微博还早三分钟。从此以后江湖上就流传着死姐布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故事再回到WE,根据若风草莓直播时的回忆,上古时期的WE6个人挤在一个潮湿的小屋子里,天天点外卖,若风睡地铺,厂长和草莓睡一间,阿布睡大厅,微笑和卷毛睡另一间。每天的工作就是训练再训练,月薪只有千把块,想赚钱就只能打比赛。若风身为队长也经常穿着WE的战队队服出去拉外联拉赞助。那种条件和现在的某LEL战队比简直还停留在石器时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后的时间里WE蒸蒸日上,还获得了世界赛IPL5的冠军,这个冠军的意义有多大呢?全区二倍经验,赠送至今为止唯一一个战队图标WE,我们现在进游戏见到的WE图标真的是上古时期的前辈真刀真枪打下的荣誉。之后的2012年10月至2013年4月,WE接连打了49场比赛,无论是BO1 还是BO3 ,无论是内战还是外战,WE毫无悬念地都取得了胜利,迄今为止哪怕是SKT王朝也没有打破这一记录。在这种情况下LPL进入第一个黄金时代。“恭喜WE”成了解说最常说的一句话。

      这里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插曲,在韩国龙争虎斗杯上WE战队突然掉线了几分钟,比赛却没有暂停。韩国队伍击杀了AD和中单,顺势推上了高地。最后WE掉线重连,微笑怒拿五杀。草莓的奥拉夫塔下跳舞嘲讽韩国队。回想起这些年LPL被LCK按在地上打,前辈们的荣光真的已经被糟蹋的一干二净。

      当然啦,电子竞技没有永恒的王朝,WE的49连胜就是被新秀黑暗势力OMG给终结掉了,在此之后WE开始逐渐衰败,与此同时伴随WE所诞生的粉丝60e开始给老WE招黑。在当时WE逐渐走下坡路,IG、OMG、皇族崛起的日子里大量的脑残粉不愿接受这个事实,在网络上给WE招了不少黑,甚至在IG战胜WE获得冠军后仍矿泉水瓶攻击PDD和笑笑。从网上流传出的图片和视频来看,当时骚猪是真的怒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前英雄联盟有两大赛事讨论贴吧,抗压吧和背锅吧,其中抗压吧就是为了黑WE所建立的。当时WE的脑残粉和诸多不理智行为跟现在某俱乐部脑残粉素质基本可以一九开了。当时的WE处于严重的内忧外患之中,在此后的比赛里我们可以明显看到WE成员之间不和谐的因素在慢慢增多。微笑总是抱怨厂长不敢开团,厂长开始和其他几个队员也有争端。若风想重新把大家凝聚起来,无奈实在力不从心。后来的某一日WE的内部矛盾再也无法调和,分析师阿布以带着厂长和卷毛去旅游的借口撕毁了合同投奔了EDG,因为他们的出走是在非转会期,野辅的离开直接让WE陷入瘫痪。当时G联赛也马上就要开打了,草莓得知这件事后发微博苦苦哀求:兄弟,陪我打完这场再走可以吗?厂长回应的很干脆,鱼死网破,今晚就走。这件事情发生后整个电竞圈轰动一时,各界大佬纷纷发帖指责阿布演技逆天,奥斯卡欠他一座小金人。IF更是发长微博揭发阿布当年以他姐姐的名义做的龌龊事。但此时做什么都无济于事,三人出走后不久若风心态爆炸不出几天就宣布退役,队长的担子压到了微笑身上,急忙重组WE战队后在未来的比赛中不敌EDG。

    在一次比赛中厂长不知出于什么心理,用猪妹在塔下跳舞嘲讽微笑。不知大家有没有看过那个视频,微笑用的奥巴马已经没蓝了,根本点不动猪妹,厂长的猪妹扛着兵线屁股对着奥巴马,任凭微笑一枪一枪地点他,屏幕前的厂长笑得很灿烂,而微笑却全无表情。这个镜头标志着MisayaWE时代的结束,不久之后新的WE Keep your dream宣告成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跳舞事件后EDG被LOL粉丝称为叛徒队,所有的EDG比赛都是嘘声一片,他们几乎吸引了当时整个赛区的仇恨。虽然在2014年EDG拿到了一切国内比赛的胜利,但是在LPL举办的年度颁奖晚会上,EDG的五个位置没有获得一个奖项。他们甚至都没有上台,因为知道上台也没有他们。当时的EDG被喷的程度是现在的好多倍,虽然后来Pawn爹和Deft的加入使EDG获得内战无敌的称号吸引了大批小姐姐的关注,但是其战队诞生的不光彩历史依旧无法抹除。EDG和老WE就像一对冤家,互相活在对方的影子里。现在的老玩家提起当年的WE都很怀念,我们也许并不是怀念当初的战绩,而是怀念当初那个需要队长东奔西走才能勉强养活的战队。不像现在这般,拿着千万年薪坐拥百万粉丝,被外卡队摩擦着打出16强。

      知道为什么厂长那么招黑?因为他总是把梦想挂在嘴边却看不见他一丝一毫的努力。对,没错,今年的厂长确实比去年有进步,上单的锅更大,可你知道厂长刚出道的样子吗?一手寡妇无人能敌,只要他活着对面就不敢开龙。如今成了永不团灭的最后一道报销,想想真是讽刺。

      EDG黑历史太多了,我们随便说几个,首先厂长合约期内叛逃,其次是太子队,不比赛直接晋级,还有为了给厂长过生日比赛宣布推迟,让现场的观众白等了几个小时。打蛇队的时候一手时空裂缝让EDG成为了超时空战队。MSI季中赛LPL对战LCK,最后一场决胜局LPL战队投票到底该谁去打,WE、OMG、RNG都投票自己去打,只有EDG投票让WE去。S7决赛小昭推水晶时亮牌嘲讽吹响SKT反攻的号角……这个队简直就是煤球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人是因为Pawn爹和羊驼喜欢上这个队的,但不知为什么,EDG在正式场合总是说怀恋Deft,却对胖将军只字不提。阿布说胖有他没他无所谓,可去年明明就是胖爹的一手吸血鬼硬生生地把厂长抬去了八强,这么好的中单为什么就被雪藏了?小姐姐们不能用心看比赛非要学泰拳和抑郁刀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国观众从未像今天一样团结一致希望一个LPL战队输掉。信乎。

我写这篇文章就是来喷EDG和厂长的,猪杂请拉黑。别跟我说什么梦想,16个队上百名玩家就你一人有梦想?当年草莓微笑的梦想就是狗屎吗?打野不会瞎子还说自己努力过这就叫不要脸!别跟我说什么你行你上,你行不行难道心里没点b数吗?3-0哎,你上万一赢了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