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看了他们的花艺作品,我只想以身相许

上篇向大家安利了六本学习花艺的书籍,说好下篇再 po 一些我喜欢的花艺师账号,现在我来兑现了嘿嘿嘿。

本篇的推荐不仅限于微博、ins、公众号上的一些推荐,还包括我平时获取咨询的一些平台和软件,以下分为四个部分:微博、ins、公众号、杂集。

01 微博

已经几百年没有玩过微博了,为了看到国内更多花艺师的作品分享,最近又捡了起来,开始是关注了「芍药姑娘」的微博,然后从她的关注列表里顺藤摸瓜地关注了许多蛮对我胃口的花艺师。

1、LaFleur花築:花筑—花艺师的我和建筑师的他。微博简介可以说是很虐狗了。分享作品,分享生活,打打小广告,在不同的内容前面有不同的标签,看起来很舒服。

2、孟昭然MENG :MENGFLORA 的创始人,著有「见花则喜」一书,如有想开花店的小可爱可以去看看这本书,博主结合自身经验从美学和商业介绍如何开一家花店。微博大多是花艺、旅行、生活的分享,作品有美感和高级感。

3、LadyMyron:超喜欢的一个香港花艺师,作品偏向自然风,常常分享关于花艺的作品、书籍、生活,能感受到博主对生活的积极和热情,是个很可爱的妹子。

4、OneDay花店-Sam:幽默,一个喜欢半夜更博的博主,色彩层次以及摄像都给人非常优雅的感觉,暗黑和明亮的风格随心驾驭,看心情搭配,黑自己黑同事,有个可爱的女儿。


5、曹雪也是曹小花:电视节目的常客,语言幽默性格可爱,除了展示花束作品,偶尔放出一些花让大家猜进行互动,有时分享限时免费课程,喜欢自黑自己胖,眼睛小。而且爱自拍,蜜汁角度的自拍。


6、HeartBeatFlorist:辞职转行做花艺,把店开在东山口的前外企财务人员,作品走的是自然系风格。


02 ins

ins 主要关注的是港澳台地区和国外的花艺师或花店。

1、Jane.Florist(韩国):小清新、少女心、干净。纯色系,偏爱粉色、白色和蓝色调的花束。


2、blooming__bouquest(韩国):作品颜色明亮多彩,看着心情就超级无敌好,除了照片还不定期分享花束包装的小视频(包装纸的搭配和叠法),可以学到很多,有时有花艺课直播,虽然韩文听不懂,还是喜欢看hhhh。


3、putnamflowers:当过设计师、老师的花艺师,和同性恋人开了实体的花店Putnam & Putnam,作品时尚又野性,除了插花和花束,还有晚宴、婚礼等等的布置作品分享。


4、sentimetalmann:台湾的花艺师,作品清新自然很灵动,除了花艺作品,还喜欢晒晒猫主子雪虎和金宝,看花艺作品的同时顺带云吸猫。

5、vanessflower:ins 上的网红博主,她的花店也成了网红花店,很多人前去学习打卡,作品偏韩式(虽然在正式的分类中并没有韩式这样划分),养着一只金毛,小姐姐花包的好看就算了,长得也贼很漂亮。

6、kisetsu_kajin:花&植物的设计师,风格简约,充满禅意。


03公众号

有几个关于花艺的公众号也是蛮喜欢的~

1、芍药姑娘:最喜欢的花艺公众号!没有之一!风格属于小文艺小清新那一卦,相对于其他公众号更新频率最高,日更。内容从花艺空间、花艺人,到花材花器,再到花艺插花手作等等的内容都有包括,文字读起来很舒服。


2、早安植物园:同芍药姑娘一样,是「形色」上的高频用户,常常可以看到他们的文章,不限于花艺的分享,还有很大一部分是园艺,也可以说是很喜欢的一个号了。


3、简花艺:它们家的首席花艺师是秦莎,没错,就是写「我的插花日记」那个秦莎,更新时间看心情,但吸引我的其中一点是偶尔更新免费的花艺技巧小视频(不过貌似很久没看它更过了)


4、花艺师爱学习:更新频率跟「芍药姑娘」一样高,日更,每天都会分享婚礼布置或花束或插花的图片集,如果懒得关注这么多博主又想看图的话,关注它好了,它已经帮你整理一波。


5、空谷花艺:里面会有花艺笔记,更多的是网络课程的宣传,所以现在看的也比较少,如果你想了解一下花艺课程的话,不妨去看看。PS:没有上过她家的课程,是否适合自行判断。


04杂集

除了以上说的三方面,还有其他一些杂七杂八的想放在这里分享。

1、「形色」APP:一个主推看图识花功能的APP,看到不认识的花拍照上传就可以识别出来,识别的正确率能达到90%左右,为了弥补10%的误差,还有一个「鉴赏」的功能,可以把图分享上让社区里的大神解答。除了识花,还有文章阅读、参与话题等社交功能。


2、「花田小憩」APP:分为「兴趣组」「研究社」两个大模块,分有「花艺课堂」「园艺花园」「家居搭配」「婚嫁」「植物百科」「匠人馆」等八个专题,里面有小视频学习,还有限时免费的课程可以参加。


3、知乎也是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可关注「园艺」「花艺」等话题,里面有一些大神。豆瓣也有相关的交流小组,还可以进入一些微信群、qq 群,聚集着花艺从业者和爱好者,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在后台敲我,把同样喜欢花艺的你拉进目前我在的一个花艺交流群哟。

由于篇幅问题,微博和 ins 上的博主只挑了最喜欢的六个分享出来,如果想知道更多或者你也有喜欢的博主想跟我分享,可以在私信跟我分享哦。

今晚早点休息,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