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未来,我怎敢一个人孤苦终老!

年龄大了,一个人单着久了,不仅仅要承受一个人孤苦,还要面对亲人,以及朋友友好的问候。但还是有人,选择继续单着,也许曾经受过伤,也许是没有遇到可以使自己心跳加快的人,与其使委屈自己,去爱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那就单着吧,做一个喜欢的自己,去寻找生命多种可能性。生命只有一次,就是不将就,把自己准备的好,保持年轻,那个人,还没有来,怎敢老去。

01

今年,他35岁,帅气的外表,有点忧郁的眼神,国企稳定的工作,标准的优质男士,重点使未婚。

今年,她33岁,一个私立学校的英语老师, 一个三十岁硬是把自己打扮成18岁的模样,大龄剩女活出的女神样式。

他在认识到她之前,从未想过结婚。

她在遇见他之前,从没有想过她自己竟然还会为一个男人心跳加快,还会去相信爱情。

02

大学毕业,她失恋了。

男朋友说,他们之间的感情最终还是败给了时间,在一起已经没有了恋人的感觉,牵手不再触电,像是兄妹,所以和平分开是双方最好的抉择。当时,她心很痛,很不甘心,大学四年时光都花费在他的身上。

男朋友就是自己全部,自己最大的梦想就是嫁给他,做一个贤妻良母式的家庭主妇,为了男朋友放弃了保研的机会,放弃出国的机会。当时她觉得:如果男友叫她,就算她待在坟墓里,也会涌出一股力量站起来,跟着男友走。她认为男朋友就是在推卸本来应该承担的责任,但内心还是不舍,多次去追求,迎接她的都是他那淡淡的冷漠。

最后一次,她发现他竟然和另一个女孩手牵手散步。一场痛哭之后,她彻底死心,最后她抄写了卓文君的《诀别书》赠与所依恋的男朋友。

“春华竞芳,五色凌素,琴尚在御,而新声代故!锦水有鸳,汉宫有水,彼物而新,嗟世之人兮,瞀于淫而不悟!朱弦断,明镜缺,朝露晞,芳时歇,白头吟,伤离别,努力加餐勿念妾,锦水汤汤,与君长诀!”---卓文君《诀别书》

后来,那男孩多次找她,向她道歉,但都被她婉拒。累了,伤了,不想受伤了,太痛了。爱情已经被她尘封起来,成为不可触及的痛。她将精力用在工作上,一路打怪升级,教学水平渐渐变得很棒,评为特级教师,成为学校的英语系主任。

03

他吹灭30岁生日蜡烛的时候,突然觉得自己人生,应该有点改变,应该有其他的可能性。于是他打开了儿时尘封的梦想,擦去沉积的灰烬,下班以后,他开始去上吉他课,开始练习唱歌,不再是每天下班以后,只是听听自己最喜欢的吉他手。

Eddie Van Halen的CD,看看视频。他觉得毫无疑问,Eddie是吉他上帝。在每场音乐演奏会中,都能听到狂热的乐迷们在高声呼喊着他的名子--- Eddie! Eddie! Eddie! Eddie 。

他也想体验自己偶像的在舞台上的感觉,也幻想那一天的到来。他白天穿着精致的套装,在高楼大厦的玻璃里面正襟危坐,摆着不苟言笑的面孔,日复一日的工作。晚上下班,则是完全另一世界,在音乐室里,一遍遍不厌其烦的弹奏着,演唱着,留着汗,但幸福着,微笑着。

燥起来吧,生命只有一次, 尽情嘶吼吧!

幸运的是两年之后,他成功组建了一只地下小摇滚乐队,他是一个乐队的主唱加吉他手。成员各自都有自己的工作,音乐只是他们的爱好,会在周末一起排练演出。夜幕降临的周末,他和乐队会去固定的酒吧演出。在舞台上,他就是这个小世界里最闪亮的星星,他就是站在最高山峰的王。他披着假发, 狂野的弹奏,撕裂着嗓音和一群人暂时脱离这个世界,尽情宣泄。

04

她有个习惯,周末去酒吧泡吧。由于常去的酒吧搞装修,她不得不换个酒吧。其实,她并不喜欢去凑热闹,只是一个人孤独久了,真如一首歌所唱孤独是一种病。每个周,她都会点上一杯加冰的鸡尾酒,一个人,安静坐着,看着一群人狂欢。就如阿桑的一首歌中唱到:一个人的寂寞是狂欢。一群人的狂欢是寂寞。

在这间小酒吧,她被一个人吸引了。一个披着长发,嘶吼着古老的歌谣,绚丽的弹奏吉他,唱到高潮跪地嘶吼。从此,她每个周末,都坐在固定的位置,看着他在舞台上表演, 她看到他是真的喜欢音乐,而不是做作给别人看,那是一种很神奇,很有感染力的东西,她喜欢他的这种状态。每次在他表演之后都会送他鲜花,并且和他说,喜欢的他的音乐,自己很喜悦。

一天晚上九点多,他演唱完毕,来到她的座位,有点扭捏的说,可不可以请她吃饭。她有点诧异,但在0.1秒之内,恢复原来优雅的状态,他请我是可以说的通,毕竟自己一直都送他鲜花。

他说要带她去一个很有特色的小店。小店位于城市偏僻的一个角落,名字叫深夜食堂,这个食堂白天不开门,只是在晚上8:30 准时开门,唯一食物就是日本拉面和寿司。口味清单,但是第一次吃,一定会被惊艳到。但不能保证每天都会吃到这里的面,因为有时候,门上会提示,店主今晚有事,店主和朋友一个去party 了, 或者是今晚不想工作,门口也常常会排很长的队伍。其实她也很喜欢这个小店,也常开着车,吃一碗小面。她很开心能喜欢同样的小店。这一碗面,他们吃了很久,聊得很开心。

05

一个周末晚上,她还是如往常一样,坐在固定的位置,安静的看着他在舞台上唱歌。一首歌唱罢,他说:下一首歌,我想送给我一个朋友,我想邀请她上台。说罢,他朝着她看过来,向她摆摆手。她感觉很羞,脸红红,但还是硬着头皮走上去。

他唱的是 James Blunt的You're Beautiful。他拉着她的手,慢慢摇晃。曲终,一个小伙伴递上一束鲜花。他单膝跪地说,可不可以做的女朋友。我35岁了,遇到你之前,我从为想过要和谁结婚。但遇到你,我变了,我希望我的未来有你。我爱你,至死不渝。

这个时候,台下的观众也趁机起哄,吹哨,大声喊:嫁给他,嫁给他!她的脸更加红了,娇羞的说,我愿意。愿60年后,我牵着你的手,心跳依旧会加速

生活很神奇,你会失去爱人,你会经历心碎,有时你会生病,有时你会很饿,但另一方面,经历了,你便会拥有刻骨铭心最美的经历。每个生命是一个奇迹,每个人的命运也是一样的。当内心的所祈求没有到来, 当内心所期盼的另一半还没有遇见,不要灰心,也许他正在路上,也许每一天你们已经相见了。幸福,等待着你去发现,去敲门。心中所期许的没有实现,怎敢老去,永远年轻,永远热血, 永远热泪盈眶。



故事分享完了,喜欢的话,点歌赞,愿你在岁月静好的日子,和你那个最爱的另一个人,一起天长地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