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战纪 3 前有恶女,小心绕行

三京信步走在渭城入夜的石道上,衣着整洁而清爽。跟汗渍油腻的路人相比,三京像是走在一幅秋季的惬意画卷中。那出尘的气质,那不凡的威仪,转眼之间他又变回那个得道高僧。此刻,他那光头也特别亮,仿如天上明月在人间的投影。

赤瞳跟在三京身后慢慢飘移,心里有一股小小的失望。他本以为可以看到某些画面,没想到神音只是施了一下清水咒就完事了。

月痕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失踪了——反正,他在不在也没什么区别。

赶路途中,神音作为前辈解答着赤瞳的问题。赤瞳在神音耳边小声问了一声:“神音,我们老大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有时候我觉得他……神经兮兮的。”

神音噗地一笑,随即叹气:“三少爷以前不是这个样子,以前他跟常人无异,只不过生性沉默寡言。生了一场大病之后就变成现在这样,常常疯言疯语,行事又荒诞古怪。他的师父云叔说那一次生病把他脑子烧坏了。不过,相比之下,我更喜欢现在的他。三少爷其实是个很简单的人,跟他相处久了你就会明白。简单一点说吧,他的脾气非常好,不管我怎样捉弄他都不会生气。但是,不管是谁都不能跟他谈论光头这个话题,否则后果会非常严重。”

“果然,这就是他的死穴。”赤瞳心中默叹。

“有时他看起来很冷漠,实际上他是一个很热情的人。他平时很爱干净,但为了同伴,他不惜把自己弄得臭气冲天。有时他会显得很贪婪,但有时候你会觉得他是全天下最慷慨的人。看起来他是一个行事荒诞的疯子,但其实他的头脑非常聪明,常常会想到别人没有想到的东西。话说回来,虽然他很聪明,但也常常义气用事,做一些旁人眼中的蠢事。这样说起来三少爷的性格好像还真有点矛盾,也有一些缺点。不过,最重要的是,他长得俊俏又对我好!这样的优点足以掩盖所有其它缺点了,他是全天下最好的男人!”

赤瞳越听越是头大,明明你自己都说得这么复杂,他怎么可能还是一个简单的人。而且,最后那句话算什么,这个前提和结论是怎么来的?明明没有关系好吧!

当赤瞳看到神音的一双眼睛变成发光的大桃心时,他知道自己问错人了。

“神音,赤瞳,赶紧躲起来!”三京突然急叫。一边说着,一边快速躲到墙角后边。

赤瞳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神音一把扯着耳朵拉向三京身边。

“哎呀,痛痛痛!”赤瞳咧着嘴巴叫嚷。

“你都死了,还痛什么痛!”神音小声低咕。

“哦,还真是。我还没有习惯自己已经死了。”

“嘘,别吵!”三京连忙出言制止。

赤瞳小心翼翼地顺着三京的视线望去,只见人来人往的大街上并没有什么可疑的人或者物。唯一有点嫌疑的就是某只体型高大的黑狗,可看它一脸傻呆相,估计也不是什么狠辣的角色。赤瞳听过人不可貎相的说法,莫非这句话同样适合用在狗身上?

“竟然又是她,难怪三少爷要躲起来。”神音的呼吸变得急速。

顺着神音的目光,赤瞳将视线焦点从那只呆狗移向一名身段高挑的少女身上。细看之下,赤瞳发现那是一个容貌清丽令人过目难忘的女子,一头微微紫红的头发扎成长马尾辫,身后背着一个大剑匣。看她的打扮似乎是一个宗门弟子。

待紫发女子经过,三京几乎连大气都不敢透。可即便如此,那少女还是停下来左右张望,像是发现什么异样状况。还好她看起来像是赶时间的样子,停留片刻就快步离开。

待她走远三京沉沉呼出一口气,像是心头大石终于落地。

“三少爷,这次情况如何?”神音看起来一脸兴奋。

“很可怕。”三京又是舒了一口气,“右手骨折,估计会废掉。肋骨至少也断了三根。”三京指向一间房屋,“这一面墙全塌了。一拳之力,仅仅一拳,三爷差点就没命了。这暴力女真恐怖。”

