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我喜欢你,对不起。20岁,我爱你,再见。

在14岁的年纪里,谈不到爱情,只有那糯糯轻声的喜欢,在心里经不起大浪,却又似夏天冰镇的可乐气泡不断炸破却又总是坚持冒出,炸的让人心里酥酥的。

    那年,阿葵刚从小学毕业升初中。在报名时有一个男生很是吸引她的注意,在那个孩子还只是穿着T恤衫的年纪他却穿着不合身的白衬衫,有些倔强的脸跟在他父亲身后,但也只不过是匆匆的撇了一眼而已不做他想。然而,就像那句歌词一样“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开学第一天,迎来新的班级新的同学,还有那个白衬衫男孩。。。

    开始自我介绍,白衬衫男孩在黑板上规规整整的写下了自己的名字-----韩一。简单的两个字不知为何在他手下却像是被赋予了谜样的魔力,吸引着阿葵盯了很久。阿葵心想他的字真好看更是在和自己那蹩脚的字比起来时。

     一段时间过去,班级里开始出现一群一群的小圈子。阿葵有几个特别要好的姐妹哥们。在那个年纪里,每天等着好朋友一起上学放学,在路上讨论着那个年纪里的“大事”莫不过就是每天最幸福的事了。因为韩一和一个朋友是同桌自然也加入了这个小团体。阿葵觉得每天上学放学的路上是她每天最开心的时刻了。直到那一次。。。。。

      班主任一直有个习惯,喜欢根据最新考试成绩调换座位。一次的结果使得阿葵和韩一成为了前后位。这是一个很魔力性的位置关系。坐在后面的阿葵,低头写作业时眼角能掠过那件白衬衫,偏头和同桌说话时能看到那个低头写作业的白色身影,在上课之时更是要越过韩一那短短的的头发去看黑板。眼里似乎装满了韩一。可心思简单的阿葵却从未多想那是为什么。但她却知道在每天最开心的路上开始有了对教室的期待。

    阿葵的小闺蜜对阿葵说自己好像喜欢上了韩一。那一刻,喜欢两个字猛地撞击了阿葵的内心,这一撞也撞破了阿葵那懵懂的情感。是喜欢啊,原来是喜欢啊。然而却有些晚了,现在。闺蜜是位很开朗大方大的姑娘。她不怕被别人说三道四,在平时很自然地表现出自己对韩一的好感。班里同学便开始去起哄,凑合他们。小闺蜜满脸笑容,韩一没有表示是同意还是拒绝。熊孩子们当然认为一向安静的韩一是默认了。而一向在班级里喜爱热闹的阿葵却异常的平静,只是那个年龄的孩子们被“恋爱”吸引,又怎么会去注意另一个小女孩的心事呢。

      那是一节自习课。班里调皮的孩子们玩起了传纸条的游戏。每个人在纸条上写一个问题传给下一个人去回答。纸条传给了阿葵,阿葵八卦的写下“你喜欢谁”的问题传给了下一位。这位下一位是韩一。纸条没有像之前一样很快传来,而贪玩的阿葵很快就被别的东西所吸引早就忘了纸条这一回事。突然,前面传来一个纸条,一张新的纸,上面只有一个字“你”。不过这一个字却写的极其认真甚至看出每一划都很深重,纸的背面都出现了字痕。这倒让阿葵有些懵,“这是什么啊”。想了很久,突然阿葵内心像是摇晃了很久的可乐打开瓶盖的一瞬间炸开却又体会到可乐的可口,又像是坐过山车从顶上冲下的一瞬间即害怕却在叫出来的一瞬间内心大畅。他说,他喜欢我。他说,他喜欢我。他说,他喜欢我。他说,他喜欢我。他说,他喜欢我。他说,他喜欢我。他说,他喜欢我。。。。。。。

     课间,韩一找到阿葵。那时他们15岁。韩一很认真的看着阿葵,说“现在我还小,还没有能力去承担我们的未来”。阿葵是一个15岁的孩子。她的心理年龄也还只是一个15岁的孩子。她喜欢的人站在自己的面前对着自己说着自己能理解却又不懂得话。但她知道,他在说,我们现在不能在一起。

     在那之后,他们的关系越来越淡。即使两个人的心里都深藏着他/她。

     阿葵高中毕业后谈了她的第一场恋爱。但她在这场恋爱中却少了很多动力。阿葵确实喜欢自己的男朋友,只是之前的那场不算恋爱的经历耗费了她很大的精力,她已经不敢再如此去对待另一份感情。

      高中毕业后,阿葵和自己的男朋友一起和初中好友聚餐。韩一也来了。阿葵突然感觉内心有些心亏。阿葵男朋友似乎察觉到什么,当着韩一的面故意紧紧的搂住阿葵的腰,即使他平常也很少做这样的动作。这一瞬间阿葵甚至冒出了冷汗,全身僵硬,更是完全不敢看韩一的眼睛。她知道韩一不开心了。

     现在,阿葵内心里一直有些埋怨着韩一,她想,如果当时韩一只要跟自己多说一句,希望自己可以等他,那么阿葵就一定会一直一直心甘情愿的等着他。只是没有如果。

     喜欢和爱。从前认为的简单的小小的喜欢,在长大之后回忆起来却比成年后的每一次爱情都让人刻骨铭心。我喜欢你一句话经历了时间的累积最终慢慢熬成了我爱你。只是即使是爱也逃不过时间的凶杀。最终也成了过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0评论 0 12
  • 曾经我说过 我可以为了你付出一切 也可以放弃一切 虽然可能得不到你的回应 但我依然甘愿! 也许真像DMF说的,她是...
    我很不好阅读 126评论 0 2
  • 对于神明以及灵魂一类的,我不迷信,却不敢不敬畏 对于梦境预示吉凶一类的,我不信命,却难以不苟同
    瓊楼小閣主阅读 206评论 0 0
  • 高中时期的你,把满腔的热血都投入学习中 ,一心想要考个好大学 ,就连睡个午觉压坏了的学生头都可以做到不管不顾,现...
    叫我土豆阅读 74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