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记25:持续精进的一周(4.15-4.21)

不必成为任何人口中的那些人,只需做自己内心深处最渴望成为的你自己,只与去年、上个月、昨天,一分钟之前的自己比较,然后昂头许愿,低头前行。 --这句话,可以一直挂着了,提醒自己。

这将是一篇简短的周记回顾。

一个成熟的人,一定是活在平衡感中的人。所谓高质量的人生,就是平衡不断被破坏,不断重建。

1.自我简评:

本周自律打分8.5分。

本周比较满意的地方:

1)微信群置顶之一的VIP--五点晨起打卡群,成功早起打卡了7天。算是一个历史性的进步了。必须给自己一个大大的赞。

而且这周的OKR,早起以后保证至少1.5H的学习时间,自己也完全做到了,莫名的有些骄傲怎么破?哈哈,好像是高考以后,还没有如此早起学习过呢,虽然状态在向高考时看齐,但是效率不得不说一句,是真的在走下坡路了,现在精力不济是一个方面,自己现在的多重角色,麻麻,妻子,女儿,职业女性,随时都要转换,所以注意力方面就难以做到长时间的集中了。有时学习的时候,一个不注意,就走神了。这个是有些棘手了。所以下周的学习重点,还是要提高效率,单位时间内的效率再一次精进。

2)学习计划做到了上周计划的完成度90%以上。

本周由于做到了早起,早上的可支配时间,大大的增加,有一种忽然窃取了多一份时间的惊喜。学习计划由于早起的执行,有了一点小小的突破。开始构建整个知识框架,有了系统的认识。在讲义和视频的双重学习下,课后作业的练习,答题的完成率不错。多听,多看,一遍不行,那就两遍,两遍不行,那就三遍。

3)参加了晨读私塾的第三期,并且成功完成了第二周的作业。虽然说不是很完美,但是完成为先吧。

4)关于大宝的学习动态,已经开始在学习全面掌握。每天坚持做晚饭,且高效完成,然后带娃去体育馆打卡,坚持的很不错。亲子关系也改善许多。

5)每日一拍,自己开始学着找到一点感觉了。希望日日精进吧。

不满意的地方:

1)美丽日记部分,由于有些懈怠,急于完成早睡,所以完成情况不佳,完成70%。

2)运动方面,没有坚持打卡。饮食控制不佳,外食比较多次,摄入有时稍不注意,就容易超过日预算。减肥的目标任重道远。

2.下周计划:

1)按照最新修改的OKR进行,争取完成度90%。

2)关于大宝的学习动态,必须全面掌握。

A:积极备战期中考试。

B:准备大宝的美术考级。

3)晨读私塾继续坚持,多思考。多学习他人的观点,见贤思齐。

4)继续练习快速输出,多输出有价值内容。

3.总结:

1)工作方面:

A:这周的工作平稳展开。单位仍然处于划企的一个过渡阶段,关于未来还是不明朗,所以,还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先吧。

B:另外自己的业务范围内,还是要做好常规的实验数据采集。

C:工作方面的问题,也要与同事多交流,不能闭门造车。有时候,别人会从一个新的角度分析问题,带来新的发现,新的收获。

2)做得比较好的早起打卡,早起只是一个手段,利用好早起的学习时间,才是目的。这一周做的不错,自己也必须给自己一个大大的赞了。其实已经比较容易早起了。早上一听到闹钟响,就鲤鱼打挺一般,爬起来。简直就要成为反射了。哈哈。这是一个利好消息。早起的时间利用方面,至少也能保证1.5小时的输入了。如今这一切都是为了赶学习进度。不过还是有不足之处,已经在满意归类里阐述,这里就不再赘述了。总之,继续早起,同时,提高单位时间的学习效率,提高专注力,这是下周的重中之重。

3)参加了第三期的晨读私塾,并且立下一个flag,完成不了毕业,在小组群里发红包100元。这也是一种督促自己的手段吧。搞定这本书,目前来说,真的有些枯燥啊。而且感觉作业有些难以完成。主要是读书感觉很容易,但是深度的阅读,深入的思考并不容易。说出自己的观点就更不容易了。不过看到K叔的讲解,还有观看别人的作业,都有不一样的解读。如此共读,比较有益于深入的了解这本书。还是需要多读,多思。

4)上周的周记里反思了自己的最近的情况,修改了新的一周的OKR,做了比较大的改变。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做好家庭和自我提升的制衡。而这周,在工作,家庭,个人的自律成长方面,做到了一个比较满意的制衡。

A:开始对大宝的学习动态,初步的掌握,了然于胸。

B:对于大宝的全面发展方面,学习规划方面,开始积极的与别的家长交流,争取也做到扬长补短。

C:关于亲子教育的理论知识的不足,还有面对孩子的成长捉襟见肘,开始多看,多听家庭亲子教育方面的书籍,目前,收获不匪。

D:每天坚持做晚饭,且花样比较多,补足营养,然后带娃体育馆打卡,一起跑,一起跳,一起闹,一起笑,很好。

总之,这一周,不再像过去那样,尽量的淡化自己的其他角色,而是凸显个人的成长。开始有效的制衡家庭和个人之间的平衡关系,承认了自己的不足,也坦诚的对待自己的无能为力。在多角色的转换中,寻求到了新的平衡。

下周的另外一个目标就是进行K叔自律课程的复盘。再次学习,精进自己。争取将自律刻进骨子里,融进血液中,让自律成为终身的习惯。

下周计划概要:

1.坚持五点晨起打卡,至少1.5小时无干扰学习。(要事优先)

2.晨读私塾。

3.完成最新修改版的OKR。

4.关注大宝的学习动态。小宝的语言启蒙。

5.每天坚持行动日志打卡!必须有效复盘。内化行动反思。

6.练习快速输出,有价值的输出。

7.完成作息表上打卡内容。

8.将自己的所购课程盘点,去库存。

9.每周一影。与娃一起看动画片。OR 与娃参加户外活动。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