“我们要绕路避开她。”三京心有余悸地擦了一下额头,打了一声招呼便偷偷走开。

“怎么回事?”赤瞳完全搞不懂情况。

“那是三少爷的瞬目神诀发出警告,瞬目能让他看到一刻之内发生的危险。刚才他所说的显然就是挨了那暴力女一拳之后的惨况。”神音在一旁解释。

“那姑娘一拳就能把老大打个半死?!她是什么人,为什么要杀我们老大?”赤瞳又问。

“她是青龙门的弟子,名叫薛冷心,是一个很厉害的灭妖师。之前三少爷跟她有些过节,她老想逮住三少爷出一口气。其实她应该不是想杀三少爷,之所以她的一拳能把三少爷打个半死,除了她本身实力强悍之外,另一个原因,那就是三少爷太弱了……”

“什么,我们老大很弱?”

“看起来你根本不了解情况嘛。”神音无奈摇头,“三少爷的实力其实很弱的,而他的身体比他的实力更弱。要不是瞬目神诀助他无数次脱险,他早就死了不知道多少次了。”

“哈?!”赤瞳惊得目瞪口呆,“那他说的五行炼魂术是怎么回事?他不是说那是‘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无上术法么?既然他会这样的术法,他怎么会像你说的这么弱?!”

“那大概是云叔骗他吧。再一个,就算经书上真的那样记载,可那也是修炼到‘一定程度’之后的事情了。而现在……”神音耸耸肩膀,“说实话,这术法还没有完成,怎么可能会有什么通天神力?”

“还没有完成?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我跟你详细说说吧。所谓的‘五行炼魂术’是以金、木、水、火、土五行对应的魔、神、鬼、妖、人,五种生灵订下神约。这个术法的神奇在于,任何一个成员的实力有所提高,其余所有成员都能获得同等程度的提高,最终大家会越来越强大,达到所谓‘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境界。在这个神约的成员里,我是神族,月痕是魔族,你是鬼族,老大是人族,妖族成员暂时还空缺中。所以说这个术法还没有完成,远远达不到厉害的程度。”

迎着赤瞳越来越失望的神情,神音叹了一口气继续说下去:“正如刚才说的那样,如果这个术法要变得强大,至少要有一个人先强大起来。可是在我们这四个人当中,月痕就是个只会弄些古怪东西的书呆子。我只会一点无伤大雅的小法术,擅长的只有吃。我们三少爷……这个我就不提了,以后你会知道的。”

神音拍了一下赤瞳的肩膀,目光意味深长,“在我看来,我们几个人当中就数你最靠谱,以后大伙全靠你了。”

赤瞳已经出离郁闷或者愤怒,他哭丧着脸问三京:“老大,你刚才跟我所说的话,都是在骗我?”

“哎呀,这么快就被发现了,真叫人难为情。不过你已经不能反悔了。”三京回过头来脸红一笑。

居然这么不要脸地承认了!而且这个时候你还脸红……

此刻赤瞳完全明白薛冷心为什么会对三京下那样的重手。连作为跟班的他都想狠狠揍三京一顿,更何况是外人?

这一刻赤瞳连想死的心都有了。哎,不对,差点忘记他已经死了……

一个人弱到这个程度还可以如此淡定自信,出尘脱俗,莫非真应了那句“人生如戏,全凭演技”?

“喂,神奇的三爷,既然你会逆天的瞬目神诀,又有神族和魔族的人当同伴,你总该有点过人之处吧?”赤瞳心怀一丝奢望。

三京竟然认真想了片刻:“你这样问倒是提醒我了,在某些方面我确实很强,就连云叔都说我比师兄长风强得多。”

赤瞳心中一喜,终于看到一点希望,连忙追问:“那是什么?”

三京暧昧一笑,这笑容如此风情万种:“待会你就知道了。”

赤瞳蓦地感到心寒,不由自主抖了一下激灵。

“唉,看来这次的‘大事’会凶多吉少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